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建置IP SAN比你想像的還容易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週二∼六出刊.2008.01.01
iThome產品技術報 下載PChome免費撥接
建置IP SAN比你想像的 ... 入門型虛擬主機$2999元


本期目錄
    建置IP SAN比你想像的還容易
    長春石化以QR Code當電子提貨單,改善物流效率
  飆股一指通:現在訂購就送您限量超值理財光碟
  ADSL免費試用30天免綁約,以及第一個月連線費不要錢
  iThome聖誕鉅獻 ,Are you ready?準備接招!
 
電子報最新消息
成為總裁的必修學分
 專業顧問團隊供您新的經營管理知識及策略思維
2008選股焦點方向!
 在香港買台灣∼看好通路、玻璃、水泥、食品中國內需股
升官加薪的條件
 遠流轉職英文速成包引領你開創工作新契機,轉職成功!

專欄    
建置IP SAN比你想像的還容易

以iSCSI技術建置IP SAN最主要的方法有4種,其中有些方法簡單到可能會讓許多人跌破眼鏡,甚至你還可以自己DIY組一臺iSCSI儲存設備。

上個月,Dell以14億美元併購儲存設備廠商EqualLogic,在IT產業掀起一陣熱烈討論,因為,這是Dell有史以來最大的收購案,而且買的還是一家儲存設備廠商。更精確的說,Dell買的是一家只做iSCSI儲存設備的廠商。

EqualLogic這家公司自從2003年開始賣出第一款產品──iSCSI網路儲存設備,至今還是只賣這麼一種產品;有些儲存業界人士對於EqualLogic能賣得如此好價格而大惑不解,因為這家在2001年成立的公司,至今員工人數不超過4百人,而且,不僅是公司規模不大,連產品線也不大,就那麼唯一的一種iSCSI網路儲存產品。

當然,Dell要買的就是iSCSI技術,而EqualLogic很早就進入這個市場而且專心一志,成為iSCSI網路儲存設備的領導廠商,因此有人推論,這可能是多方競逐收購iSCSI技術而讓EqualLogic賣了個好價錢。

早在幾年前我們開始測試iSCSI產品時,一般對於IP SAN的未來發展並不看好,即便這類產品可以讓企業利用既有廉價的IP網路,以較低的成本建置IP SAN,但是,多數人對於剛誕生的iSCSI不放心,尤其是擔心TCP/IP的效能與安全問題,因而多數人仍採用較為昂貴的光纖通道(Fibre Channel)來建置FC SAN儲存網路。

全文>>
TOP

專題報導    
長春石化以QR Code當電子提貨單,改善物流效率

勇於創新的長春石化,把QR Code用於傳輸提貨單資訊,讓卡車司機可以不再為了提貨單而浪費時間,並且成功的讓ERP能與提貨單系統整合。

談到QR Code(Quick Response Code),你最先想到的一定是那個看起來擁有幾何美感的小小方塊,然後,如果你稍微了解QR Code的能耐,接著你會想到這個小小的方塊是一組二維條碼,和傳統俗稱Barcode的一維條碼不同,QR Code最多能夠儲存984個中文字,或是7,089個英文字母,儲存量遠較傳統Barcode來得高,在日本,很多商店都會利用QR Code編碼的方式,讓消費者能透過使用手機附加的相機直接拍攝QR Code,自動把一些折扣券、圖片、廣告或是網址,輸入手機中,減少手動連結網路或輸入的麻煩。又或者把QR Code傳送到消費者的手機上,讓他們當作入場券或是電影票使用,入場時只要把手機上顯示的QR Code,放在專用的掃描器上,機器辨識通過後,就能直接進場。

QR Code傳送提貨單,改善原有物流作業流程
不過,即便你認為自己對QR Code的認識和應用已經瞭若指掌,我相信長春石化使用QR Code的方式一定還是會令你大開眼界。長春石化將這個小小的幾何方塊圖形融入了企業的貨物物流運送流程中,並且利用它大幅改善了物流效率,降低貨運成本。

ERP整合發送QR Code的提貨單系統,掌握庫存狀況更即時
除了改善貨運物流的效率外,長春石化也同時把過去用手寫的提貨單資訊,全部整合至企業資源規畫(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ERP)系統中,各廠區處理提貨單的人員,只要每天在ERP系統中輸入每位司機提貨的流程,系統就會自動以文字簡訊的方式發送貨運地點的資訊和QR Code編碼的提貨單到每位司機的手機中。

長春石化以QR Code傳輸提貨單

透過以簡訊傳輸到司機手機上的QR Code編碼,只要將手機螢幕放在掃描器上,提貨單的資訊就會自動輸入系統。
文字簡訊會顯示司機當天需要前往的目的地,讓司機不需要像過去每天早上要去苗栗廠拿提貨單和行程。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29 找對方向才能屹立IT領域
2007-12-28 醒吾用數位學生證啟動校園e化
2007-12-27 函數編程之風雲再起
2007-12-26 品牌的國家性格
2007-12-25 如何使用登錄編輯程式調整作業系統效能?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PC uSER密技偷偷 ...    ToGet 軟體報    遊戲新幹線玩家快 ...    科學人雜誌
   D.FUN數位享樂誌    Stuff科技時尚誌    數位時代    iThome每日新聞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