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張懸 上了妝一樣自在

本報內容由 子時傳媒 提供 每週 四 出刊.2007.09.13
men's uno男人誌
張懸 上了妝一樣自在 網路ATM在家馬上辦


本期目錄
    張懸 上了妝一樣自在
主編推薦
  • 多一項外語能力,人生如虎添翼!
  • 在十八尖山上遇到貓群
  • Just 60秒!變髮超神速!
  • 攀向金錢帝國的最頂端!
  <房市快訊>桃園、板橋漲聲起;三峽、淡水買氣旺
  范曉萱100%的音樂力量爆發,精美專輯海報帶回家
 
電子報最新消息
財務分析不可少
 投資股票先了解投資標的的財務狀況
跟日商怎麼談生意?
 就是要話家常交流感情套交情∼
托瑞跟健仔在聊什麼?
 最常說的就是good job啦,那跟隊友聊什麼呢
訂閱特惠情報

men's uno男人誌

UNO_GUY    
張懸 上了妝一樣自在



You Are Always On My Mind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我最喜歡妳。」張懸發片後的幾天,這一段《喜歡》的歌詞在MSN暱稱上氾濫。「妳」是誰?「妳」是現在、過去的自己,是那個最初的心意。第二張專輯,開始宣傳、化妝,嘗試女明星的造型,張懸說,當你的音樂風格開始多變以後,形象多變是好的事情。 

釋放的張懸

「釋放的張懸」,是張懸自己為拍照當天的樣子所做的形容。「我以前不容易做這樣的事,不是因為排斥,而是覺得音樂都還沒有做好,不應該先去打扮。」去年推出五年前錄音的首張專輯,張懸不做宣傳是在於她已經25歲,無法再以20歲的樣子去鼓勵大眾做消費。「這次專輯終於可以發表現在的作品,讓我比較坦然,比較開朗在做事,所以我穿得好看或隨便都很開心,那才是真正的自由,而不是套上名牌華服,就覺得彆扭或不像自己。」

第一次的Fashion Shooting,不用人教自己很快的進入狀況,張懸讓現場所有人驚豔,「我現在學會對人好的方法應該是這樣,而不是只抱持一顆善良的心,搞砸一切,拖延工作還要別人反過來安慰我。」雙子座的聰明機敏在張懸身上尤其明顯,做好自己的事,還不忘聆聽關心別人,問起自覺被人喜歡的原因,張懸直說對外界如何看待她這件事依然很茫然,「我有誠意但我也有缺點,或許因為誠意別人才願意包容或接受。」

Free Hug Full Affection

張懸的誠意無庸置疑。簽名,盡力想為你署名、留下片語隻字,然後再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和人擁抱,張懸說是自己喜歡別人給予的善意回應,「下了舞台後,我的歌手身份唯一可以給聽眾的就是我不遙遠,但也沒那麼親近,想告訴他們,沒有什麼事比你去親近自己更重要。」張懸給的回應通常是對應者的態度,笑與好意換來一個擁抱,張懸的開放、熱情,讓身邊的人也跟著放下那常常都在的矜持,拍照、採訪的兩次碰面,大家都很開懷,因為張懸。

張懸寫歌,也是說著她跟別人互動的感覺,「我無法去揣摩別人的心態,去替誰說話,那樣容易把人物化,好像怎麼樣的人就是大男人或小女人,所以我只能寫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然後盡可能敏感一點,讓聽的人認同、得到安慰,就如從前一些歌也安慰我一樣。」聽過張懸現場演唱的人都知道,她喜歡在台上說話,甚至被歌迷形容是「星海羅盤時間」,張懸覺得,如果有人去聽她唱歌,覺得她很特別,而像她這樣的一個人願意在台上說一些自己相信的事,或許可以對一些人起一點好的作用。

錯的事對的示範

張懸首波主打MV被爆抄襲,最早是來自PTT的明星吐槽版,令人驚訝的是在網友PO上訊息的幾分鐘過後,張懸本人即做出回應,後來MV撤播,張懸本人及唱片公司也做出聲明道歉。「發片前就跟唱片公司溝通,對於包裝企畫會盡量放手,也會更可能的去接受各種形象,但前提之一就是原創的精神。」因為不想音樂被MV撤播的事件影響,張懸這段時間努力做宣傳,似乎這樣才對得起自己拼了命做出來的東西。

或許有人會說,這樣的事演藝圈已經不是第一次,有人選擇視而不見或是絕對否認,張懸何苦出來打自己?「我可以被認為不成功或是不夠屌,但我清楚自己的原則,我也不會因為和成功只差一步就去妥協,很多事情不用等到成功才去做。」聽張懸說話,很多時候會跟著搗蒜般點頭,是啊,我們都不該違背自己,苟且於見怪不怪之中,「或許會造成傷害,但只要能拿錯誤的事情去做正確的示範就好。」

現在和過去一樣可愛

20歲和25歲,第一張到第二張,很多人開始這樣比較起張懸,面對有人說自己變了,張懸一樣很有想法,「我常說外表的清純不代表真正清純,不管演藝圈或音樂圈,在健康的環境下,表演者的音樂或形象上,都不會一直在維持初始的樣子。」對於從個性拼湊延伸的商業包裝,張懸認為她都可以接受,抗拒的是那種閹割自己思想、活在某個階段的狀態,「或許那樣的東西可以讓我受歡迎,但也會令人心虛,因為沒有人可以永遠清純。」

交出一張精彩的音樂成績單,張懸很喜歡現在的自己,雖然很多人喜歡的是她年輕的樣子,張懸覺得那曾經的純真很好,是很漂亮的基礎,「我現在卸了妝還是跟從前一樣,而那樣的純真也讓我上了妝不會怕變成奇怪的人,至少25歲的我不會因為別人而模糊了自己。」相信今、昔、未來三部曲,都會是張懸,還是用一樣的心意在不同階段做該做的事。雖然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說的是情人間的事,但在「可愛」篇章的敘述也很適用於張懸身上,「『可愛』,筋疲力盡之後留下的無可奈何的痕跡-一種語言的疲乏。」可愛可能空泛或是包含很多,就看你用在什麼人的身上。


Profile
生日╱1981年5月30日
星座╱雙子座
身高╱167 cm
體重╱47 kg
得獎╱海洋音樂祭獨立音樂大賞(最佳人氣獎as Mango Runs)、香港CASH音樂創作大賽冠軍
夢想╱成為一個很大方的吉他手、寫一本自己喜歡的書、一直唱歌、有機會嫁掉
專輯╱海洋音樂祭合輯(as Mango Runs)、My Life Will...


TOP
每日推薦  

教你省錢有新招
立即省更多

200元通話點數
怎麼講都免費

熱銷free-2話機
$0元

搶購一空solo話機
這次只送不賣

熱門焦點  
紫色的薰衣草
 圍繞在身旁的花朵!朵朵充滿新的新奇.....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06 吳尊 偶像與現實之間
2007-08-30 熠熠星光 鋒頭正勁
2007-08-23 劉燁 我驕傲的倔強
2007-08-16 張震 我特立獨行的堅持
2007-08-09 吳彥祖 我追求的快樂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With時尚美人報    VOGUE時尚ePaper    ELLE她電子報    La Vie居家時尚電 ...
   COOL酷報    Buy家女享樂主義    BEAUTY美人誌e報    輕鬆美膚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子時傳媒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