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7大顧人怨行事作風 是你!? 2008/4/15

發刊日期:2008414日 總發行量:422781
Career 學習宅急便 Career學習網 Career 首頁 訂閱雜誌

學習宅急便


新鮮人,別做職場麻煩人物!
7大「顧人怨」行事作風

社會新鮮人初入職場,務必要調整行事作風,以免成為以下7種最令人頭痛的職場麻煩人物,登上「黑名單」而不自知!

撰文:李翠卿

    職場新鮮人,你是否覺得主管似乎對自己不大欣賞,同事一看到你就眼神閃爍、退避三舍?在抱怨別人都缺乏同理心,不懂得體恤職場新手之前,不妨先想想看,自己是不是也是專惹麻煩的「顧人怨」菜鳥一族。

麻煩人物1:好鬥戰神

  「好鬥戰神」的特色就是:攻擊性強,凡事都要贏。


  宏正人力資源中心資深經理王安倫表示,許多年輕人完全不懂何謂「妥協的藝術」,凡事都堅持己見,不能忍受他人意見與自己相左,很容易在辦公室或會議桌上跟同事槓起來,表達方式非常火爆。而且還見不得別人好,有同事被主管稱讚,立刻就流露出不以為然的神色。


  「好鬥」跟「企圖心強」或「擇善固執」並不相同,好鬥戰神所爭的關鍵,有時候根本無關緊要,只是「為贏而贏」,以壓制對手為主要目的,很容易使討論過程嚴重失焦。網路公司Voofox執行長劉威麟表示,在會議中只要有「好鬥戰神」這號人物存在,「真理通常不會愈辯愈明,而是愈辯愈糊。」


麻煩人物2:摸魚混王

  當過兵的人可能都聽過這句話:「摸魚?小心摸到大白鯊!」對新鮮人來說,這更是要銘記在心的警語。企業可不是慈善機關,沒有公司願意長期付錢收容一個上班散漫、下班超準時,只做交代的事,不願承擔額外責任,甚至連分內事都潦草敷衍的打混員工。


  一家資訊顧問公司行銷經理Alicia以她從前某位同事為例,他是...[ more ]



-熱門職缺推薦-

1. 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11)
2.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5)
3. 台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7)
4. 漢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23)
5. 生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13)
6. 更多職缺查詢: Career就業情報網找工作

-Career職場大贏家 最新課程-

1.●4月講座-台北場 ●設定工作目標 時間掌握一把罩 [查詢內容]

  開課時間:2008/04/16(三)19:00~21:00
2.●4月講座-新竹場 ●設定工作目標 時間掌握一把罩 [查詢內容]
  開課時間:2008/04/23(三)19:15~21:15

-四月份人資講堂-

1.企業DNA.人才招募的關鍵密碼 [查詢內容]

  時間地點:2008/04/22 下午2:00-5:00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建國校區
       B1表演廳(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B1)

 







speed

campus

resume

editor

rich

  就業情報雜誌
Career No.384

打贏職涯第1戰
•訂閱雜誌
•前期雜誌
•訂戶服務
  訂閱╱取消電子報
   
取消╱修改訂閱 更改基本資料 我對電子報的意見 登錄履歷
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Career 就業情報
就業情報網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1www.Career.com.tw
服務電話:0800-712-712 客服傳真:(02)2703-9828 E-mail:service@career.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