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股價超跌 買點浮現

本報內容由 理財周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 三 , 五 出刊.2007.12.28
理財周刊
股價超跌 買點浮現 賣到缺貨的 BB裸霜


本期目錄
    股價超跌 買點浮現
主編推薦
  • 90分鐘就讓你掌握求職面談好機會!
  • 在七夕的胡志明市下了場大雨
  • 台股基金慘跌,該買?該賣?
  • 新管理正在淘汰舊商業
  《今周刊52期2980元》週年慶6期0利率!獨家贈好書2本
  北市某男子宣稱,當初只是抱著玩玩心態,結果就中了…
 
電子報最新消息
升官加薪的條件
 遠流轉職英文速成包引領你開創工作新契機,轉職成功!
蕃茄健康減肥法
 冬天容易吃補吃太油!來顆蕃茄幫你消油脂吧!
恩愛二人閏房趣
 讓二人一起享受更淋漓盡致的翻雲覆雨,必讀這份報!
訂閱特惠情報

理財周刊

封面故事    
股價超跌 買點浮現

摩根、麥格理喊進奇美電

科技股已經被超賣了!本益比僅有12倍,甚至更低,科技股的買點已經浮現。首選的標的為奇美電。

文.林雅惠

分析師預期,2008年面板業供不應求的局面將更甚於2007年。其中,奇美電(3009)進展拔得頭籌,其8代廠工程已經跑了半年多,先期的結構已經大致完成,後續的建廠時程將可大幅縮短,只要裝機,量產時程就可以超前同業,搶得先機,在新興市場上搶到一線客戶的穩定合作關係,有利長期發展。

奇美電一方面進行8代廠的建廠工程,一方面由5.5代廠生產50吋以上電視面板產品,為8代廠的產線鋪路;一旦8代廠開始量產,可節省前期的摸索時間,使投資效益快速發揮。

儘管市場上對於奇美電擴建8代廠存在許多疑慮,不過,多家外資法人皆認為,有了之前5.5代廠的優秀表現,奇美電興建8代廠將更有助於產品的良率以及競爭力的提升。

摩根大通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劉至昱認為,科技股已經被超賣了!本益比僅12倍,甚至更低,科技股的買點已經浮現,首選的標的為奇美電。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林良俊也表示,奧運題材加上市場需求暢望,就產業面來看,面板廠在8代線的擴展比先前預期來得快,最快8代廠設備要等到2008年第4季才會進駐,因此重申加碼友達、奇美電。

麥格理證券也指出,奇美電2008年擴增產能的資本支出仍按先前的計畫進行;即使現在要投資8代面板廠,開始投產的時間點也是落在2009年下半年,並不會影響2008、2009年的面板供給量。

據麥格理估計,以面積計算2008年新增的面板供給年增率為25%,較今年的40%明顯減少,且是近10年來供給年增率最低的一年,即使是2009年,面板供給年增率也僅增加30%。因此期待奇美電在8代線的擴展後,有利於奇美電中長期的發展。
TOP
熱門焦點  
【飆股一指通】豪華升級版...隆重推出!
 陳文圖老師獨家製作之八大選股指標,幫您賺錢理財一點通!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26 月存9千 千萬留學費用免煩憂
2007-12-24 30年老店要開豪華虛擬專櫃
2007-12-21 學生炒股 誰曰不宜?
2007-12-19 讓抗跌性高的投資工具為你保資產
2007-12-17 一試成主顧 只怕你不用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開放式經營    Smart智富月刊    卡優信用卡新聞報    與失敗有約?
   理財周刊    川普談判學    PChome假日看屋報    2300科技新聞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理財周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service@winmoney.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