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韓裔SUV新悍將

本報內容由 汽車購買指南雜誌 提供 每週 五 出刊.2007.12.28
汽車購買指南
韓裔SUV新悍將 賣到缺貨的 BB裸霜


本期目錄
    韓裔SUV新悍將
    首款類四門轎跑Crossover
主編推薦
  • 90分鐘就讓你掌握求職面談好機會!
  • 下次再見面能否送我一個燦爛的笑容?
  • 苗栗•大湖溫泉,山中靜謐湖景溫泉
  輕鬆存滿結婚的幸福開銷3倍活存利率+速實現夢想
  時事一把抓 話題不獨漏 精彩豐富的內容 盡在新聞專題
 
電子報最新消息
升官加薪的條件
 遠流轉職英文速成包引領你開創工作新契機,轉職成功!
蕃茄健康減肥法
 冬天容易吃補吃太油!來顆蕃茄幫你消油脂吧!
恩愛二人閏房趣
 讓二人一起享受更淋漓盡致的翻雲覆雨,必讀這份報!
訂閱特惠情報
汽車購買指南

BRIEF TEST    
韓裔SUV新悍將

Hyundai Veracruz
  
Veracruz是現代旗下最高檔的SUV產品,2006年10月原廠發表後,已陸續在各大國際車展發表,總代理南陽對該車興趣頗高,但仍在評估中,是否會在年底台北車展中亮相,仍是未知數。


Veracruz的外型與自家的Santa Fe相比,造型流線沈穩,4840mm的車長比Santa Fe長了近20公分,軸距達2805mm,也較後者多10公分,讓七人座設定的本車在車室內擁有較佳的乘坐空間,整體而言車身尺碼都大了一號。
 
新車內裝散發出簡約風格的設計感,中控台透出的藍光展露出科技味,不過塑料感仍略嫌明顯。車內不僅配備恆溫空調與駕駛座十向電調座椅,前座扶手還提供具保溫功能的飲料架;第二排座位也配有獨立的HVAC空調系統,後座乘客也能擁有舒適的乘坐環境。除了Keyless系統外,倒車雷達系統與行李廂單鍵開啟功能也是標準配備。
 
本車採三排七人座設定,5/5分離的座椅設計讓空間運用更靈活,七人座的大肚量也提供方便的乘載性;車內設計許多收納空間,行李廂底板也提供隱藏式的工具收納格。
 

在動力方面,Veracruz擁有3.8升汽油與3.0升柴油兩種車型,3.8升汽油車型可輸出260匹最大馬力與35.5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3.0升柴油車型,最大馬力達240匹馬力,並擁有46.0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變速箱部分,3.5升汽油車型為6速自排,3.0柴油車型則提供6速手自排。
 
本車配備主動式頭枕,並擁有6具氣囊,包含頭部、車側氣囊與車窗氣簾,在主動安全上也提供了ESP、ABS等裝置。另外,Veracruz也顛覆一般韓系車售價低廉與安全性不足的形象,在NHTSA撞擊測試中,正面與側面撞擊皆拿到5顆星,在防翻滾測試也獲得4顆星的評價。
 
Verzcruz 3.8升汽油款在美國售價2.7萬美元,依照Santa Fe車型在美售價2.1萬元/國內售價158萬元來推算,預估為200∼205萬元左右;而3.0升柴油車型僅在韓國上市,以3.8升汽油款韓國售價4110萬韓元來推算,預估售價大約為160∼165萬元左右。雖然目前導入時間仍在評估,但在業者與原廠的積極爭取下,不排除有機會在台北車展目睹這款韓系最新之頂級SUV。
TOP
 
 
首款類四門轎跑Crossover

Infiniti EX35

毫無疑問的,2008年最具話題性的全新LSUV當屬Infiniti EX35,要將它不選為年度進口風雲新車前十名也難。該車不僅新到不行,連北美都才在8月閃電發表並預定於12月上市,更重要的是,該車代表LSUV另一發展新思維,對手不僅是現行台面上的X3,BMW原廠即將要發表的X6才是它的潛在首要敵人,車廠要將該車塑造為一款墊高底盤的四門Coupe,很難想像吧?總代理裕隆日產預定明年3月便會上市,而年底的台北車展您就可以好好欣賞到這款最具未來性的LSUV。


不論是Lexus或是BMW都曾以為只要從旗下RX或是X5的成功,再複製一款比RX再小一點的同類車款,就一定就會大賣,從X3的銷售未較X5突出以及Lexus中止開發小一號RX(代號NEL)開發計畫來看,就知道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其實此級年輕族群不是要一款尺碼小一些,但是造型和爸爸開的LSUV沒啥二樣的車款,而是一款和雙門小跑車風格類似的Crossover,Infiniti 顯然已經補捉到了市場上這個訊息,並大膽地在EX35上付諸實現。
 
