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廚藝型男

 
每週 四 出刊.2008.09.2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廚藝型男
在宅
這兩年台灣隨著日本也吹起一股宅男風∼
英文新視野 

廚藝型男

今日單字:gastrosexual
中文意思:一個用廚藝來讓眾人驚艷的男人

文:張哲嘉

最近我興起了到曼谷學做菜的念頭。

事情是這樣的。我是個連煮泡麵都會把鍋子弄得整身黑,切菜會切到自己的手指頭的人。想吃什麼特別的料理,總得依賴外食,朋友聚會,也得到餐廳報到,到國外旅行,吃到令人難忘的食物,或者看到電視上介紹的美味食物,完全無能如法炮製。

這讓我很苦惱,生活很多的樂趣都被動地被剝奪了。

如果能到市場逛逛,親自挑選食材,再用巧思煎煮炒炸,變幻出味道層疊的菜餚,這該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可別以為我是「異數」。現在很多男人把下廚視為一種生活情調,認為偶爾可以下廚端出令人垂涎三尺的菜餚是件很棒的事情。這樣的風氣多少也靠電視推波助瀾,只要打開電視,會發現有幾位男性主持人,輕鬆教導大家做菜,不僅收視高居不下,更出版相關的書本和DVD。我們看到的是外表俊帥,身段俐落,而且怡然自得,完全享受做菜的樂趣的男人類。這些人多少形塑出男人做菜的美好形象。

現在有個字gastrosexual就是用來描述這些靠著廚藝驚艷眾人的男性。gastro是從希臘文gaster而來,有著「胃部」的意思。ㄧ個靠著滿足你的胃,來吸引你的人,自然就可順理成章冠上gastrosexual的稱號。

希望不久的將來,我也會是個gastrosexual。


註:
1. 若讀者對上述的字詞有興趣,下列網址有深入的解釋。 http://www.macmillandictionaries.com/resourcenew.htm
2. 如果各位讀者有任何新鮮的字想要跟大家分享,也歡迎您提出來。您可以到下列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hechiachang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9-18 酒精副作用
2008-09-11 鼓吹希望
2008-09-04 科技世代
2008-08-28 在家渡假
主編推薦  
看雜誌免出門,一點就有!
OPEN澳門!目睹改變中的亞洲
美國全民運動
全美最好的老師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張哲嘉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