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2

談論音樂

本報內容由 貝塔語言出版社 提供 每週 二 出刊.2007.07.10
愈忙愈要學英文-社交篇
談論音樂 講越久賺越多


本期目錄
    談論音樂
主編推薦
  • 快來訂電子報∼送你《SOFINA》夏日保養組喔
  • 求職季,還不快加強英語實力!
  • 孕婦須知:預防早產有21套
  • 深入妳的內心,給妳最直接的共嗚。
  別傻了~ 12元!立即享有1200MB~去哪裡找ㄚ!!
  有效避開主力坑殺散戶陷阱,迅速掌控買賣點!
 
電子報最新消息
好想算命喔∼
 媒體星座專欄的寵兒魯道夫,為你提供超準運勢分析
搶當新一波富人!
 台股攻上九千點,你投資正確標的物賺到錢嗎?
想當白雪WHITE公主!
 快來訂電子報!送你《SOFINA》夏日保養組!
訂閱特惠情報

愈忙愈要學英文社交篇
不論你想成為職場上的社交高手,還是想在日常生活中和老外侃侃而談,本報都是你的最佳選擇!(本報內容摘錄自《愈忙愈要學英文字串—社交篇》一書、貝塔語言出版,連載為期2個月)

愈忙愈要學英文-社交篇    
談論音樂

1. 談論音樂

•…sort of… ……有點……
 Those trumpets sound sort of triumphant. 
  那些小號聽起來有點意氣風發的感覺。

  The bases playing that low, slow tune sound sort of gloomy. 
  貝斯演奏如此低沉,緩慢的曲調聽起來有點憂傷。

•…or anything… ……或其他什麼的……
 It sounds like it hasn't got a tune or anything. 
  它聽起來根本沒有旋律或其他什麼的。

  There's no melody or anything—it's just noise to me. 
  這根本沒有旋律或其他什麼的──在我聽來只是噪音。

•…or something… ……之類的……
 It's like jazz or something, but it was written two hundred years ago! 
  這很像爵士之類的,但是它兩百年前就寫出來了!

  It sounds like a storm at sea or something. 
  它聽起來像是一場海上風暴之類的。

•It's difficult to say, but + clause. 我說不太上來,但是……。
 It's difficult to say, but the cello has a kind of introspective sound, I think. 
  我說不太上來,但是我覺得大提琴好像有一種發人深省的聲音。

  It's difficult to say, but the tune sounds so full of longing. I don't know what it's longing for! 
  我說不太上來,但是這個曲調聽起來是如此地充滿了渴望。我不知道它渴望的是什麼!

• I can't really describe it, but + clause. 我沒辦法形容,但是……。
 I can't really describe it, but it's like singing someone to sleep. 
  我沒辦法形容,但是這就像是在唱歌哄人睡覺。

  I can't really describe it, but it's a very exhilarating tune! 
  我沒辦法形容,但是這是個非常令人快活的曲調!

• I'm not sure how to put it, but + clause. 我不曉得要怎麼說,但是……。
 I'm not sure how to put it, but it sounds like a heartbroken person crying. 
  我不曉得要怎麼說,但是它聽起來像是一個心碎人的哀泣。

  I'm not sure how to put it, but it's quite nostalgic, like the music my grandparents listened to when they were young and in love. 
  我不曉得要怎麼說,但是它像是在懷念往日時光,就像是我祖父母年輕時陷入愛河會聽的音樂。


2. 關於音樂的詞彙

•backing vocals 合音
 The backing vocals were better than the main singer! 
  合音比主唱歌手還要好!

•band 樂團
 The band was excellent. We asked them to play an encore. 
  這個樂團非常厲害。我們要求他們演奏安可曲。

•baritone ﹝`bArE,ton﹞ 男中音
 My favorite baritone is Herman Prey. 
  我最喜歡的男中音是赫爾曼•普雷。

•bass 男低音
 I sing bass in my local church choir. 
  我在我社區教堂唱詩班裡唱男低音。
TOP
熱門焦點  
分享旅遊及美食
 希望大家能在這交流各地美食及旅遊心得!
您可以介紹自己住的鄉鎮有何特色和好吃的當地小吃!!
或是你曾去過哪些國家與大家分享介紹當地的小吃及旅遊景點!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7-03 談論電影
2007-06-26 宴會中的談話
2007-06-19 餐廳中的談話
2007-06-12 延續談話
2007-06-05 回應話頭
《愈忙愈要學英文字串—社交篇》

不能用英文談笑風生而錯失商機?
不論你想成為職場上的社交高手,還是想在日常生活中和老外侃侃而談,本書都是你的最佳選擇!

.作者:Quentin Brand
.貝塔語言出版社
.出版日期:96年5月4日出版
.定價:220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這個單字你不懂嗎 ...    英文現學現掰    智慧藏百科    看懂英文故事?小 ...
   EZJapan日語菜菜 ...    跟著黃律師趣讀書    登峰美語小補丸    e日本語流行生活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貝塔語言出版社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kitty-1981@betamedia.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