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旅遊會話(三)

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01.29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旅遊會話(三) 重量級商品爆殺價登場


本期目錄
    旅遊會話(三)
    單字大補帖
主編推薦
  • 想讓妳的男人躍升年度型男排行第一名嗎?
  • 最喜歡花吹雪這個溫泉旅宿的理由。
  • 看似偶然的命運,讓我生命中起了很大的變化
  愛之深所以愛之生,五月天使為愛而生
  哈利波特書中的美味全口味豆,讓你大快朵頤!
 
電子報最新消息
大力水手卜派回來啦!
 經典超人氣卡通《大力水手》即將登台,將再度掀起熱潮
異國戀要怎麼談?
 語言不通會變成障礙,一定要克服!
倒數計時開始!
 朵朵快樂魔法贈書就剩六天囉,還沒訂報的朋友要快囉!
訂閱特惠情報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本周情境焦點    
旅遊會話(三)

(★ 聽對話內容)

本週話題焦點:行前準備

Jocelyn is talking to a travel agent, Alex, about booking the flight tickets.
Jocelyn 正與旅行社人員Alex談論預定機票的事。

Alex: Hi, I am Alex. How may I help you?
嗨,我是Alex。請問需要什麼幫忙嗎?

Jocelyn: Hi, I want to know the schedule for a flight from Taipei to Bangkok on September 11.
嗨,我想知道九月十一號從台北出發到曼谷的航班行程表。

Alex: Okay, what time would you like to depart?
好的,您預計什麼時間出發?

Jocelyn: I hope we can depart before noon.
我希望我們可以在中午以前離開。

Alex: Would you prefer Economy, business, or first class?
您想要搭乘經濟艙、商務艙或是頭等艙呢?

Jocelyn: Economy class will be fine.
經濟艙就可以了。

Alex: Then I would suggest that you take China Airline Flight 066, which departs at 08:25 a.m. and arrives at Bangkok at 01:00 p.m.
那麼我會建議您搭乘華航066班機,它會在早上八點二十五分出發,下午一點抵達曼谷。

Jocelyn: That sounds good. I will take that one.
聽起來不錯。我就搭那一班吧。

Alex: How many tickets do you need?
您需要幾張機票?

Jocelyn: I need two one-way tickets.
我需要兩張單程票。

Alex: Okay, two one-way tickets for China Airline Flight 066 from Taipei to Bangkok on September 11, is that right?
好,那就是兩張九月十一號從台北到曼谷華航066班機的單程票,是嗎?

Jocelyn: Yes. How can I pay for them?
沒錯。那我要如何付款?

Alex: You can pay either by credit card or by cash.
您可以用信用卡,也可以用現金付款。

Jocelyn: I will pay by credit card then. Thank you.
那我就用信用卡好了。謝謝。

Alex: It's my pleasure. Please remember to arrive at the airport at least one and half hours before the departure time.
能為您服務是我的榮幸。請記得要在飛機起飛前至少一個半小時抵達機場。

Jocelyn: Okay, thanks for reminding me.
好,謝謝你提醒我。



重要字詞講解:
1. book  (v.) 預訂

 例:Jocelyn is talking to a travel agent, Alex, about booking the flight tickets.
   (Jocelyn 正與旅行社人員 Alex 談論預定機票的事。)

 例:He has booked a hotel room for the vacation.
   (他已經為這個假期訂了一間旅館。)

※ 小叮嚀:
book 當動詞是「預訂」的意思,受詞可以是機票或房間。

2. schedule (n.) 課程表;時刻表

 例:I want to know the schedule for a flight from Taipei to Bangkok on September 11.
   (我想知道九月十一號從台北出發到曼谷的航班行程表。)

 例:Please show me the schedule of classes.
   (請讓我看看課程表。)

3. depart (v.) 出發

 例:What time would you like to depart
   (您預計什麼時間出發?)

