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當個可愛爸爸

本報內容由 講義雜誌 提供 每週 一 , 三 出刊.2007.12.31
講義堂幸福報
當個可愛爸爸 1次結婚蜜月資金搞定


本期目錄
    當個可愛爸爸
    一匹馬
主編推薦
  • 快來搶先知道2008年自己的星座運勢!
  • 我選擇微笑轉頭。期待下次的會面。
  • 因為你對人家好,人家也會對你友善
  時事一把抓 話題不獨漏 精彩豐富的內容 盡在新聞專題
  讓你的相簿換新裝∼即日起,看相片成為一種新的品味
 
電子報最新消息
升官加薪的條件
 遠流轉職英文速成包引領你開創工作新契機,轉職成功!
蕃茄健康減肥法
 冬天容易吃補吃太油!來顆蕃茄幫你消油脂吧!
恩愛二人閏房趣
 讓二人一起享受更淋漓盡致的翻雲覆雨,必讀這份報!

講義作品精選    
當個可愛爸爸

文╱慕凡

想要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必須先學習當一個「可愛的爸爸」。下列四點建議值得參考:

一、笑臉的爸爸:

你笑,孩子跟著你笑。板著、臭著或愁著一張臉進家門,一定會嚇走孩子。
爸爸整天在外工作,賺錢養家,不管是吃苦或受氣,都得懷著「歡喜做,甘願受」的樂活精神。因此進入家門前,應先做三件事:

● 變換心情:先深呼吸幾次,把肚子內的怨氣、怒氣吐光,也把工作上的疲累、煩惱拋在門外。
● 調整表情:開心地笑幾回,或擠眉、弄眼、噘嘴兒幾下,放鬆臉部肌肉,你就會因笑而快樂起來。
● 懷著愉悅神情:以歡喜心回到家的城堡,進門笑著喊:「爸爸回家嘍。」孩子們看見笑容滿面的爸爸,一定會衝過來投懷送抱。

二、講理的爸爸:

遇到任何管教兒女的難題,爸爸必須注意三點:
● 先不生氣:一生氣就會情緒失控,導致感情用事,甚至胡亂責罵孩子,傷害彼此感情,更無法處理事情。
● 先聽他說:平心靜氣地聽他說出事情始末,再明察或詢問事實真相,才能協助孩子解決問題。
● 要講道理:如果孩子說得有理,要肯定他;若是孩子有錯,你得耐心給與分析事情的因果、利害或得失。你能理直氣和,溫柔而堅定地講理,孩子不僅口服、心服,還會更加佩服你。

三、分享的爸爸:

開朗、熱情又樂於分享的爸爸,最受兒女們歡迎。把辦公室發生的、書報上看的、網路上流傳的幽默笑話、趣聞糗事等,回家轉述給孩子聽,博君一笑,獨樂樂不如全家樂。
有時跟孩子說說自己的心事,孩子就是你紓壓的窗口,說不定還能給你妙點子。

四、活力的爸爸:

「變換工作」就是休息,有的爸爸在外一條龍,回家變條蟲,不是一直喊累,就是蒙頭大睡。
何不反其道而行,帶孩子到公園去追趕跑跳碰一番,讓兒女的嬉笑聲滋潤你的心田,讓親情交融增溫,爸爸也會成為魅力加分的孩子王。
TOP

幸福饗宴    
一匹馬

不要利用他人的善心

杜荷

一名男子利用駱駝運貨,每日只能走幾公里,非常羨慕另一名商人,擁有一匹健壯的馬。於是,他向商人說:「我想用一群駱駝跟你換這匹馬。」

商人說:「這匹馬是我最好的伴侶,不能跟你交換。」

男子心生一計,故意裝病倒在商人必經之路旁。商人經過果然下馬察看,並將他扶上馬背,準備送他就醫。

男子計謀得逞,立刻恢復原貌說:「現在我已騎在馬上,馬就是我的了。」

商人平靜地說:「馬可以給你,但請你答應,一定不能告訴別人你得到馬的方法。」男子問:「為什麼?」

商人說:「你如果說了,以後若有人生病倒在路邊,就沒人敢再搭救了。」

男子聽了非常慚愧,趕緊下馬道歉,並歸還馬匹。
TOP
熱門焦點  
。花•妞。
 花妞,不過就,是個神經病、愛哭鬼、大嗨咖、傻子、帶著、牡羊的臭脾氣。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26 人,貴在互撐相助
2007-12-24 甜蜜薯條
2007-12-19 預約無毒家園
2007-12-17 我和我那兩個兒子
2007-12-12 森林�的時鐘咖啡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品藏•王文華    朵朵小語    名家專欄之尤克強    褚士瑩
   陳豐偉愛與浪漫    楊照書舖    調情的藝術    失戀電子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講義雜誌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