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找對方向才能屹立IT領域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7.12.31
iThome每日新聞報
找對方向才能屹立IT領 ... 威震八方∼名位爭奪戰


本期目錄
    找對方向才能屹立IT領域
  ADSL免費試用30天免,轉換ISP再多送1個月連線不用錢
  你的私人網址申請了嗎?.TW網址任您選用!
  iThome聖誕鉅獻 ,Are you ready?準備接招!
 
電子報最新消息
升官加薪的條件
 遠流轉職英文速成包引領你開創工作新契機,轉職成功!
蕃茄健康減肥法
 冬天容易吃補吃太油!來顆蕃茄幫你消油脂吧!
恩愛二人閏房趣
 讓二人一起享受更淋漓盡致的翻雲覆雨,必讀這份報!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專欄    
找對方向才能屹立IT領域

先確定個人目標,找出有興趣的方向,再把握各種機會充實,浩鑫資訊管理室經理劉培勳認為,這樣才能讓自己在IT領域長久立足,不被工作壓力擊倒。



IT這個領域因為技術成長速度太快,我們總是沒有太多時間一一探索,在浩鑫擔任MIS長達10年的資訊管理室經理劉培勳認為,每個IT人對於自己的目標應該都要很明確,更需要找出有興趣的方向,並努力充實,才能在特定領域專精,不至於被工作壓力擊倒。

劉培勳認為,堅持下去的原動力,最主要的就是樂觀、積極面對問題的態度,並將工作與興趣結合。因為IT本身可分成很多領域,像是增加財務部門作帳效率的會計系統,或是協助知識傳遞的決策支援系統。當系統完成導入,使用者用起來更輕鬆、處理流程更有效率,進而獲得老闆和同事們的認同,都是他堅持下去的因素。

要在IT領域站穩腳步,充實能力是最基本的,但還要清楚目標,如同一項事業要成功,首先必須了解客群所在,然後投入至選定的範圍,才有機會獲得利潤。身為一個MIS,要了解公司主管及使用者的需求,從而提供對他們有助益的資訊系統,才能好好扮演IT服務的角色。

Y2K人人自危,懂得把握就能獲得機會
畢業後經歷過幾份工作後,劉培勳進入浩鑫擔任MIS。當時適逢Y2K危機,全公司都忙著資訊系統大換血,所有舊系統都必須汰換,其中包含資料庫系統及ERP,工程相當浩大。由於更換系統時遭遇到極大的壓力,導致公司內許多MIS陸續離開,而他選擇留下來。因為他將透過IT科技改善企業商務流程視為目標,而IT系統汰舊換新的工程正好與此相契合,是一個學習成長的好機會。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30 Web 2.0時代再度走紅的腳本語言
2007-12-29 賽門鐵克:企業資料保護達標準者少
2007-12-28 CA轉移代理時程延宕 客戶傳出走聲浪
2007-12-27 研考會:Web 2.0讓數位落差分界點降至30歲
2007-12-26 電信業者將擴大補貼3G用戶1元手機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數位時代    ToGet 軟體報    D.FUN數位享樂誌    科學人雜誌
   iThome每日新聞報    iThome IT管理報    PC uSER密技偷偷 ...    iThome產品技術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