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使用現成的Ajax開發框架,究竟安不安全?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週二∼六出刊.2007.10.04
iThome產品技術報 下載PChome免費撥接
使用現成的Ajax開發框 ... iThome飛越六周年


本期目錄
    有限制才會有創新
    使用現成的Ajax開發框架,究竟安不安全?
    探索產生物件的技巧(7)避免時效性不高的重複性動作
    周邊裝置控管軟體-GFI EndPointSecurity 3.0
  1012(五)高科技製造IT運籌研討會,產官學專家齊聚
  讓你IQ直達376的秘密﹗
  資策會『產業分析暨新市場開發實務』
  ITIL V2 Manager是取得V3 Diploma資格的最快途徑
 
電子報最新消息
歡愉的肉體感官盛宴
 ♥為你們的性生活增添更多活力♥
今年有機會上看萬點
 謝金河:從新變化找商機。台幣升值,台股機會大!
大學考試中心加考作文
 你家小孩的作文能力需要加強嗎?

專欄    
有限制才會有創新

我常聽老一輩的人講,經營企業就是要有堅持。堅持就是一種限制,為了達成堅持的原則與目標,就要用大大小小的創意來解決問題,讓企業的產品與服務能夠在堅持的框架之內完成。

吳俊瑩╱iThome電腦報技術主筆

創新需要有自由才能展現?這個想法我問過很多人,大家都說:「是的」,需要有一個開放的環境,讓大家在舒服的空間裡面,就可以孕育出新的點子與想法。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奇怪,《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不就是在窮困潦倒的時候創作出《哈利波特》?美國著名的「車庫創業」,不也是在破爛的環境中完成令人驚奇的作品?大多數公司在推行創新的時候,難免都只流於開放表面的福利,但是,卻沒有注意到,這樣對於企業的創新一點幫助也沒有。

成本是創新的第一道限制。如果沒有成本的限制、或者堅持,工程師並不會費盡心思想出各種方式來完成產品。理所當然的事情,就沒有創新的成分,既然要能創新,就必須要擋住理所當然的那一條路,才能另闢蹊徑。中國的玩具很便宜,我們都認為是人工便宜,卻沒有注意到,Made in China之所以便宜,是因為他們動腦筋想辦法用低成本的方式來完成。

有障礙就等於有門檻,如果我們所謂的創新,是大家都做得到的事情,那就只能叫做Common Sense。

全文>>
TOP
 
 
使用現成的Ajax開發框架,究竟安不安全?

雖然使用現成的Ajax開發框架,能加快新一代網頁應用程式開發速度,但使用這些框架,日後會不會帶來安全上的問題?

Ajax已經是現在網站設計的顯學,在Google、Yahoo!這些網站許多的服務上,都能看到應用Ajax帶來的方便性,像是自動建議選字或是Outlook的Web郵件等。因此,許多網站也想導入Ajax。

不過重頭學Ajax速度太慢,許多開發人員便紛紛找尋現成Ajax框架作為解決方案,但是心裡又不免擔心,Ajax似乎也有一些潛在風險?

做好後端把關,風險大為降低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的是Ajax究竟有哪些安全上的風險。所謂Ajax,最狹義的說法是指非同步傳輸的溝通方式,藉由XMLHttpRequest這個瀏覽器物件,處理用戶端與伺服器端資料交換的過程。後來Ajax也進一步包含操作CSS與DOM(文件物件模型)呈現豐富效果的技巧。

不管是狹義或廣義,大多數Ajax技巧使用的是JavaScript語法,由於JavaScript語法屬於用戶端的程式語言,它的一大特性就是程式碼會隨著頁面下載到使用者的電腦中。不像是PHP、ASP這類伺服器端的程式語言,程式在伺服器上執行,前端看不到原始碼,相反地JavaScript的變數宣告、程式邏輯等都攤開在使用者面前,有人便擔心如此一來會增加被攻擊的機會。

全文>>
TOP

 
 
探索產生物件的技巧(7)避免時效性不高的重複性動作

一個點擊網站首頁的動作,可能引發資料庫執行多筆的查詢。事實上,資訊的變化並不一定很快速,重新查詢的代價卻十分沈重。因此,我們需要物件快取,節省耗費成本的動作。

不論是泛Factory族系的設計模式、Singleton,或者Object Pool,都是透過一個間接的角色或機制,封裝產生或取得物件的過程。應用泛Factory族系設計模式時,每次都重新產生新的物件,但運用Singleton及Object Pool時則不然。

運用Singleton,從頭到尾頂多只產生一份物件實體,而運用Object Pool時,雖然有可能產生多份實體,但是使用自Object Pool中取出的物件時,不一定會取出全新製品,也有可能拿到回收再製品。這意謂著用戶端在使用物件時,並不在乎所拿到的物件,究竟是不是剛產生的。只要能滿足需求,就算是二手貨,沒有什麼分別。

快取的時機──反覆高成本的虛工
就跟現實世界的資源回收再利用一樣,回收使用過的物件,避免重新製造物件,是為了節省成本。我們可以應用Object Pool管理那些產生或清理的成本高昂、同時可重複使用的物件。

透過物件快取,反覆運用特定狀態的物件
我們應該使用Object Pool,避免重複產生DataSet的代價嗎?當然不,使用自Object Pool中取出的物件前,該物件會被設置在某個初始(像是全新未使用)的狀態,但這並不是我們想要的。

全文>>
TOP

產品評測    
周邊裝置控管軟體-GFI EndPointSecurity 3.0

EndPointSecurity支援的裝置類型相當全面,除了管理用戶端電腦本機上的軟碟機、光碟機之外,也包含連接USB埠的各種裝置,管理者可從產品所提供的報表資料中,了解員工使用各種周邊裝置的頻率。

GFI EndPointSecurity的功能,主要是管理連接USB埠的各項裝置,以及用戶端主機上的光碟機、軟碟機等儲存裝置,像是隨身碟、藍牙、印表機、PDA、掃描器,以及有線、無線的USB網卡等皆能透過EndPointSecurity的主控臺介面控管,禁止員工私自將機密資料攜出企業內部,或者防止含有危險內容的檔案利用這些周邊滲入內部網路。

EndPointSecurity需要在用戶端電腦安裝代理程式(Agent),以便將設定好的規則落實到端點執行,資訊人員可以透過一組具備足夠權限的帳號密碼,將代理程式從EndPointSecurity主控臺所在的電腦派送到網芳群組,或者是網域當中的其他電腦。

企業內部的電腦可依需求區分為多個使用群組,並且各自套用不同的周邊管理規則。

彈性化的權限設定
依照端點的角色不同(如伺服器、桌上型電腦等),我們可以將所有電腦區分成多個群組,並且套用不同的規則加以管理,藉此提高管理上的彈性。例如為了管理方便,伺服器所在的群組可以連接USB介面的儲存裝置,以便安裝軟體,但是員工電腦的群組,為了不讓資料外洩,因此就不能加以開放。進行初次設定時,EndPointSecurity提供設定精靈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匯入電腦的動作,並且從遠端安裝代理程式。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03 IT命名學(3)命名不是百無禁忌
2007-10-02 下個10年,服務業的e化大挑戰
2007-09-29 彈性分配,增加儲存利用率
2007-09-28 思科首推802.11n,評估建置的時機到了嗎?
2007-09-27 IT命名學(2)「適當」的創意有加分效果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PC uSER密技偷偷 ...    PC Office電子報    Mobile01科技新知 ...    D.FUN數位享樂誌
   數位時代    PhoneDaily手机報    iThome IT管理報    iThome每日新聞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