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印尼龍目島玩飯店 峇里╳莎莎克 混搭度假風

 
每週 五 出刊.2008.04.0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印尼龍目島玩飯店 峇里╳莎莎克 混搭度假風
活動快訊
當我出發時,我才知道我已經準備好了
敢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取這樣的旅程!
亞洲旅遊Asian Tour 

印尼龍目島玩飯店 峇里╳莎莎克 混搭度假風

《撰文∣曾�葳 攝影∣曾�葳



龍目島(Lombok)?!這名字像極了武俠小說裡虛構的神祕島嶼,其實,龍目島就位於峇里島東邊35公里遠,兩地隔著龍目海峽相望,有趣的是,從龍目島可以眺賞峇里島,但反過來,峇里島可看不著龍目島,這也讓龍目島蒙上一層神祕色彩。

以自然風光來說,這裡有陽光、沙灘、珊瑚礁、火山,備足「五星度假海島」的基本條件!龍目島西北部有極佳的潛水景點,珊瑚礁的蔚藍海洋裡有探索不完的繽紛水世界,龍目海峽的夕陽美景堪稱Amazing!

島的南邊則有超讚的浪頭,吸引無數衝浪好手大展身手。內陸則矗立著必遊的林查尼火山(Gunung Rinjani),這座印尼第二高峰有著綠色湖泊、溫泉和小火山錐。

在人文方面,大抵和峇里島感覺相似,但龍目島上多了一支特有的民族——莎莎克族(Sasak),它們擅於編織、建築,它們的傳統高腳屋造型十分引人入勝,成為許多頂級Villa的設計元素。除了濃濃的峇里族風,獨特的莎莎克人文風情,是龍目島最令人回味再三的特色!

說到住宿,龍目島的度假勝地主要分布在西北部和南部,從歐美背包客喜愛的平價民宿,三、四星酒店,到五星級度假Villa,應有盡有,也有不少國際五星連鎖集團進駐。最酷的是,這些度假酒店臨海、環海而建,奢侈的坐擁美麗海洋。

「沒有人群的峇里島」,代表著悠閒、寧靜。這座蕞爾小島面積僅有4725平方公里,開車10小時就能環島一周。從島上的交通工具也可立即感受龍目島的趣味,就是另類計程車——馬車,當你看到市場旁排著一輛輛的馬車,取代咱們的小黃計程車時,真的很有異國情趣!如果想再緩慢一點,不妨學老外,租台單車慢慢遊島吧!


Novotel Lombok諾福特酒店
庫塔海灘純淨 莎莎克風情濃

龍目島,不乏像是「歐貝羅依」(Oberoi)、「喜來登」(Sheraton)這樣知名的國際連鎖五星級飯店,度假村的設計和風格都和鄰近的峇里島極其相似,傳統印尼式建築風讓人沉醉。而位於龍目島南部的「諾福特酒店」(Novotel Lombok),屬於國際知名的法國「雅高」(Accor)飯店集團,他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坐落龍目島最美麗的庫塔(Kuta)海灘,並且以莎莎克族建築為主要的設計風格,堪稱龍目島最具特色的度假村。

整座度假村從外到內,都像極了一個純樸原始的小村莊,度假村外面是一大片農村風光,一大群放養的牛兒悠閒的在地上吃草,雞蛋花、鳳凰花在一旁靜靜的、兀自綻放著美麗。度假的悠閒氣氛開始發酵!

