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NOKIA N81 電玩機 橫著打更有趣

本報內容由 手機GOGO雜誌 提供 每週 三 , 五 出刊.2007.12.28
手機GOGO玩樂誌
NOKIA N81 電玩機 橫 ... 賣到缺貨的 BB裸霜


本期目錄
    NOKIA N81 電玩機 橫著打更有趣
主編推薦
  • 90分鐘就讓你掌握求職面談好機會!
  • 在七夕的胡志明市下了場大雨
  • 視網膜晶片讓盲人重見光明
  • 新管理正在淘汰舊商業
  年終獎金聰明購屋 打敗通膨的理財工具
  就是愛漂亮!美妝保養達人親自傳授玩美訣竅
 
電子報最新消息
升官加薪的條件
 遠流轉職英文速成包引領你開創工作新契機,轉職成功!
蕃茄健康減肥法
 冬天容易吃補吃太油!來顆蕃茄幫你消油脂吧!
恩愛二人閏房趣
 讓二人一起享受更淋漓盡致的翻雲覆雨,必讀這份報!
訂閱特惠情報

手機GOGO玩樂誌

熱門實測    
NOKIA N81 電玩機 橫著打更有趣

還記得在四年前差點聲消匿跡的 NOKIA N-Gage 電玩手機嗎?如今它又捲土重來了!N81 不但內建十餘款 3D 遊戲,同時也是內建 200 萬相機及豐富音樂功能的多媒體旗艦機種,如果你的預算有限,買不起先前推出的 8GB 版,可以考慮這款插卡版……



手機 GoGo LANDY 報導


01.外型簡約低調-(上)

Nokia N81尺寸為 102 x 50 x 17.9 mm,140 克的重量稍嫌重了些﹙特別是在無內建 Flash 硬碟的標準之下﹚,造型採中規中矩的滑蓋設計,全機身採內斂穩重的純黑色系,不過邊緣刻意以鮮明的深藍色線條處理,低調中似乎又帶些活潑的氣息…


背面採用質感不俗的鋼琴烤漆材質,並透過特殊的塗裝處理,展現出觸感極佳的手感。


內建 200 萬畫素 CMOS 鏡頭,附有補光燈設計,不過相機規格較無讓人驚喜之處,無 AF 及自拍鏡都是一大敗筆。


Nokia N81也支援視訊對話,因此在聽筒右側配備了一只 30 萬畫素附鏡頭。


02.外型簡約低調-(下)

五向鍵、左右功能鍵等設計風格大致上維持著 NOKIA 的調調,當啟動音樂功能時方向鍵兩邊會慢慢浮現白色冷光的音樂快捷鍵,質感還不錯。不過滑開後的數字鍵設計太過平坦,回饋力不佳不易操作。此外,兩側的接聽/掛斷鍵也因為設計太過細長邊緣不易施力。


機身右側分別有音量調整鍵、快門鍵及音量超大聲的立體喇叭,由側面也可以明顯感受出N81將近 18mm 的驚人厚度。


左側則有 microSD 記憶卡插槽,這也是插卡版與 8GB 最大的不同,話說回來插卡版最高同樣支援至 8GB 記憶卡,價格卻比 8GB 版便宜近 4 千塊,選擇哪種較划算見仁見智……


3.5 mm 耳機孔、電源鍵及按鍵鎖集中在機身頂端,USB 埠及充電插孔則設置在底部。


03.電玩是最大賣點

Nokia N81採用 Symbian 9.2 / S60 3.1 作業系統,2.4 吋大的 QVGA 螢幕色彩呈現飽和細膩,內建活潑生動的遊戲風格主題,為了強調遊戲功能,還特地將遊戲快捷鍵獨立出來。此外,動態旋轉頁面可檢視執行中的多媒體程式也是一大特色。


打電動的時間到了!

內建多款經典電玩模擬器是N81最大賣點,當啟動部份遊戲時畫面會自動切換為橫向,聽筒兩邊也會浮出兩只電玩專屬鍵﹙○ 和 □﹚,乍看下就好比一台掌上型遊樂器。


嫌遊戲不夠多嗎?預設 Games 資料夾裡還內建一脫拉庫遊戲,別以為這些都只是打發時間的小遊戲,仔細瞧每款來頭不小且都相當耐玩,包括經典的袋狼賽車、EA 出品的拳擊競賽與榮譽勳章二戰系列,甚至還有一些黑白畫面的 KUSO 惡搞遊戲……,小編不廢話了,玩遊戲去啦!


N81電玩實況分享



除了豐富的電玩,強大的音樂功能也是 N81的強項,不但配備 3.5mm 音源孔及專屬鍵,音樂播放器整體表現也相當豐富,內建多種平衡器、立體音強化,可顯示專輯資訊或生動的視覺效果,當然也支援 A2DP 藍牙立體音播放。


支援 MP4、RM 及 3GP 等多種影片格式,檔案瀏覽時以縮圖呈現幫助搜尋,QVGA 的全螢幕播放效果也相當不錯。


內建好用的搜尋工具,並具備自動篩選功能,當資料一多就得靠它啦;此外N81也支援 TXT 電子書播放,並可全螢幕瀏覽;另外還內建電子地圖,提供簡單的景點地址查尋,不過要定位就必須自備 GPS 接受器,透過藍牙來連接。


此外,N81還內建廣受好評的劍橋國際英漢辭典,不但有智慧猜字、書籤標記等幫助學習的功能,還具備真人發音效果,實用性極佳。


200 萬拍照

拍照介面與 NOKIA 自家多款 S60 手機大同小異,瀏覽視窗很清楚的把色調平衡、場景模式及計時器等等列在右側,一目了然不過缺點是不會自動淡出,因此不能把確認鍵當快門鍵使用﹙只能用機身側邊的快門鍵但設計太邊緣不好按﹚。


200 萬實拍簡單分享

耶誕氣息
物體清晰明確,銳利度也還算足夠,不過整體偏暗與現場亮度有出入。


自信小美女
人物仔細看有些模糊,似乎有些微失焦現象,室內建議開啟閃光燈。
TOP
熱門焦點  
新聞頻道╱今天最HOT的熱門事件!
 掌握每天最精彩的新聞,跟朋友聊天不怕找不到話題!
美少女外拍活動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26 OKWAP C150T KITTY 給你滿滿的卡哇伊
2007-12-21 美型掀蓋薄機 MOTO V9 金屬、HSDPA 上網搶話題
2007-12-19 MOTORAZR2 V8 2GB 記憶體加大再登場
2007-12-12 機王再進化!N95 8GB 版震撼登場!
2007-12-07 ogo CT-25E 掛網者專用機 隨處都可 MSN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數位之牆    Mobile01科技新知 ...    網路遊戲密技吱吱 ...    手機GOGO玩樂誌
   數位時代    D.FUN數位享樂誌    iThome產品技術報    PhoneDaily手机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手機GOGO雜誌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