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台陽俱樂部 - 菁桐太子賓館 & 九斗 桑海田園

 
每週 三 , 五 出刊.2008.04.18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台陽俱樂部 - 菁桐太子賓館
九斗 桑海田園
去吃烏龍麵
吃一次正宗的烏龍麵
Play01景點旅遊報 

台陽俱樂部 - 菁桐太子賓館

雖然我常常跑到平溪,不管是以前在念書,或者最近的鐵道流浪,位在菁桐的太子賓館,從來都還沒有踏進去過,不知是不是我跟太子賓館無緣,還是有其他的原因 ....

過年期間,跑了一趟平溪,真的是冷到透,寒風刺骨到心扉,那種冷,不是可以在台南感受的到的,我敢發誓,今年的冬天,我還沒有全身包這麼緊過,也難怪,在十分的街上,每個店家都在抱怨,今年過年的客人,都被寒流嚇跑了。

在十分逛完之後,下一站前往菁桐,就是要去這一個我從來沒進去過的太子賓館,這是一間日式的建築,顧名思義,太子賓館是給日本的皇太子住的,不過菁桐的太子賓館從落成到現在,日本的皇太子都沒有來住過。

太子賓館,原名石底俱樂部,是由台灣早期的礦業龍頭台陽礦業公司所建造,佔地約 600坪,建坪大約 210坪,規模很大,格局依照日式書院,是台陽礦業當年的招待所,所以太子賓館也有另外一個名稱 "台陽俱樂部"。

參觀太子賓館每人 50元的清潔費,我們快要到開放時間結束時才到,還好還有半個多小時可以進來拍照,在這邊是可以拍照,但室內因木頭地板關係,不能使用腳架。

太子賓館的門口,沒什麼明顯的招牌,一不小心走了過去,還會以為是一般的日式民宅。


現在太子賓館,有一區經過許可,開了小咖啡廳。


外面飄著細雨,所以沒有遊客坐在外面,後來我們進去參觀後,也只有我們三個是遊客。


太子賓館的大門,以這個格局來看,真的是算大的了。


在大門旁有個小土地公廟。


打開大門,進去參觀要脫鞋,玄關的寬度就很大。


正上方就有兩個雕刻的屏風裝飾。


旁邊是電話室,以前沒有行動電話,一般平民百姓也裝不起有線電話,可想而知這裡真的是大手筆興建。


電話還是以前舊有的那種,聽筒與話筒分開,日式木造的房子隔音都不是很好,來這講電話才不會吵到其他人。


牆上的解說牌。





◎我要看更詳細的全文: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4259
 
 
九斗 桑海田園

原本今天是要到另一個點的,不過到現場,才知道目前暫停營業,因為前一陣子
的寒害,造成不小的損失,目前園內正在重建中,所以還得再等一、二個月,才
能重新開幕,而老闆娘則推薦我們到另一個地方用餐,也就是今天原訂的第二個
目標--九斗的桑海田園。

它的位置其實並不是太好找,

當地人知道先找到長祥宮,就在它對面

入口處並不大,不過裡頭卻有個十個左右的停車位

停好車,就看到一個生態池,中間還有荷花

不過也許是正午時間,青蛙們都休息去了

再往前走,就看到主要的餐廳區

靠近生態池的那一側,種了不少桑樹
除了這一側,在生態池的另一邊,種了更多桑樹。

雖然季節還沒到,不過已經有少部份桑椹已經成熟了


除了桑椹之外,園內還有一些不同的花卉


也有一小區的薰衣草

不過真的不多就是了

園內的另一項特點,就是苦楝


園內一共有二十多顆的苦楝樹

而主要的用餐區,就分佈在苦楝樹下

在充滿古意的用餐區,也有些半室內的座位



雖然是正午時分,但坐在這裡,卻一點也不覺得熱

一旁就是東勢溪




◎我要看更詳細的全文: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4303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4-16 漫步坪頂古圳 & 狗殷勤古道探...
2008-04-11 清境∼黃慶果園民宿&行政院農...
2008-04-09 高雄∼鼎月麻辣火鍋&春天的味...
2008-04-04 山上人家 & 香草叢林
主編推薦  
智財權生存戰
工作五年之後的十三種痛
柔軟的麗江
變成小美人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obile01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