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台東縱谷饗宴﹝一﹞翱翔鹿野天際

 
每週 二 , 五 出刊.2008.09.26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台東縱谷饗宴﹝一﹞翱翔鹿野天際
旅遊新聞
活動快訊
陽光下的微醺滋味
令人雀躍的邂逅之旅∼
深度旅遊 

台東縱谷饗宴﹝一﹞翱翔鹿野天際


每當三月過後,東北季風停止,一直到十月南風吹起的時候,就是鹿野地區飛行傘翱翔的日子。此時在這裡總能見到美麗的飛行傘在花東縱谷湛藍的天空中飛翔,還有蒼翠的山巒相襯,畫面煞是好看,讓人忍不住也想參與其中,帥氣地俯瞰縱谷風情。

鹿野過去有許多鹿群聚集於此,原名為「鹿寮」,後來才更名為鹿野。高台斷崖的地形非常適合種植茶樹,以「福鹿茶」最為有名。飛行傘自民國80年引進台東,鹿野鄉便開設高台飛行傘起飛場,面積超過7公頃,隨著高台的設置,也讓高台這個縱谷絕佳觀景瞭望台為世人知曉。


到了鹿野高台,除了喝茶買茶之外,到起飛場賞景、看飛行表演也很受歡迎。飛行傘是根據降落傘改良的,只要找到上升氣流就可以飛很久,時速可達30公里,飛行距離超過100公里,如果遇到好氣流,還可飛行超過2小時。台東縣飛行運動協會也開始培訓在地飛行教練,並有雙人傘空中載飛的體驗,征服地心引力,在陽光下自在飛翔的夢想,來到這裡就可以實現。

鹿野高台是飛行傘的起飛場,降落地點則在龍田村。龍田是一個傳統農村,漫步田野間,一片欣欣向榮的碧綠讓人心曠神怡,降落場旁道路植滿小葉欖仁綠色隧道,在其間自在騎乘單車,呼吸青草芬芳,感受林蔭清涼,十分快意。還可以參加躺馬路活動,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其間也許不時會有汽車從你頭上通過,但是你可以放心將自己放空在這片綠野之中,體驗不一樣的人生。


高台腳下有一處玉龍泉生態步道,林相非常豐富,還可以找到溪蟹、雙色澤蟹。擁有20度至22度的地下湧泉,每年到了端午節的時候,永安社區都會舉辦取水活動,將自然生態與人文風情結合。步道全長1100公尺,不同區域設有不同步道,每段步道各有特色,十分有趣,例如:花輪步道,以大卡車的廢棄輪胎作為步道,並請來小學生為輪胎彩繪,充滿意義的步道就誕生了。



來到鹿野,品茶之餘,觀賞飛行傘表演是少不了的,當然也別忘了到綠色隧道躺馬路,試著挖掘另一種生命體驗。此外,不妨再到玉龍泉生態步道,感受沒有感受過的自然生態及人文意涵,或許,將會找到從來不曾意識過的寶藏。

【info】
鹿野高台
價格:飛行體驗,空中盤旋1500元,草地低空飛行750元。

躺馬路活動可洽「阿度的店」
地址:台東縣鹿體鄉龍田村光榮路232號
電話:(089)550-706
價格:一人200元

玉龍泉生態步道
地點:鹿野鄉永安村
電話:(089)052-224
備註:可向永安社區發展協會預約導覽。

旅遊新聞 


活動快訊 


MOOK遊學博覽會
MOOK遊學博覽會,全球最新遊學資訊報你知!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9-23 日本夢幻湯旅﹝八﹞洞爺湖溫泉
2008-09-19 日本夢幻湯旅﹝七﹞伊豆溫泉
2008-09-16 日本夢幻湯旅﹝六﹞箱根溫泉
2008-09-12 日本夢幻湯旅﹝五﹞湯布院溫泉
主編推薦  
看雜誌免出門,一點就有!
哪些熱門茶飲不可以天天喝?
可愛的鳥兒就在你身邊~
30歲生存競爭力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ook自遊自在旅遊網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