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打破衝動的循環(2)

 
每週 五 出刊.2008.09.26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發送完畢通知&報名更改通知
打破衝動的循環(2)
致命的吸引力
六項雕塑魅力的妙方!!
編輯室報告 

發送完畢通知&報名更改通知

親愛的讀者,您好:

【痞男24笑】電子報內容已於2008.9.12(五)全部發送完畢。感謝您的訂閱。

2008.9.19(五)起,您將於每週(五)收到【忘了他,我會更好】。方失戀讓妳一蹶不振嗎?覺得自己找不到生命的熱情和活著的意義?妳想見他、想窩在他身邊、想再次聽到他溫柔的聲音、想知道他在做什麼?

別傻了,親愛的姊妹,在經歷失敗的關係之後,妳還有自己的生活要過,有更美好的幸福要去追尋;而那個不懂得欣賞妳的傢伙絕對不值得留戀──忘記那個劣級品吧!這一切就從看似簡單但其實艱難的第一步:「不要打電話給他」做起!

《忘了他,我會更好》要幫妳阻隔想念的病毒、減輕失去的傷痛,讓妳和失戀切八段。一步步地,從心痛到治癒。失戀不敗,妳又是亮麗自信的美女一枚!

若您不希望收到此份報紙,請直接於PChome 免費電子報首頁取消訂閱【忘了他,我會更好】電子報即可,謝謝您!

PChome ePaper 敬上
忘了他,我會更好 

打破衝動的循環(2)

要真正在情感上獲得朝向自由的路,是去感受失去他的痛苦,然後靠自己或是尋求支援來度過這種痛苦。

如果這段感情有可能復合,或是妳想保有兩人現在的關係,就必須記住一件很重要的事:死纏爛打的行為只會讓大部分的男人對妳敬而遠之。表現出絕望、非常需要他,會讓妳看起來像是個得不到愛、並且希望每個男人垂憐的可悲女人。

如果男人對兩性親密的關係上有他自身的問題,妳對他二十四小時監控的佔有慾只會讓他感覺被囚禁,或感到被束縛的恐懼,因為妳不斷地要他證明他不會離開妳,讓他沒有喘氣的空間。妳的糾纏不清讓妳看起來對情感很飢渴,也會讓他覺得必須要無止盡地給妳妳迫切需要的愛,這不管對誰來說都是負擔。

愛上一個老是用奪命連環 call 來掌握感情的人其實很不舒服,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如此。一個絕望的女人沒有留給男人一個渴望或是等待她的機會。她隨傳隨到,男人對她沒有任何的幻想空間,也不會思念她,而不幸的是,幻想空間和思念都是愛情中所需要的感覺。

絕望下的糾纏依附行為會導致惡性循環。他愈對妳保持距離,妳就愈想糾纏著他,於是他保持更大的距離,妳就更絕望地糾纏他。

即使妳明白了,也觀察到這一點,但是當下那種急迫想依賴他的衝動是無法抗拒的。腦子裡的理性告訴妳這種行為很不恰當,但是在衝動的壓迫驅使之下,妳卻無法控制自己。這個時候如果妳不去做這件事,就感到渾身不對勁。

當妳有一股無法抗拒的衝動想打電話給他時,可以做些什麼健康的事?

首先,允許自己去體驗這股壓力和自己的感覺。承受這種感覺直到它們消失不見——它們一定會消失的。這種感覺只是一時的。訣竅其實很簡單:去感受這種感覺,但是不要將這種感覺化為行動表現出來。這是個需要極大自我約束力和努力的工作。反之,立刻臣服於自己的感覺並且將之轉化成行動,是很簡單的事。試著忍住妳的感覺、體會它,但是不要將它轉化成行為,這就是所謂的「抑制感覺」。

有件很重要的事妳必須了解:壓抑妳的感覺、不要打給前男友,並不代表不能將感覺表達出來讓其他人知道,譬如值得信任且不會妄下評論的朋友,或是妳的支援團體成員,這些人都會像優秀的治療師一樣,對妳產生特別的幫助。如果妳一定得自己一個人度過難關,那就要抱持一股信念:其他的女人都曾經走過這一關,所以妳也可以。雖然這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卻是可行的方法。

抗拒想要打電話給剛分手的他的急迫感,以及不要和他分享妳的感覺,最重要的目的是避免被他拒絕、被他傷害和羞辱。因為每一次被拒絕,妳都得再次對抗那種感到自己不被喜愛與絕望的感覺。這又是何苦呢!

即使他正面回應妳的電話,妳可能當下會覺得開心,並且覺得似乎又和他靠近了一步,但是很快地,對這段關係的擔憂又會回來,因為妳還是沒有和他復合,之後妳又得再一次經歷失去他的感覺,這不過是又加重了妳要做的努力罷了。

走過失去愛人的痛苦過程,可能會像赤腳走過火堆一樣,但是一旦妳不再打電話給那個男人,妳就會感覺自己得到了勝利,並且更相信自己。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9-19 打破衝動的循環(1)
2008-09-12 醋罈男
2008-09-05 最佳男主角
2008-08-29 沙豬男
主編推薦  
看雜誌免出門,一點就有!
哪些熱門茶飲不可以天天喝?
終究是女人。
30歲生存競爭力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立村文化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