進入「諾福特」,一棟棟莎莎克族的茅草屋建築,奇特的三角形屋頂,高高聳立在屋子上頭,像是幫房子戴了頂高帽子,很有韻味!村中處處可見茅草木屋錯落,迂迴走在栽滿南洋植物、花卉的酒店裡,有如誤闖「桃花源」,這度假「村」真的讓人感到自己穿梭時空,回到古早時的印尼。



粗獷華麗 悠閒度假村

說它純樸也不盡然,因為屋子裡的裝潢、布置可是很講究的,像是我們常在峇里島住的Villa,在設計上流瀉皇族般的奢華富麗。很明顯的,在華麗下,這裡也在細節處注入莎莎克原住民粗獷的住家特色,像是保留粗糙紋路的木材,刻意把自然、人文的色彩注入度假村別墅。

除了在Villa裡游泳,也可到海灘旁的露天泳池讓海天一色的美景伴泳。庫塔純淨的白色沙灘可是以美聞名,除了衝浪、戲水、日光浴,也很推薦在海灘旁的兩間濱海餐廳用餐、吹海風。不過,可別和峇里島的庫塔搞混囉,雖然都是衝浪勝地,但龍目島的庫塔仍保有天然、純淨的環境,不似夜店、酒吧、餐廳、遊客、海灘男孩爭相聚集的度假熱區。

度假村還會送給遊客兩大驚喜,第一是度假村裡的地面上,盡是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星砂,度假村不怕你拿,反而會告訴你把它裝回去,可以讓你「美夢成真,求得好姻緣!」另外,每隔兩週,酒店刻意將早餐拉到鄰近的塞葛爾山坡(Seger Hill),讓房客可以邊吃早餐邊欣賞日出,並佐以海洋最美麗的音符,超級浪漫!



The Santosa Villa & Resort Lombok聖陶沙度假村
傳統糅合現代 摩登印尼別墅

「聖陶沙度假村」?聖陶沙不是在新加坡嗎?哈,剛好發音一樣,不過拼法不同,「The Santosa Villa & Resort Lombok」坐落於龍目島西北邊的度假勝地——聖吉吉海灘(Sengiggi beach)的中央地帶,景觀優美的聖吉吉海灘是龍目島最早開發的度假區,因此這一帶有無數間度假飯店沿海而建,坐擁最美麗的龍目海峽落日美景。

美麗的夕陽總是稍縱即逝,此時最棒的享受,就是呆呆泡在海邊的露天泳池,或是躺臥沙灘上,或是在濱海餐廳用餐賞景。



奢華耀眼 龍目海峽夕陽舞影

金黃、橘、粉紅、紅、紫,而後漸漸變成藍色暮靄,龍目島的夕陽像是在海上施展魔術秀,瞬間千變萬化各種魔幻光影,泳池、沙灘、椰林、螃蟹船、發呆亭,在光的舞動下成為最美麗的剪影,讓這座臨海的度假村,因為眼前的美景而變得璀璨耀眼。

「聖陶沙度假村」的前身是「Intan Lombok Village」,經過重新裝潢變身,以及擴建新館,把摩登的現代設計融入傳統印尼Villa裡,現在的度假村,變得很有精品設計酒店的味道。除了傳統式建築,也多了現代極簡風格的白色建築,俐落的線條演繹悠閒時尚感,吸引不少來自歐美和日韓的年輕客層。

度假村前擁浪漫海景,大門入口則鄰近島上最時髦的鬧區,徒步約五分鐘,即可來到酒吧、餐廳、商店林立的酒吧一條街,入住於此,十分便利。不過,很可愛的地方就是這裡已是龍目島最熱鬧之地,卻不及峇里島的十分之一。就連小販都靦靦、純樸得可以,讓人覺得很自在。

活動快訊 


行遍天下帶您享受台中清新假期!
立刻訂閱行遍天下【台灣版】+【海外版】半年份,再加台中清新溫泉飯店平日住宿卷(內含早餐兩客),全台最低價只要3480元!讀者服務專線:02-55999999#2566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3-28 北緯40度冬雪紀行 日本北東北...
2008-03-21 新加坡 決戰新開酒店 五星品...
2008-03-14 決戰排隊美食 新式VS.老派
2008-03-07 決戰聲色夜店 辣妹VS.乖乖女
主編推薦  
從星光舞台學管理智慧
慾望師奶
吃好吃的拉麵
瑞士品牌攻勢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