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狼來了

 
每週 四 出刊.2008.04.1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狼來了
浪漫花都的地標——艾菲爾鐵塔
鐵塔浪漫依舊,每年迎接超過六百萬名遊客。
英文新視野 

狼來了

今日單字:cry wolf
中文意思:狼來了

文:張哲嘉

以前看過一個故事。

ㄧ個村落的小孩子,閒著無聊,大聲喊著「狼來了」、「救命啊」,村民急忙趕來,卻發現這孩子哈哈大笑,眾人鬆了口氣,卻對如此戲謔的行徑感到無奈。

後來,小孩接二連三做出如此幼稚的舉動,村民一樣趕來相助,可一次又一次,村民發現都是孩子惡作劇的結果。

有一天,狼真的來了,孩子驚慌失措的喊著「狼來了」、「狼真的來了」,村民學乖了,想著不過是孩子的惡作劇,遂無人前去。

災禍終於釀成。

語言的來源有很多,聖經、莎士比亞、文學作品、希臘羅馬神話、或者,某位名人說過的話,當然,也會出自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或者寓言故事。「狼來了」就是很一例。

如果有個人以不實之名,請求別人幫忙,英文就叫做「cry wolf」。

如果你不巧遇到有人這樣,就可以說:Stop crying wolf.,狼是不會隨便跑出來的呢!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4-10 急速症
2008-04-03 低負擔症狀
2008-03-27 瘋狂反對者
2008-03-20 粉絲創作
主編推薦  
智財權生存戰
想保養,保健品怎麼吃?
浪漫花都的地標——艾菲爾鐵塔
變成小美人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張哲嘉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