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重症醫療網 62院838床

重症醫療網 62院838床

  • 2008-06-25
  • 中國時報
  • 【黃天如╱台北報導】

     原被列為腸病毒重症轉診醫院的台南市立醫院竟無兒科住院服務,拒重症病童於門外,疾管局昨天連夜「重建」轉診醫院名單,取消原先第一與第二類分類,整體名單「加六減三」,共六十二家醫院組成腸病毒重症醫療網。

     疾管局局長郭旭崧表示,為避免重蹈覆轍,該局指示各區疫情指揮官逐一確認各大醫院收治腸病毒的能力及意願;為避免家長不知該送第一類或第二類醫院,將原有五十九家醫院統整為六十二家醫院組成的腸病毒重症醫療網。

     新增「生力軍」為宜蘭縣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桃園縣敏盛醫院、新竹市國泰醫院新竹分院及衛生署新竹醫院、雲林縣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台南市新樓醫院。因無收治能力被去除在名單外的醫院有台南市立醫院及嘉義長庚醫院,振興醫院是缺乏意願,該院自認為「復健專門醫院」,並非兒科的腸病毒專門醫院。詳情可見疾管局網站http://www.cdc.gov.tw

     郭旭崧強調,新公布的六十二家醫院保證都有小兒或神經加護病房,整體病床數達八三八床,足以應付今年的腸病毒重症疫情。

     郭旭崧說,面對腸病毒重症患者,各院都有「包醫到底」的責任(若無病床則應落實轉診),絕不允許重演台南市立醫院日前發生的情況,否則將懲處不貸。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3+112008062500419,0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