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2

英文面試時,如何談論失敗經驗

本報內容由 貝塔語言出版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06.25
十五分鐘英文早操
英文面試時,如何談論 ... 一場奇幻美麗冒險之旅


本期目錄
    英文面試時,如何談論失敗經驗
主編推薦
  • 手腳動得快,薪水立刻加倍跳!
  • 我們為了什麼走到現在這種局面…
  • 如此思念一個人,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 菜鳥老師+青春狂飆學生=不可能的交換任務
  一場奇幻美麗的冒險之旅,讓你在現實中追求真愛的童話
  新鮮人必備,面試必勝秘笈,讓你找工作時所向無敵!
 
電子報最新消息
加緊腳步準備還來得及
 今年願望是可以通過TOEIC考試!
想與國外廠商合作嗎?
 其實不難,只要你清楚表達意見,口條流暢即可!
不可輕忽的厭食症狀!
 你家的貓咪也會不食人間煙火?
訂閱特惠情報

愈忙愈要學求職英文
在國際能力和自我推銷掛帥的時代,無論個人的能力、資歷或求職技巧,無一不是微利時代企業的選才取向,只要熟悉本書的寫作、口說雙管齊下、履歷、求職信、面試三效合一的字串,就業市場通行無阻,職場達人非你莫屬!(本報內容摘錄自《愈忙愈要學求職英文》一書,貝塔語言出版社)

愈忙愈要學求職英文    
英文面試時,如何談論失敗經驗

面試官會很重視你對失敗經驗的說明。對方在意的不僅僅是你的失敗,還包括你如何描述這些經驗,因為藉由觀察你回答這個問題的恰當與否,面試官便能從中對你做出很大的判斷。所以,你應該對曾經經歷的失敗據實以告,但務必強調從中學到的教訓,才能為自己加分。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職場老手Daisy如何談論她的失敗經驗吧。

Interviewer:Tell me about your biggest failure.
面試官:請談一談你最嚴重的失敗經驗。

Daisy:Sorry, I don't follow you.
黛 西:抱歉,我沒聽懂你的問題。

Interviewer:Tell me about a mistake you made or a failure that you've had in your career.
面試官:請談一談你在過去工作上犯下的一個錯誤或遭遇的一次失敗經驗。

Daisy:I'll have to think about that. OK. Well, one of my least successful experiences was when I set up a company for a foreign entrepreneur in Taiwan. It was a long time ago when I was just starting out in my first job, and I didn't really know a lot about the regulations for foreigners setting up businesses in Taiwan. I completed all the paper work, and took the client's money, and then told him he was ready to start trading. He started his business, and all seemed to be going well. Then I discovered, to my horror, that the company had not been approved, and that he was trading illegally, and what's more, that he had to pay a fine. I had to tell the guy, and my boss was furious. He was very good about it, though, because he paid the fine for the guy, and didn't take it out of my salary. He absorbed the cost, which I really appreciated. What I should have done was to check the status of the company before telling the guy he could start trading. However, it was a positive learning experience for me. What I'm trying to say is that I learned to double-check everything.

黛 西:這我得想一想。好,我最不成功的一個經驗,就是有次幫一個外國企業家在台灣開公司。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才剛開始第一份工作,對外國人在台灣開公司的規定不是很了解。我完成了所有的表格文件,收了客戶的錢,然後跟他說他可以開始做貿易了。於是他就開始做生意,一切似乎都進行地很順利,後來我駭然發現他的公司並沒有被核准,這等於是說他所從事的貿易是非法的,更糟的是他必須繳付罰金。我不得不向那位客戶據實以告,我的老闆簡直氣炸了,但是老闆還是保持很好的風度,因為他幫那位客戶付了罰金,而且沒有從我薪水中扣錢。我老闆吸收了成本,我非常感激他。早知道我會先更仔細的檢查公司狀況,再告訴那位客戶可以開始做生意了。不過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很正面的學習經驗。我的意思是說,我學到了凡事都得重複檢查一遍。
TOP
熱門焦點  
愛情
 每天給自己一段空閒的時間,好好想想。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6-18 英文面試時,如何談論成就
2007-06-11 英文面試時,如何發表謙遜的看法
2007-06-04 英文面試時,如何談論自己
2007-05-28 如何撰寫英文求職信中的工作經歷
2007-05-21 如何撰寫英文求職信中的目前狀況
《愈忙愈要學求職英文》

本書特色:
1.Leximodel 字串學習法

2.14個求職必備語庫,讓你謀事在人,成事也在人

3.6招求職達人基本功,讓你無境不入、無路不通


.作者:Quentin Brand
.出版社:貝塔語言出版社
.出版日期:96年4月17日
.定價:350元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e日本語流行生活 ...    愈忙愈要學英文- ...    登峰美語小補丸    EZ talk美語會話 ...
   EZJapan日語菜菜 ...    智慧藏百科    和風日語基礎報    EnglishDNA雙語教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貝塔語言出版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