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Google App教育版推一年半 學校還不大敢用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8.01.26
iThome每日新聞報
Google App教育版推一 ... 入門型虛擬主機$2999元


本期目錄
    Google App教育版推一年半 學校還不大敢用
    3G用戶數今年底可望突破千萬
    威盛Isaiah與英特爾競逐MID市場
    IBM為Second Life打先鋒 中文虛擬商務中心上線
    ZK率先推出Web Excel元件
  飆股一指通:現在訂購就送您限量超值理財光碟
  ADSL免費試用30天免綁約,以及第一個月連線費不要錢
  你個人就是最獨特的品牌!申請自己的專屬網址!
 
電子報最新消息
一次學會REITs投資密技
 投資理財一把罩!
鮑佳欣便利生活英文
 便利生活英文助你一臂之力!
會話震撼教育-戀愛篇
 男人、女人都需要的戀愛用語!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中介軟體市場整併風潮引爆
NTT DoCoMo與Google結盟 可望推出GPhone
Nokia全球手機市佔率站上四成
YouTube擴大擁抱3G手機
報導:Yahoo有意加入MP3音樂平台


今日新聞    
Google App教育版推一年半 學校還不大敢用

Google Apps推出一年半,雖有免費教育版供學校採用,但台灣校園採用的情形卻寥寥可數,即使已採用的學校,也只是「部份試用」,都尚未全面推行。推究其原因,就是使用Google Apps需將資料存在Google伺服器,部分學校坦言「不信任」。

Google是在2006年8月推出免費的線上應用程式服務(Apps),分為標準版和教育版。有電子郵件、行事曆、即時通訊、客製化首頁等功能,這些服務都是由Google代管。

全文>>
TOP
 
 
3G用戶數今年底可望突破千萬

在行動電信業者持續加碼推動3G市場的策略下,今年年底國內3G用戶總數有機會突破千萬用戶。

自2005年台灣3G服務陸續開台後,2005年第三季起國內3G用戶成長率單月即達5%以上,據資策會2007年第三季所做統計結果顯示,台灣3G用戶總數已達593.7萬戶,3G門號總數佔手機門號總數比例已近四分之一。今年,在各電信業者的促銷帶動下,將進一步突破千萬用戶。目前台灣手機用戶總數近2400萬戶。

全文>>
TOP

 
 
威盛Isaiah與英特爾競逐MID市場

威盛(VIA)宣佈推出Isaiah處理器,預計上半年開始量產供貨,將與英特爾最新Menlow平台競逐MID(Mobile Internet Device)市場。

新發表的Isaiah為延續威盛前代x86處理器C7所推出的新核心架構,採用65奈米製程的Isaiah耗電瓦數將與介於1至20瓦的C7處理器相當,同時Isaiah在腳位上也與C7相容。威盛表示,Isaiah將適合小呎吋電腦、UMPC等次筆電及英特爾定位於個人隨身攜帶的MID(Mobile Internet Device)產品使用。

全文>>
TOP
 
 
IBM為Second Life打先鋒 中文虛擬商務中心上線

IBM在美國推出第二人生(Second Life)商務中心半年多後,現在也在台灣推出了中文介面的版本,成為在台引進Second Life企業應用的先鋒者。不過由於台灣對於虛擬世界的概念尚未興起,因此企業客戶的接受度還有待觀察。

Second Life是由林登(Linden)實驗室在2003年所開發的一個線上遊戲,透過3D介面進行虛擬世界的活動,各行各業都可在其中創造商機。包括金錢交易、房屋買賣等等,在美國已經流行一、二年的時間。目前如科技產業中如戴爾(Dell)、昇陽(Sun)都已進駐。

全文>>
TOP
 
 
ZK率先推出Web Excel元件

由臺灣人開發,在開源社群SourceForge獲得很高評價的Ajax框架ZK,近來在國外又有新的進展,今年還將推出第一套開源的Web試算表元件,讓Java與Ajax的開發人員,透過ZK可以很容易開發出Web版的Excel。

ZK自兩年前獲得波音使用後,陸續獲得其他美國財星五百大企業青睞,目前已有9間採用,甚至包括排名83的巴克萊全球投資公司,以及德國最大的德意志銀行。為了提供全球服務,開發ZK的普奇科技去年在瑞士和德國建立了技術支援的協力廠商。

全文>>
TOP
 
 
中介軟體市場整併風潮引爆

去年底,甲骨文(Oracle)收購BEA的消息傳開之後,雙方就一直在價格上周旋,日前這宗購併案終究拍板定案,也正式點燃了中介軟體市場的收購風潮。然而,甲骨文以85億美元買下BEA之後,未來究竟會如何整併雙方的產品與技術,仍是相關廠商與企業的關注焦點,而現階段首當其衝的則是正在評估導入中介軟體的企業。

對此,甲骨文表明將持續支援BEA現有產品線,整體策略將比照過去收購PeopleSoft、JD Edwards以及Siebel等的做法,除了會針對BEA旗下產品推出新的版本之外,未來也將採取獨立銷售的策略,至於甲骨文與BEA的產品整合,則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對外揭露。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NTT DoCoMo與Google結盟 可望推出GPhone

NTT DoCoMo週四(1/24)宣佈與Google結盟,為i-mode客戶提供Google行動應用服務,同時提到雙方可望合作開發Android手機。

去年11月Google 宣布Android手機平台,並成立「開放手機聯盟」(Open Handset Alliance)維護該開放的Linux手機系統,提供手機從作業系統、中介軟體到應用程式的全套平台,而NTT DoCoMo正是開放手機聯盟的創始會員之一。

全文>>
TOP
 
 
Nokia全球手機市佔率站上四成

Nokia週四(1/24)公布去年第四季手機出貨量為1.34億支,使全球市場佔有率站上40%大關。

依Nokia公布的去年第四季財報顯示,單季淨利成長44%,達到18.4億歐元(約27億美元),銷售額則成長34%,達157億歐元(約231億美元)。

全文>>
TOP
 
 
YouTube擴大擁抱3G手機

全球最受歡迎的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在周四(1/24)宣布擴大擁抱手機用戶,同時提供更多的工具以讓手機用戶享受YouTube服務。

YouTube是在2006年11月發表YouTube for Mobile服務,當時,YouTube僅跟Verizon Wireless合作,讓Verizon Wireless的用戶可以存取YouTube站上影片,同時,這些使用者僅能存取部份的YouTube影片。之後,YouTube的合作對象擴及Sprint與AT&T,但仍無法存取所有YouTube上的影片。

全文>>
TOP
 
 
報導:Yahoo有意加入MP3音樂平台

美聯社(AP)近日報導指出,Yahoo正在跟兩家主要唱片業者洽談無防拷機制的MP3音樂合作,這些MP3音樂可能是用來銷售,或是以廣告贊助方式免費提供。

未加版權管理機制的音樂在使用者下載後,可在大多數的裝置上聆聽,而且沒有使用上的限制,先前堅持要在音樂中加入防拷機制的唱片業者近年來態度逐漸軟化,原因在於實體CD的銷售量下滑以及擁抱線上音樂銷售成長的趨勢。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25 台灣企業五大熱門軟體今年將大幅度成長
2008-01-24 Samsung發表首款7.2Mbps高速下載3.5G手機
2008-01-23 宏達電行動電腦HTC Shift月底上市
2008-01-22 聯強引進平價UMPC 起價2.5萬元
2008-01-21 結合乙太網路與TCP/IP,建立彈性高效的儲存網路環境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