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旅遊會話(一)

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01.15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旅遊會話(一) 金豬報喜帶你免費出國


本期目錄
    旅遊會話(一)
    單字大補帖
主編推薦
  • 天啊!這麼好康的禮物是誰得到了!
  • 六年級生的情慾雜記!
  • 如果可以拍賣自己,不知道會有什麼結果?
  Skype聲音館特別聘請愛情專家,Call In還送維尼熊喔
  ★單身貴族小公主一定要有的夢幻捷運套房★
 
電子報最新消息
還在後悔沒努力過嗎?
 新年新希望,就從通過英檢開始!別再偷懶囉
【財訊】熱門產業解析
 蘋果iPhone手機6月將在美上市,亞洲要等到08年。
回到家該是什麼感覺?
 家可以溫暖可以時尚更是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
訂閱特惠情報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本周情境焦點    
旅遊會話(一)

(★ 聽對話內容)

本週話題焦點:行前準備【請假出遊去】

Brian is entitled to 7 days' annual leave, so he decides to take 7 days off for traveling abroad. He is talking to Elsa, who is the secretary of the personnel department.
Brian有七天的年假可休,所以他決定要放自己七天的假去出國旅行。他正在和人事部的秘書Elsa說話。

Brian: Hi, Elsa.
嗨,Elsa。

Vanessa: Elsa: Hi, Brian. Are you here to fill out the leave application form?
嗨,Brain。你是來這裡填休假申請單的嗎?

Brian: How did you know that?
你怎麼會知道?

Elsa: Ha! Vanessa has told me already. Do you have any plans for your vacation?
哈,Vanessa 已經告訴我啦。你對你的假期,有沒有什麼計劃啊?

Brian: Brian: We are considering going to Thailand. You know, it is quite near and thus we don't have to spend too much time on a long flight.
我們在考慮要不要去泰國。你知道的,泰國很近,這樣我們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坐長程飛機上面。

Elsa: I have been to Thailand. It's a great country. People there were so kind and the seafood was awesome!
我有去過泰國。那是一個很棒的國家喔!泰國的人民都很和善,而且他們的海鮮超好吃的!

Brian: That sounds cool! I think I will persuade my friend to go there.
聽起來滿讚的!我想我會說服我朋友去那裡。

Elsa: Have a nice trip! But first of all, please fill out the form here.
旅途一路順風啊!不過首先,請先把這裡的表格填好。

Brian: Right, I almost forgot! Ha …
對喔,我差點忘了。哈...

重要字詞講解:
1. entitle (v.) 給予…資格

 例:Brian is entitled to 7 days' annual leave
   (Brian有七天的年假可休。)

 例:The coupon entitles you to a 30% discount.
   (這張折價券讓你享有七折的優惠。)

※ 小叮嚀:
entitle 的句型是「entitle + 對象 + to + 名詞」,其中名詞可以是資格、優惠、權利等等,也常用被動式來表示。

2. annual leave 年假

 例:I am considering going to Hawaii for my one week's annual leave.
   (我打算利用一週的年假去夏威夷。)

 例:I spent all my annual leave building a dog house.
   (我把所有的年假都用來蓋狗屋。)

※ 小叮嚀:
"annual leave" 前面可加上「一段時間 + 's」來表示假期長度。

3. take off 休假

 例:He decides to take 7 days off for traveling abroad.
   (他決定休假七天去國外旅遊。)

 例:The case has finally closed. Now I can take a few days off.
   (這個案子終於結束了,現在我可以休幾天假了。)

※ 小叮嚀:
休假的時間長度要放在 take 和 off 之間。

4. personnel department 人事部

 例:Elsa is the secretary of the personnel department.
   (Elsa 是人事部的秘書。)

 例:The mission of the Personnel Department is to provide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services.
   (人事部的任務是提供人力資源管理服務。)

5. persuade   (v.) 說服

 例:That sounds cool! I think I will persuade my friend to go there.
   (聽起來滿讚的!我想我會說服我朋友去那裡!)

 例:The salesman persuaded me into buying the sewing machine.
   (推銷員說服我買下這台縫紉機。)

※ 小叮嚀:
persuade 當「說服」解釋時,句型是「persuade + 人 + into + Ving」或「persuade + 人 + to + V」。



 小試身手

 1. My boss ____ my to a week's ____ ____. That means I can ____ one week ____ to do whatever I want.
(我的老闆給了我一週的年休,也就是說,我可以休假一星期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事。)

 2. The manager of the ____ ____ ____ me ____ take over the case.
(人事部的經理說服我接手這個案子。)










☆★☆★☆★☆★☆★☆★☆★☆★☆★☆★☆★☆★☆★☆★☆★☆★☆★☆★☆

解答

1. My boss entitled my to a week's annual leave. That means I can take one week off to do whatever I want.
(我的老闆給了我一週的年休,也就是說,我可以休假一星期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事。)

2. The manager of the personnel department persuaded me to take over the case.
(人事部的經理說服我接手這個案子。)



相關實用句型解析

 1. 我花了 … 時間在 …

  sb. spend + 時間 + on + 名詞 …

 例:We don't have to spend too much time on a long flight.
  (我們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坐長程飛機上面。)

 例:I spend two hours on my homework.
  (我花了兩個小時做功課。)

※ 小叮嚀:
spend 除了可解釋為花時間在某事上,也可以有花錢的意思,例:
She spends a lot of money on the dress. (她花了很多錢在那件洋裝上。)

 2. 曾經到過 …

  sb. have / has been to + 地方 …

 例:I have been to Thailand.
  (我有去過泰國。)

 例:She has been to the factory in Africa.
  (她曾經去過在非洲的工廠。)

※ 小叮嚀:
"have / has been" 通常是用來表示經驗,所以如果是要表示「曾經到過 … 地方」的話,必須要用 "have / has been",而不能用 "have / has gone" 或 "have / has come"。



小試身手

 1. 我弟弟花了三天的時間在電腦遊戲上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他們去過美國很多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解答

 1. My brother spent three days on the computer games.

 2. They have been to America many times.
TOP

單字大補帖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看本篇新聞教學解析字彙、文法、新聞標題、句型結構、段落組織、修辭語法、英語檢測寫作等單元與每天出刊的英文新聞課程、每週出刊的中西時事會話,請上 EnglishDNA雙語教學郵報
TOP
熱門焦點  
牛奶好還是豆漿好
 在亞洲黃種人中有70%不吸收乳糖,有人牛奶是喝了,但並沒有吸收多少。對牛奶吸收量最大的是白種人。
全民英檢聽說讀寫大會考參加初試、複試一路通
 全民英檢分級題庫與解析聽說讀寫 All in One!數位化學習讓你增加實戰經驗、掌握實力。系列專輯榮獲台灣海洋大學、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等數十家教育單位與公民營企業行號選用。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1-08 社交禮儀(十四)
2007-01-01 社交禮儀(十三)
2006-12-25 社交禮儀(十二)
2006-12-18 社交禮儀(十一)
2006-12-11 社交禮儀(十)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EZ Basic基本美語 ...    登峰美語小補丸    常春藤解析英語    EZJapan日語菜菜 ...
   和風日語學習報    這個單字你不懂嗎 ...    和風日語基礎報    跟著黃律師趣讀書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idealist.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