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旅遊會話(十一)

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04.02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旅遊會話(十一) 青年購屋最愛捷運旁


本期目錄
    旅遊會話(十一)
    單字大補帖
主編推薦
  • 要不是聽不懂日文,這生意就是我的!
  • afuafuafu,這不是亂碼ㄛ!
  • 偷,不如偷不著
  尋找快樂,尋找幸福,Skype聲音館邀你一起標記愛情!
  超級無敵海景套房,距市中心20分鐘車程,每坪10~15萬
 
電子報最新消息
最多元的科技時尚資訊
 忙碌的您請休憩片刻,與您分享數位產品愛用文�
12星座的愛情旅程!
 每個星座以一種身分展開自己的愛情之旅∼
不是每個韓星都整型!
 秀兒國際中文版推薦您韓國女星化妝技巧全攻略!
訂閱特惠情報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本周情境焦點    
旅遊會話(十一)

(★ 聽對話內容)

本週話題焦點:機場、機上會話( 機上服務)

Brian and Jocelyn are on the plane. They are watching a movie.
Brian 和 Jocelyn 在飛機上。他們在看電影。


Jocelyn: Excuse me, can you help me check this headset? I cannot hear anything with it.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幫我檢查一下這個耳機嗎?我用它聽不到任何聲音。

Flight attendant: Okay… I'm sorry that this headset has broken down. I 'll get a new one for you immediately. (two minutes later…) Here is the new headset.
好的... 抱歉這個耳機故障了。我馬上換一個新的給您。(兩分鐘後...)這是新的耳機。

Jocelyn: Thank you. I am not feeling very well. It might be airsickness. Do you have anything that can make me feel better?
謝謝你。我覺得不是很舒服。可能是暈機的關係。你有什麼東西可以讓我好過一點的嗎?

Flight attendant: Sure, here are some pills and water. I would suggest you take a nap after taking the pills and you will feel better afterward.
當然。這是藥丸和開水。我建議您吃完藥後,稍微小睡一會兒。之後就會感覺好多了。

Jocelyn: Thank you.
謝謝你。

(twenty minutes later, Jocelyn wakes up…)
(二十分鐘後,Jocelyn 醒來...)


Flight attendant: Miss, how are you feeling now?
小姐,您現在感覺如何?

Jocelyn: I feel much better. Thank you.
我覺得好多了。謝謝你。

Flight attendant: That's great. Do you need to fill out the disembarkation card and declaration form?
那太好了。您需要填寫入境卡和申報表嗎?

Jocelyn: Yes, can I borrow a pen from you?
需要。我能跟你借枝筆嗎?

Flight attendant: Sure, here you are.
當然,筆在這兒。


重要字詞講解:
1. headset (n.) 耳機

 例:Excuse me, can you help me check this headset?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幫我檢查一下這個耳機嗎?)

 例:He talked so loudly that I could even hear him through my headset.
   (他說話很大聲,我戴著耳機都聽得到。)

2. break down 故障

 例:I'm sorry that this headset has broken down.
   (抱歉這個耳機故障了。)

 例:Remember to report to me as soon as the equipment breaks down.
   (記得只要這個裝置一壞掉就要馬上向我報告。)


3. immediately (adv.) 立刻

 例:I 'll get a new one for you immediately.
   (我馬上換一個新的給您。)

 例:If you hear the honk, come out immediately.
   (如果你聽到喇叭聲,就馬上出來。)

4. airsickness (n.) 暈機

 例:I am not feeling very well. It might be airsickness.
   (我覺得不是很舒服。可能是暈機的關係。)

 例:I don't like to travel by plane because I get airsicknesseasily.
   (我不喜歡坐飛機旅行,因為我容易暈機。)

5. afterward  (adv.) 之後

 例:I would suggest you take a nap after taking the pills and you will feel better afterward.
   (我建議您吃完藥後,稍微小睡一會兒。之後就會感覺好多了。)

 例:You left the party so early yesterday. Where did you go afterward?
   (你昨天很早就離開派對了。你之後去了哪�?)



 小試身手

 1. I took the ____ back to the store and told them that it has ____ ____. They gave me a new one ____ without asking why.
(我把耳機拿回商店,告訴他們壞掉了。他們馬上就給我一個新的,沒有問原因。)

2. It was a terrible flight. I got a big headache first, and ____ ____.
(那真是一次很糟的飛行航程。我先是頭痛得很厲害,之後又暈機。)









☆★☆★☆★☆★☆★☆★☆★☆★☆★☆★☆★☆★☆★☆★☆★☆★☆★☆★☆

解答

1. I took the headset back to the store and told them that it has broken down. They gave me a new one immediately without asking why.
(我把耳機拿回商店,告訴他們壞掉了。他們馬上就給我一個新的,沒有問原因。)

2. It was a terrible flight. I got a big headache first, and airsickness afterward.
(那真是一次很糟的飛行航程。我先是頭痛得很厲害,之後又暈機。)



相關實用句型解析

 1. … 故障

  sth break down…

 例:I'm sorry that this headset has broken down.
  (我很抱歉這個耳機故障了。)

 例:The engine of the car broke down on the way to San Francisco.
  (這台車的引擎在往舊金山的途中故障了。)

※ 小叮嚀:
"break down" 為「故障」之意時,主詞通常都是物品。若主詞為人的時候,"break down" 則大多為「沮喪崩潰」的意思。例:"My father has broken down since he heard that she died."(我爸爸自從聽到她死了以後,就崩潰了。)

 2. 跟 … 借 …

  borrow … from …

 例:Can I borrow a pen from you?
  (我能跟你借枝筆嗎?)

 例:She never borrows anything from me.
  (她不曾跟我借過東西。)

※ 小叮嚀:
borrow 的主詞是要借東西的人。如果是要借給別人東西的人當主詞的話,則要使用另一個動詞 lend。例:"I lend her a lot of money."(我借給了她一大筆錢。)




小試身手

 1. 這台縫紉機從我買它的那一天起就故障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不要隨便地跟銀行借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解答

 1. The sewing machine has broken down since the day I bought it.

 2. Don't borrow any money from banks randomly.
TOP

單字大補帖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看本篇新聞教學解析字彙、文法、新聞標題、句型結構、段落組織、修辭語法、英語檢測寫作等單元與每天出刊的英文新聞課程、每週出刊的中西時事會話,請上 EnglishDNA雙語教學郵報
TOP
熱門焦點  
國外的標準就是要用大的
 什麼都要大∼就連奶瓶都要用的比別人還要大罐。
全民英檢聽說讀寫大會考參加初試、複試一路通
 全民英檢分級題庫與解析聽說讀寫 All in One!數位化學習讓你增加實戰經驗、掌握實力。系列專輯榮獲台灣海洋大學、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等數十家教育單位與公民營企業行號選用。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3-26 旅遊會話(十)
2007-03-19 旅遊會話(九)
2007-03-12 旅遊會話(八)
2007-03-05 旅遊會話(七)
2007-02-26 旅遊會話(六)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這個單字你不懂嗎 ...    登峰美語小補丸    e日本語流行生活 ...    EZJapan日語菜菜 ...
   常春藤生活英語    空中英語教室    常春藤解析英語    跟著黃律師趣讀書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idealist.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