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賽門鐵克:企業資料保護達標準者少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7.12.29
iThome每日新聞報
賽門鐵克:企業資料保 ... 威震八方∼名位爭奪戰


本期目錄
    賽門鐵克:企業資料保護達標準者少
    MSN聖誕、新年病毒也走混合式攻擊
    Reader分享功能惹隱私爭議 Google緊急修改
    華納音樂將提供亞馬遜無防拷的MP3音樂
    Google工具列侵權案遭上訴法院發回更審
  ADSL免費試用30天免,轉換ISP再多送1個月連線不用錢
  你的私人網址申請了嗎?.TW網址任您選用!
  iThome聖誕鉅獻 ,Are you ready?準備接招!
 
電子報最新消息
升官加薪的條件
 遠流轉職英文速成包引領你開創工作新契機,轉職成功!
蕃茄健康減肥法
 冬天容易吃補吃太油!來顆蕃茄幫你消油脂吧!
恩愛二人閏房趣
 讓二人一起享受更淋漓盡致的翻雲覆雨,必讀這份報!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波士頓公圖將數位化美國政府檔案
蘋果iTunes傳將提供福斯影片租賃服務


今日新聞    
賽門鐵克:企業資料保護達標準者少

近日個人資料外洩事件頻傳,也因此政府積極推動個資法修法,希望提高罰責及擴大規範範圍。而賽門鐵克今日(12/28)發佈的全球研究也顯示,企業間在資料保護及法規遵循的表現上有很大的關聯,顯示法令規範對於企業在個資保護的做法有很大效果。

賽門鐵克今天發表IT Policy Compliance Group最新標竿研究報告,指出在歐、美、亞洲地區的研究範圍內,只有十分之一的企業擁有符合國際規範的資料安全保護政策。這樣的比例明顯偏低,顯示出不只是台灣,全球企業在資料保護的做法上都應加強。

全文>>
TOP
 
 
MSN聖誕、新年病毒也走混合式攻擊

混合式攻擊(Malware Tandem)從去年開始成為網路攻擊的主流後,今年又以聖誕節、新年為主題開始威脅MSN Messenger。

從12/25聖誕期間開始,全國最大的電子佈告欄PTT實業坊就有許多網友在防毒版(AntiVirus)表示,受到以聖誕節為主題的Chirstmas-2007病毒攻擊。雖然以往在耶誕期間出現在MSN的病毒本來就比較多,不過安全廠商賽門鐵克則指出,今年MSN病毒出現下載程式(downloader)的比例較以往多出許多。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Reader分享功能惹隱私爭議 Google緊急修改

Google不能免俗地走向社交化服務,在今年12月14日,開放使用者在Google Talk列表上的友人都能存取使用者的Google Reader網頁。不過,這卻惹來隱私爭議,使得Google緊急在周三(12/26)修改相關功能,讓使用者決定可供哪些人瀏覽哪些Google Reader標籤。

Google Reader為Google在去年推出的服務,使用者可以在一公開網頁上追蹤並儲存所喜愛的新聞網站或部落格,而且可以透過傳送連結與友人分享自己的最愛。

全文>>
TOP
 
 
華納音樂將提供亞馬遜無防拷的MP3音樂

華納音樂(Warner Music Group)捨棄與蘋果(Apple)iTunes合作,周四(12/27)與亞馬遜(Amazon.com)宣布合作銷售無防拷技術的音樂。

這使得Amazon MP3的音樂資料庫達到290萬首,蒐羅來自全球3.3萬家唱片行的音樂。Amazon也表示將在網站上提供內含獨家珍藏的華納音樂特別包裝版。

雖然Amazon MP3起步比蘋果的iTunes晚,而且iTunes迄今已取得美國音樂下載市場近8成的市佔率,不過各界皆認為Amazon MP3是衝著iTunes而來,同時,唱片業者為了避免讓iTunes獨大,也可望助長Amazon MP3勢力。

全文>>
TOP
 
 
Google工具列侵權案遭上訴法院發回更審

Google將重新面臨工具列侵權一案的審判。因為在地方法院被判為未侵權的部份,上訴法院認定是解釋不恰當,因此發回更審。

這起案件始於去年4月Hyperphrase Technologies控告Google AdSense及其工具列上的AutoLink功能侵犯該公司4項專利。美國威斯康辛州西部地方法院在去年12月透過簡易判決(summary judgment)駁回了Hyperphrase的主張,認定Google並未侵權,於是Hyperphrase展開上訴。

全文>>
TOP
 
 
波士頓公圖將數位化美國政府檔案

全球知名圖書館之一的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將與波士頓圖書館集團(Boston Library Consortium)、非營利團體,及各方慈善家共同將美國政府檔案數位化,供大眾存取。

紐約時報報導,此一為期兩年的計畫將數位化自1950年以來的眾議院非美活動(Un-American Activities)聽證資料,包括國會及聯邦紀錄,預計耗資600萬美元。

全文>>
TOP
 
 
蘋果iTunes傳將提供福斯影片租賃服務

金融時報周四(12/17)報導,蘋果已與二十世紀福斯影業(20th Century Fox)簽署合作協議,將提供最新的電影及DVD供使用者租賃與購買。

蘋果使用者可透過iTunes下載福斯最新電影,但有觀賞期限,而福斯電影DVD則將採用蘋果的FairPlay數位版權管理軟體(DRM),該DRM軟體可允許使用者將內容拷貝到其他裝置上。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28 CA轉移代理時程延宕 客戶傳出走聲浪
2007-12-27 研考會:Web 2.0讓數位落差分界點降至30歲
2007-12-26 電信業者將擴大補貼3G用戶1元手機
2007-12-25 NCC明年擬擴大村村有寬頻計畫到偏遠部落
2007-12-24 書評-實戰PowerShell:學習.NET世代的Shell環境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D.FUN數位享樂誌    Stuff科技時尚誌    iThome IT管理報    遊戲新幹線玩家快 ...
   手機GOGO玩樂誌    iThome每日新聞報    數位之牆    PhoneDaily手机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