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桃園楊梅 生態導覽桐樂無窮

 
每週 五 出刊.2008.04.18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桃園楊梅 生態導覽桐樂無窮
2008台中國際旅展2008.4.25~4.28熱情引爆
去吃烏龍麵
吃一次正宗的烏龍麵
周休計畫 

桃園楊梅 生態導覽桐樂無窮

撰文╱楊育禎 攝影╱盧大中

來到楊梅的生態農園,精采的導覽讓賞花多了更多樂趣,無論是認識昆蟲、製作創意相框留言版、尋訪古蹟老樹,都可串聯出豐富的旅遊回憶。而鄰近的龍潭鄉也有多處賞桐祕徑,讓你一次看得過癮、玩得盡興。


驛品香生態農園
走入自然賞花看蟲蟲

走進「驛品香」,花草扶疏林蔭處處,水生植物綠意盎然,草坪遊戲區嘻笑聲迴盪,油桐樹上的花苞正醞釀著要恣意綻放,生機蓬勃的景象,讓人很難想像這裡曾是一片芒草長得比人還高的荒地。農園主人蕭忠正於90年配合政府推動一鄉一休閒農業轉業,以生態工法再造荒地,並遍植鳥類、爬蟲類及昆蟲所需的食草植物,不僅復育生態環境有成,桐花季時,桃園縣自然生態教育學會也會在此舉辦活動,導覽賞桐祕徑、江夏堂及老樟樹,並可在油桐樹下進行創意相框留言板DIY活動,知識與樂趣兼具。


金鵝渡假村
金色山城溫泉假期

色彩鮮明、紅瓦黃牆的建築沿著地勢自然起伏,外牆上的羅馬式雕刻帶有神話意象,圓拱門餐廳則營造出迷人的西班牙風情,充滿美學設計的渡假村讓旅人擁有全新感受。在熱情的「Eddy」(本意為漩渦,在金鵝則代表一群負責帶領客人一同玩樂的專業人員。)帶領下,使用各項運動設施或是參觀精采的表演節目,都能感受到活潑、歡樂的氣息,而萬坪生態森林中,油桐樹、麻布樹、香楠蔚然成林,漫步其間處處都能擁抱自然,同時也是春遊賞桐花的好去處。最棒的是,住房內還設有大浴池,讓你沉醉在柔滑的溫泉水中,享受愉悅的一泊二食假期。



崑崙藥用植物園
認識植物當現代神農氏

占地40多公頃的「崑崙藥用植物園」,從售票亭到藥膳餐廳的山路兩側全是油桐樹,花開燦爛時染白整座山林,非常漂亮,因此園區每年都配合桐花季活動,成為賞花好去處,並設計遊戲讓遊客認識園區內的藥草植物,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此外,也推出中國傳統藥膳佳餚,及從中藥燻生療法演進而來的青草湯浴,既可食補也可舒緩身心。

三坑鐵馬道
落英繽紛單車伴遊
「以三坑老街為基地延伸的「三坑鐵馬道」全長約5.5公里,串聯古意盎然的三坑老街、連綿遼闊的田野風光、林蔭夾道的石門大圳等,沿途有「蝴蝶花徑」「咖啡林道」「螢火蟲的家」等景點,還能眺望大溪河谷,景觀多變、饒富趣味,此外鐵馬道上還有一段「油桐花徑」,每逢四、五月花季期間,隨風飄落的花瓣雨,讓單車旅程更加愜意。


東庭客家菜館
30年傳承好口碑

東庭客家菜館」是擁有30年歷史的御善亭客家菜館的分店,主廚以精湛的廚藝改良傳統客家菜重油、重鹹的口味,不僅老少咸宜還能兼顧健康。餐館價格經濟實惠,無論是單點或是套餐都能讓顧客吃得滿意。加入紅茶一起燉煮的「梅干扣肉」、以破布子及福菜烹調而成的「私房苦瓜」,滋味出眾且十分下飯,展現出主廚的獨到功夫。

活動快訊 

2008台中國際旅展2008.4.25~4.28熱情引爆

台中國際旅展2008.4.25~4.28在台中世貿熱情引爆!快來《行遍天下》攤位,攤位號碼:3010(一館二館中間通道),豐富的旅遊資訊,最超值的精選好禮,還有國內免費機票及飯店住宿卷大方放送!詳情請洽讀者服務專線:02-5599-9999 ext.2566/2526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4-11 新竹北埔 桐花飄落老街古廟
2008-04-04 苗栗南庄 翠綠山林擁抱浪漫
2008-03-28 台南官田 春暖花開遊湖賞櫻
2008-03-21 南投國姓 碧波盪漾果香之旅
主編推薦  
智財權生存戰
工作五年之後的十三種痛
柔軟的麗江
變成小美人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