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塑化景氣明年更差 2009

塑化景氣明年更差

塑化廠紛紛為消化庫存而減產或停產,出現15年來首見的聯合停產,外資分析師認為,塑化景氣明年只會比今年更差,減產反而讓折舊攤提成本提高,因減產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這對塑化產業來說,無疑是壞消息。

外資分析師表示,台塑聚乙烯(PE)廠減產,中油五輕延後開爐,四輕要提早歲修,這種情況顯示塑化廠的減產行動,會維持一段時間,也反應當前塑化需求急 凍,業者預期第四季將會供過於求。因年底中東許多乙烯新產能將會開出,預期明年的乙稀價格還會持續下滑,相關塑化原料行情也會下跌。

外資對這波的塑化景氣非常悲觀,瑞銀證券認為將持續18到24個月,明年才是塑化景氣開始大跌的時刻,且根據1997年和2001年兩次景氣下滑的經驗,塑化類股股價都會隨之破底見到新低,這次也將不例外。

【2008/09/3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