2008-04-03

苗栗南庄 翠綠山林擁抱浪漫

 
每週 五 出刊.2008.04.0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苗栗南庄 翠綠山林擁抱浪漫
活動快訊
當我出發時,我才知道我已經準備好了
敢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取這樣的旅程!
周休計畫 

苗栗南庄 翠綠山林擁抱浪漫

撰文╱楊育禎 攝影╱盧大中、林建豐

油桐樹在春天開出潔白勝雪的花朵,染白南庄的翠綠山林。花季來此,漫步精心規劃的桐花步道,撿拾一地浪漫;或坐在油桐樹下聽音樂會,品味客家美食,都令人心情愉悅,回程時還可順遊三灣鄉,喝咖啡徜徉山林,快樂似神仙。



向天湖
湖光山色映桐雪

每年一到桐花季,南庄鄉都會舉辦桐花樹下音樂會、桐花步道導覽、客家特色產品展售等豐富的活動,還有看花賞螢接駁車服務,讓整座山城熱鬧非凡,與開滿山林的油桐花相互輝映。位於海拔約750公尺的「向天湖」,風景靈秀雅致,湖面廣大,湖畔植物生態豐富,杉木、桂竹、油桐等帶來綠意盎然的視覺饗宴,而4、5月的桐花季,也增添了白色浪漫,若是午後來此,湖面經常籠罩在霧氣之中,更顯得詩情畫意。



杉林松境休閒農場
山色環繞品客家菜

「杉林松境」被大片的杉樹及松樹環繞,園區綠意盎然,且坐擁山嵐瞬息萬變之美。為讓遊客來此感受自然的美好,老闆不只以四季花卉佈置出美麗的庭園,還特別研發出現打五葉松汁,並以山泉水養殖的鱒魚與在地食材搭配,料理出口感鮮嫩的鱒魚餐及美味道地的客家菜餚,讓客人來此可邊賞美景邊打牙祭。



小東河步道
桐花滿地繽紛浪漫

綠林夾道的「小東河步道」是南庄有名的賞桐步道,每年花季期間有賞花專車從老街接駁遊客至此,漫步雪白的桐花林中,感受季節帶來的浪漫氣息。步道全長1690公尺,從百香農場沿著階梯上行,豐富的原生植物搖曳生姿,抵達休憩涼亭旁可盡覽南江村的風光。從春谷養鱒場出來後,可沿著產業道路漫步溪畔,聆聽溪水與岩石的對話,抬頭仰望杉木林尖端的藍天,更令人心曠神怡。



栗田庄
溫馨主題度假莊園

從踏入「栗田庄」的那一刻開始,就處處讓人驚喜,各具特色的住房帶來不同的度假之樂,無論是想當公主、扮貴婦;或是想當水手、擁抱海洋氣息,這兒都能滿足你。夜裡,從廚房端出的牛排飄香四溢,主人親手煮的咖啡香醇濃郁;窗外的清風明月伴和著蛙鳴,遠離喧囂的山居生活令人不由自主放輕鬆。早晨,這裡也不需要鬧鐘,因為引吭高歌的公雞及滿室的陽光會叫你起床,那一刻,你將發現,回歸自然是這麼令人感動!



南庄產業故事館
動手DIY組合樂趣多

南庄老街上一棟老房子改成的藍牆建築,洋溢著可愛的鄉村風格,這是南庄觀光產業協會的辦公室,同時也是舉辦DIY活動的場所,以桂竹竹枝及竹梗,研發出來的螃蟹DIY廣受歡迎,而桐花季時,也會以桐木、桐花、油桐子等研發出與油桐相關的DIY活動。此外,遊客到此也可步行至南庄老郵局,選購創意商品,或是觀賞影片,深入認識南庄。



山灣咖啡
歐風建築祕密天地

任何人來到「山灣咖啡」的大門口,都會因花門內的美麗建築而發出讚嘆;等到走進庭園裡,看到老闆一家子的親切笑容又增添了幾分好感;點了外酥內Q的鬆餅,配上一壺香甜水果茶後,舉目望向花木扶疏的庭園,身心更加放鬆了下來。這處已經營五年的咖啡館,不僅讓退休的鍾爸爸、鍾媽媽展現園藝及佈置的創意,也讓學餐飲出身的女兒,發揮餐飲設計的長才,更以美食、美景及溫馨氣息,留住了每位遊客的心,到三灣鄉旅遊,可一定要來這兒坐坐。



神棹山桐花步道
漫步白地毯看螢火蟲起舞

神棹山因人跡罕至,保留了原始自然的風光,去年三灣鄉在此開闢出一條桐花步道,環繞一圈約為40分鐘,沿途可串連桐花、螢火蟲、原生植物欣賞區,以及李子園和桂竹林等,生態景觀豐富,尤其是桐花季期間,翩翩灑落林間的桐花如雪白絨毛地毯般浪漫!

活動快訊 


行遍天下帶您享受台中清新假期!
立刻訂閱行遍天下【台灣版】+【海外版】半年份,在加台中清新溫泉飯店平日住宿卷(內含早餐兩客),全台最低價只要3480元!讀者服務專線:02-55999999#2566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3-28 台南官田 春暖花開遊湖賞櫻
2008-03-21 南投國姓 碧波盪漾果香之旅
2008-03-14 花蓮、壽豐 迴瀾邂逅夢幻之湖
2008-03-07 苗栗、卓蘭 波光瀲豔山城巡禮
主編推薦  
從星光舞台學管理智慧
慾望師奶
吃好吃的拉麵
瑞士品牌攻勢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