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Netscape瀏覽器明年走入歷史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8.01.01
iThome每日新聞報
Netscape瀏覽器明年走 ... 入門型虛擬主機$2999元


本期目錄
    Netscape瀏覽器明年走入歷史
    DLP將成2008企業建置安全產品重點
    露天拍賣要和Yahoo!奇摩競爭專業型賣家市場
    美國航空仰賴顧客資料分析,殺出低價競爭市場
    新版CMMI中文化搶先完成
  飆股一指通:現在訂購就送您限量超值理財光碟
  ADSL免費試用30天免綁約,以及第一個月連線費不要錢
  iThome聖誕鉅獻 ,Are you ready?準備接招!
 
電子報最新消息
成為總裁的必修學分
 專業顧問團隊供您新的經營管理知識及策略思維
2008選股焦點方向!
 在香港買台灣∼看好通路、玻璃、水泥、食品中國內需股
升官加薪的條件
 遠流轉職英文速成包引領你開創工作新契機,轉職成功!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SCO自那斯達克下市
調查:美國已有過半家庭擁有數位電視
Sony將退出背投影電視市場
松下推出厚9.5mm的BD光碟機


今日外電    
Netscape瀏覽器明年走入歷史

曾是全球最受歡迎瀏覽器的Netscape將走入歷史。AOL旗下的Netscape開發部門總監Tom Drapeau上周五(12/28)在官方部落格中揭露,將在明年2月1日結束對Netscape瀏覽器的支援。

Netscape瀏覽器是在1994年由Mosaic Communications所提供,之後Mosaic Communications更名為Netscape Communications,在當時為全球最受歡迎的瀏覽器,但在微軟於1995年發表IE,並採取免費以及嵌入作業系統的政策後,Netscape的地位遂逐漸被IE取代。

全文>>
TOP

今日新聞    
DLP將成2008企業建置安全產品重點

在安全廠商今年紛紛收購資料遺失防護(Data Loss Prevention,DLP)廠商,並陸續將技術整合進現有產品後,明年將會在市場上有較完整的DLP產品。加上今年資料外洩事件頻傳,因此安全廠商預測,DLP將會是明年企業在導入資安產品時最重視的一環。

包括趨勢科技、賽門鐵克、Websense等安全廠商都認為,DLP會成為明年企業建置安全產品時關注的重點。最重要的原因是今年(2007)以來,資料外洩的事件達到高峰,而這些事件會嚴重影響企業商譽。

全文>>
TOP

 
 
露天拍賣要和Yahoo!奇摩競爭專業型賣家市場

露天拍賣宣佈推出賣家進階服務「露天商店」,打算持續以其免費的優勢,吸引大型賣家。而此項服務的推出,也意味著露天衝高刊登件數後,下一步打算吸引Yahoo!奇摩拍賣的專業型賣家來露天開店。

此波新功能主要包含賣場佈告欄及分類管理兩項功能,雖然是對全體會員開放,但是大型賣家較需要此類服務。賣家可將所有商品自訂類別管理,也就是說當買家進入賣場,可以清楚知道這家賣場有哪些類別的商品。

全文>>
TOP
 
 
美國航空仰賴顧客資料分析,殺出低價競爭市場

在2001年9月11日美國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既打擊了全世界的人心,也把美國的航空業打到谷底。

不過,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卻靠著及早重視顧客資料分析,而避免了淪為跟其他歷史悠久的航空公司一樣的下場──破產;而且,在其他航空公司以低價企圖提振低迷的市場時,美國航空也靠著顧客資料分析,強化價格競爭力。

全文>>
TOP
 
 
新版CMMI中文化搶先完成

提供流程改善的CMMI方法,今年11月針對採購需求端推出1.2版,提供一套最佳作法。臺灣資策會也完成CMMI 1.2版開發者作法的正體中文版,預估在3周後正式上線。

CMMI這套流程最佳化的作法,在國際間常被作為驗證軟體供應商開發能力的標準,去年開始推出新版本,陸續發布了兩種作業規範,包括需求端的作業,以及開發端的作業規範。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SCO自那斯達克下市

知名的UNIX產品銷售商SCO Group在上周四(12/27)發布聲明表示,該公司在12月21日已收到美國那斯達克股市的判決書,因其申請破產保護而遭到股市除名,自上周四起生效。

除了因申請破產保護外,LinuxWatch報導SCO(SCOX)的股價在30個交易日都未超過1美元也是下市原因。

全文>>
TOP
 
 
調查:美國已有過半家庭擁有數位電視

消費性電子協會(Consume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CEA)在上周五(12/28)公布一項調查指出,美國已有50%的家庭擁有數位電視。

CEA執行長Gary Shapiro表示,數字顯示該產業已跨越一重大門檻,而2008年數位電視的銷售將會持續成長,預估還會售出3200萬台,而其中,消費者會特別青睞HDTV,在明年美國銷售的DTV中,將有79%為HDTV。

全文>>
TOP
 
 
Sony將退出背投影電視市場

根據日本日經、產經、讀賣等新聞週四(12/27)指出,Sony已決定退出背投影電視(Rear Projection TV)市場。

若從實際數據來看,2007年第3季Sony在世界電視銷售總金額排名第二,但背投影電視只佔該社電視類產品銷售量的0.7%,與2006年同期的15%相差甚遠,加上日本國內松下、Cannon、日立以及東芝、Sharp在液晶面板的結盟,均影響Sony所作的決策。

全文>>
TOP
 
 
松下推出厚9.5mm的BD光碟機

松下推出厚度9.5mm的電腦內建式BD光碟機,其樣品機同日起接受各電腦製造商下單出貨。

這部BD光碟機採用薄型壓電式光學讀取頭以及薄型球面像差校正裝置,再加上松下獨自研發的光學處理技術,最終實現了比2006年5月該社推出的12.7mm厚BD光碟機還要薄的機種。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31 找對方向才能屹立IT領域
2007-12-30 Web 2.0時代再度走紅的腳本語言
2007-12-29 賽門鐵克:企業資料保護達標準者少
2007-12-28 CA轉移代理時程延宕 客戶傳出走聲浪
2007-12-27 研考會:Web 2.0讓數位落差分界點降至30歲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數位之牆    Mobile01科技新知 ...    ToGet 軟體報    遊戲新幹線玩家快 ...
   D.FUN數位享樂誌    iThome每日新聞報    iThome產品技術報    Stuff科技時尚誌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