EX35的車頭造型跳脫FX35大車頭小車燈的風格,完全將日本Skyline、也就是在國內甫上市的自家G37 Coupe造型移植到新車上,若不是本車底盤稍高一些,不然以為這輛G37 Coupe怎麼這麼高?而更富立體感的引擎蓋,則增添整體豪華氣勢。至於車側線條處理上,EX35恐怕將是BMW X6問世以前,LSUV有史以來出現的〝最斜背〞車款,車頂線條在前座達到最高點後明顯的向下傾斜,在要不是車尾頂端那具擾流尾翼,車頂線條簡直猶如一道拋物線劃到車尾下方沒有間斷。這種帶有強烈Coupe風格的設計,正是讓EX35在風雲車中拉風指數滿分的關鍵。
 
尺碼上,車廠基本上將EX35視為一款全新車系,也並非完全定位在FX車系之下的小號LSUV,因此車身尺碼並未和自家FX車系拉開太多,車長4631mm比後者短172mm,軸距卻有2800mm,和FX差距僅有50mm,可以想見前、後懸更短。加上車高打破當前SUV最低1.6米的門檻,僅有1598mm,顯見車廠要將EX35塑造為一款貼地到不行的跑車化LSUV。光是這樣的設定,也讓即便處在當前市場尚不突出的小型LSUV級距的EX35,話題指數拉高不少。

 
本車的內裝基本上就是G37 Coupe的翻版,然而整體控台較大也更具包覆性,使其比其它LSUV更有人車合一之感。而握感粗厚的三輻跑車化方向盤與短到不行的排檔桿,更是點出該車的性能色彩。說到空間,既然EX35追求的是拉風帥氣的類Coupe色彩,那麼先提醒您,對它的後座空間不要抱太高期待,較低的車頂顯然對高頭大馬的乘員會有壓迫感。不過車廠還是相當有心的設計可電動前倒或回復升起的後座椅背。另外新車配備的Bose音響,以9支喇叭外加兩具低音喇叭提供最佳聽覺享受。
 
本車既然號稱是LSUV中的四門Coupe,性能自然有所要求,該車動力採用第四代VQ35HR 3.5升V6引擎,可輸出297匹馬力及35.0公斤米扭力,與換檔速度相當快並可降檔自動補油的5速手自排搭配,以及較X3 3.0還輕的1776公斤車重下,原廠雖未公布該車加速表現,但是鐵定會比X3 3.0跑得更快。
 
底盤方面,體型比FX更靈巧EX35,在採用和G37改良而來的FM底盤,並配合Attesa e-TS全驅系統下(原廠另有後驅型),可隨時依需要將動力傳輸到前、後輪,使四輪抓地力可以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下,操控表現令人激賞。尤其精準的轉向與相當運動取向的懸載設定,讓該車在彎道中有表現頗有不遜X3的演出,也難怪歐洲專業媒體評價EX35在動態表現上,有許多還比X3更為出色。
 
新車配置6具氣囊,主動安全上則有TPMS胎壓偵測系統、VD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標準配備,另外原廠在北美還有Lane Departure車道偏離警告系統可選配。
 
新車將於12月在北美上市,國內要引進的是全驅車款,以EX35入門款在北美約3.5萬美元,而現行國內G35房車192萬(美國賣3.1萬美元)的車價來換算,新車價位可能會超過210萬,而和目前國內銷售的FX35車價(但美國報價4.0萬美元)相當。光就車價來看,這樣的價位的確會讓希望能壓在200萬以下的裕隆日產傷腦筋,也使其在風雲車熱賣指數僅有7分水準,但是從另一方面來看,若是從目前LSUV所能找到的最新趨勢車款,而且又是頗具潛力的類4 door Coupe之Crossover,不僅拉高EX35在風雲車中必買指數,在市場面上也將是Infiniti未來在台的一張王牌。
TOP
熱門焦點  
2008希望愛情重現
 每一次見到范冰冰前,不免被有關她的各種新聞所干擾。但是,每一次對話後.....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21 準備單挑Yaris
2007-12-14 強心再上
2007-12-07 四環豪華全驅鐵騎
2007-11-30 允文允武 Volvo XC70
2007-11-23 保時捷911 GT2台北車展登台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行遍天下海外旅遊 ...    流浪吧,男孩!    棒球迷電子報    Play01景點旅遊報
   Taipei Walker休 ...    旅遊經玩樂報    汽車購買指南    旅遊世界播報台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汽車購買指南雜誌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