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2

英文面試時,如何說明職務內容

本報內容由 貝塔語言出版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07.02
十五分鐘英文早操
英文面試時,如何說明 ... 熱門學區精選


本期目錄
    英文面試時,如何說明職務內容
主編推薦
  • 絕對不能錯過最熱門的投資機會!
  • 聽著「好久不見」莫名的…我竟然想起你
  • 大不婚時代來臨了!
  • 九把刀:恩佐是筆尖上棲息著天使的插畫家
  上海市7/15起開徵土增稅,看更多房產新聞>>
  還不會用網路ATM嗎?安裝到使用教學 5分鐘立即學會
 
電子報最新消息
你是一個會生活的人嗎?
 每天就只是從家裡到公司,像迴游魚類般整天庸庸碌碌?
討厭∼人家正在做菜耶
 做愛不是例行公事,只要勇於嘗試帶你進入性福新境界!
快看看你是哪種人!
 愛黏人的橡皮糖情人?月底花光光族?還是失意上班族?
訂閱特惠情報

愈忙愈要學求職英文
在國際能力和自我推銷掛帥的時代,無論個人的能力、資歷或求職技巧,無一不是微利時代企業的選才取向,只要熟悉本書的寫作、口說雙管齊下、履歷、求職信、面試三效合一的字串,就業市場通行無阻,職場達人非你莫屬!(本報內容摘錄自《愈忙愈要學求職英文》一書,貝塔語言出版社)

愈忙愈要學求職英文    
英文面試時,如何說明職務內容

職務內容分為三種:一是說明目前的職務,描述工作性質和日常(usually)職責。二是說明目前工作上正在進行(at the moment)的業務,例如此時此刻正在執行的案子。這時要稍微謹慎一些,避免說出太多目前任職公司正在進行的業務,不過描述自己帶領團隊的方式是可以的,或者強調自己在目前的案子中如何運用才幹也可以。三則是談論過去(in the past)工作上的職責。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職場新手Kevin和職場老手Daisy如何說明職務內容吧。

Interviewer:Do you work well under pressure?
面試官:你抗壓性強嗎?

Kevin:Sorry, I don't follow you.
凱 文:抱歉,我沒聽懂你的問題。

Interviewer:Can you cope with stress and pressure if things get extremely busy?
面試官:在極度忙碌的情況之下,你能不能應付壓力?

Kevin:Well, I think I can manage pressure. For example, I started working for Campho before the end of the semester, so I was still studying for my final exams. I managed to get good grades on my exams and learned all about the new job, the products, the customers, and so on. I also had to handle a big order right from the beginning. So, yes, I think I'm used to pressure.
凱 文:嗯,我覺得我可以應付壓力。舉例來說,我是在學期末開始在 Campho上班,所以當時還在準備期末考。我考試還是取得了好成績,同時也全面了解了新工作、產品、客戶等。我從一開始就必須處理大宗訂單。所以我覺得我很適應壓力。

Interviewer:Do you consider yourself successful?
面試官:你覺得自己成功嗎?

Daisy:Well it depends what you mean by successful, doesn't it? I'm good at my job and I think I'm an asset to anyone that hires me. For instance, in my current job, I'm looking after three major clients. I'm leading a team of eight people, and I've been assigned to train the new intake on client management. So I think I'm good at what I do. And I enjoy it. I think that probably makes me successful, right?
黛 西:這得看你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而定,不是嗎?我對自己的工作很在行,也覺得自己對任何雇主來說都是一項資產。舉例而言,在現在的工作中我管理三個重要客戶,而且既是一個八人小組的組長,也被指派負責訓練新人客戶管理。所以我覺得對自己的工作很在行,而且樂在其中,我覺得這大概就算是成功的,是嗎?
TOP
熱門焦點  
我希望我能更勇敢
 重拾對生命的熱忱及對未來的希望,是一道很困難的功課。我希望我能更勇敢,不輕言放棄。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6-25 英文面試時,如何談論失敗經驗
2007-06-18 英文面試時,如何談論成就
2007-06-11 英文面試時,如何發表謙遜的看法
2007-06-04 英文面試時,如何談論自己
2007-05-28 如何撰寫英文求職信中的工作經歷
《愈忙愈要學求職英文》

本書特色:
1.Leximodel 字串學習法

2.14個求職必備語庫,讓你謀事在人,成事也在人

3.6招求職達人基本功,讓你無境不入、無路不通


.作者:Quentin Brand
.出版社:貝塔語言出版社
.出版日期:96年4月17日
.定價:350元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EZ Basic基本美語 ...    智慧藏百科    和風日語學習報    登峰美語小補丸
   EZJapan日語菜菜 ...    看懂英文故事?小 ...    常春藤生活英語    常春藤解析英語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貝塔語言出版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