 例:He departed from Chicago this morning.
   (他今天早上從芝加哥出發。)

※ 小叮嚀:
depart 是比較規矩、書面的用法,口語可用 "take off"。

4. one-way (adj.) 單程的;單向的

 例:I need two one-way tickets.
   (我需要兩張單程票。)

 例:Don't turn right! That's a one-way street.
   (不要右轉!那是個單行道。)

※ 小叮嚀:
反義字是 round-trip(來回的;雙程的)。
5. remind  (v.) 提醒

 例:Okay, thanks for reminding me.
   (好,謝謝你提醒我。)

 例:That little toy reminds me of my nephew.
   (那個小玩具讓我想起我姪子。)

※ 小叮嚀:
「讓某人想起某事物」的句型可用「remind + 人 + of + 事物」。



 小試身手

 1. John is going to ____ tomorrow morning. He has ____ a ____ ticket, which means that he is not coming back.
(John 明天早上要出發。他已經訂了一張單程票,意思就是他不再回來了。)

 2. I put the ____ of classes on my table to ____ myself.
(我把課程表放在桌上提醒我自己。)










☆★☆★☆★☆★☆★☆★☆★☆★☆★☆★☆★☆★☆★☆★☆★☆★☆★☆★☆

解答

1. John is going to depart tomorrow morning. He has booked a one-way ticket, which means that he is not coming back.
(John 明天早上要出發。他已經訂了一張單程票,意思就是他不再回來了。)

2. I put the schedule of classes on my table to remind myself.
(我把課程表放在桌上提醒我自己。)



相關實用句型解析

 1. 比較想要 / 比較喜歡 …

  sb. prefer + N / to + 原形 V / V-ing …

 例:Would you prefer Economy, business, or first class?
  (您想要搭乘經濟艙、商務艙或是頭等艙呢?)

 例:I prefer eating spaghetti rather than hamburgers.
  (我比較喜歡吃義大利麵更勝於漢堡。)

※ 小叮嚀:
prefer 常與 "rather than" 一起表達「比較喜歡 … 勝於 …」的意思,而且 prefer 除了接名詞之外,也可以接不定詞或動名詞。如例句中的動名詞就可以改為 "I prefer to eat spaghetti rather than hamburgers."。

 2. … 或是 … / 不是 … 就是 …

  either … or …

 例:You can pay either by credit card or by cash.
  (您可以用信用卡,也可以用現金付款。)

 例:Either you or she was speaking on the phone.
  (不是你,就是她在講電話。)

※ 小叮嚀:
"either … or …" 連接兩個主詞時,記得動詞要和最靠近的主詞時態一致。



小試身手

 1. 他們比較想要待在這裡,而不想出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不是 Kevin,就是 Max 談戀愛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解答

 1. They prefer to stay here rather than go out. / They prefer staying here rather than going out.

 2. Either Kevin or Max falls in love.
TOP

單字大補帖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看本篇新聞教學解析字彙、文法、新聞標題、句型結構、段落組織、修辭語法、英語檢測寫作等單元與每天出刊的英文新聞課程、每週出刊的中西時事會話,請上 EnglishDNA雙語教學郵報
TOP
熱門焦點  
請你跟我做朋友!
 我是某某工商的校草呢∼
全民英檢聽說讀寫大會考參加初試、複試一路通
 全民英檢分級題庫與解析聽說讀寫 All in One!數位化學習讓你增加實戰經驗、掌握實力。系列專輯榮獲台灣海洋大學、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等數十家教育單位與公民營企業行號選用。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1-22 旅遊會話(二)
2007-01-15 旅遊會話(一)
2007-01-08 社交禮儀(十四)
2007-01-01 社交禮儀(十三)
2006-12-25 社交禮儀(十二)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EZ talk美語會話 ...    EnglishDNA雙語教 ...    常春藤生活英語    EZ Basic基本美語 ...
   跟著黃律師趣讀書    EZJapan日語菜菜 ...    智慧藏百科    登峰美語小補丸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idealist.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