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台東縱谷饗宴﹝二﹞沉醉布農部落風華

 
每週 二 , 五 出刊.2008.09.30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台東縱谷饗宴﹝二﹞沉醉布農部落風華
旅遊新聞
活動快訊
陽光下的微醺滋味
令人雀躍的邂逅之旅∼
深度旅遊 

台東縱谷饗宴﹝二﹞沉醉布農部落風華

位於中央山脈山腳下的延平鄉是布農族的家園,布農族的人文風情在這裡處處可見。沿著鹿野溪畔,紅葉村溫泉遍佈,泉質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


台灣紅葉溫泉有兩處,一在花蓮,另一個就在台東延平的紅葉村,布農族稱此地為「拉哈拉」,意即「有溫泉的地方」,附近的紅葉溫泉親水公園設有涼亭式溫泉、露天溫泉池、兒童戲水池和盥洗室、更衣室,讓旅客能夠更方便享受紅葉溫泉,而且可以輕鬆坐擁縱谷青山綠水,甚是舒服愜意。現由布農文教基金會管理的紅葉溫泉親水公園,每到暑假期間,在咖啡屋廣場還有音樂祭表演,此時的布農族就以歌聲帶著旅人發現最純淨的心。

過去布農族生活以狩獵為主,現在仍保有傳統的打耳祭,打耳祭儀式包括射箭禮、酒祭槍、驅邪儀式等,具有訓練勇士的意義。為幫助布農族改善生活環境,保持傳統文化,投入教育關懷,白勝光牧師成立布農文教基金會,並設立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走進布農部落咖啡屋,以大片傳統編織布縵裝飾的天花板顯得特別有情調,隨處可見的原住民雕刻藝術品極富意趣,就是普通桌椅也可見浪漫的原住民圖騰。這裡還有部落劇場,布農族的八部合音每天都會在此定時表演,動人的歌聲在山川間迴響,與層層疊疊的壯麗山巒相互輝映,讓人不自覺地興起一股虔敬之心。


在布農部落休閒農場除了可在露天咖啡座椅欄眺望鹿鳴溪,聆聽八部合音的動人歌聲之外,還有房間可供住宿,共有75間房,你可以在此徹底體驗布農族風情。另有展售布農族傳統織品、手工皮雕以及農特產品等等,其中布農竹炭相當受到歡迎。


此外,提到紅葉村,就不能不提紅葉少棒。民國57年,以竹棒、石頭起家的紅葉國小少棒隊打開台灣棒球風氣,在各方人士奔走下,於1992年在紅葉村設立紅葉少棒紀念館,館內陳列許多珍貴的照片和文物,如:昔日球隊所使用的球具、練習用的石頭、竹竿等等,並販售各種有關紅葉少棒隊的紀念品,二樓則設置了布農族文物室。看著昔日文物及老照片,特別能勾起人們對那個時代的記憶。

【info】
紅葉溫泉親水公園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紅谷路120號
電話:(089)561-311
時間:週一~六14:00~22:00,週日及連續假日8:00~22:00。
價格:大眾池全票150元,半票80元。

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11鄰191號
電話:(089)561-211
時間:8:00~17:00
價格:入園贊助券150元,可抵100元園內消費於特產中心、部落咖啡屋、餐廳等。

紅葉少棒紀念館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紅谷路1號
電話:(089)561-015
時間:8:00~17:00
旅遊新聞 


活動快訊 


累積點數便宜購好書
加入MOOK會員累積200點即可換購書85折唷!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9-26 台東縱谷饗宴﹝一﹞翱翔鹿野天...
2008-09-23 日本夢幻湯旅﹝八﹞洞爺湖溫泉
2008-09-19 日本夢幻湯旅﹝七﹞伊豆溫泉
2008-09-16 日本夢幻湯旅﹝六﹞箱根溫泉
主編推薦  
看雜誌免出門,一點就有!
哪些熱門茶飲不可以天天喝?
可愛的鳥兒就在你身邊~
30歲生存競爭力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ook自遊自在旅遊網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