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英式脫衣舞教學

本報內容由 大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8.01.28
大辣辣報
英式脫衣舞教學 重型機車同好相約跑山


本期目錄
    英式脫衣舞教學
主編推薦
  • 座談會掌情報、會說話也是一種激勵
  • 給未來的自己
  • 時間的禮物
  • 成為一流主管的重要條件
  馬上來體驗,領先全國的超炫相片加註,讓相片會說話
  攝影人都在這裡!歡迎前來討論攝影技術或分享你的美圖
 
電子報最新消息
一次學會REITs投資密技
 投資理財一把罩!
鮑佳欣便利生活英文
 便利生活英文助你一臂之力!
會話震撼教育-戀愛篇
 男人、女人都需要的戀愛用語!
訂閱特惠情報

大家來跳脫衣舞
限!十八歲以下請勿訂閱!

大辣辣報    
英式脫衣舞教學

回想當初剛報名的時候,心中不免碎碎念,覺得一次的體驗,竟然要那麼貴的學費(台幣1萬5),而且一次才上兩個小時而已。過去在台灣參與團體(包括學校課堂裡),都是先請團員自我介紹了好一陣子(有種「大家都在混時間」的感覺),才進入主題,照這樣的模式看來,我真擔心兩個小時的課程學不到什麼。

到了課堂裡,我才知道我的擔心是多餘的,Jo她上課一點都不囉嗦,完全沒有要我們這些學員自我介紹的意圖,就連她的自我介紹也簡短的很,「我叫Jo,過去作脫衣舞工作二十多年了,2000年創了這個學校,我知道妳們今天會玩得很開心的!」,一個很簡單的開頭,馬上進入了教學主題。

老實說,面對這種非常不同的方式,我剛開始還有點不習慣,我原本預期她會問大家的來歷,因為這樣的課很特別,也特別私密,一群莫生人齊聚一堂共享私密,彼此的初步認識應該可以更增加一些合融氣氛吧,但事實是,我想太多了,和樂氣氛其實是可以由其它方式創造出來的,比如說,老師的特質或帶領功力。

我為什麼會預期她問大家的來歷呢?或者我應該說,我期待她問大家的來歷。原因很簡單,我對「大家的背景」很好奇,原本揣測Jo應該也想知道,所以我才會下功夫準備了一大張小抄,結果,現在完全沒得用了,心中不免有點兒小失落。

不過問來者來歷,或許也是因為這種課程的特殊性吧,或許大家也不願談太多,也不敢說明為何自己會來到這兒。也或許,這是Jo過去工作習慣的延續,「不需要知道你的身家背景,妳這次來找我,就是要我能提供的東西」,直接了當、不拖泥帶水,交易完成,雙方滿意,就走人。

去除掉和預期落差的失落感,仔細想想,其實這種教學感覺也不錯。非常充裕,內容豐富卻不緊湊。漸漸地,我已很能接受這種不廢話的教學,只是事件總有利弊兩面,這樣的學習方式,也讓學員和學員之間少了許多交流的機會,來自熱情島國的我,原以為下課後或許還有機會和學員們接觸深談,可是一到了下課時間,大家紛紛鳥獸散,連老師也不例外,真不知是他們因為大家正好都有其他事要辦,還是英國大都會的冷漠表現。

我的指導老師Jo

這樣一個退休的脫衣舞孃,是如何開始經營這些課程的呢?這得追溯到1999年,她的一位朋友知道她的職業,也很想學脫衣舞,便要求Jo教她個幾招,後來,朋友的其他朋友也覺得很有趣,於是玩性大開,又邀了親朋好友一起求教於Jo。漸漸地,「Jo會教脫衣舞」的消息傳開來了,越來越多人登門拜訪,Jo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想學脫衣舞,索性開班授課。2001年,Jo終於在倫敦成立脫衣舞學校。

現年49歲的Jo,活躍於脫衣舞界,自稱是「挑逗豔舞大阿媽」(Burlesque Grand Dame),算是教母級的脫衣舞藝術工作者,世界各地都曾是她的舞台,至今仍是倫敦最頂尖的脫衣舞者之一。

我要離開倫敦前的一個禮拜,正好碰上英國BBC來教學中心採訪Jo。而Jo邀請我在一旁看她和新聞媒體的互動,希望透過這次採訪,讓我更加了解她。在訪談休息時間,我問了女記者為何想來採訪Jo,其實,我也想向神通廣大的記者(而且還是鼎鼎有名的BBC)打聽倫敦或整個英國是否還有其他類似的舞者學校。而女記者卻簡易而平實地告訴我:「Jo King是我知道的唯一一位脫衣舞老師喔……」我這時才了解,原來Jo的脫衣舞課程在英國倫敦,有著屹立不搖的特殊地位呀!

除了教授脫衣舞,Jo的生活也相當多彩多姿。她和一群同好對於推廣艷舞文化不遺餘力,常常不定期在各個俱樂部裡做挑逗艷舞表演。當那位BBC女記者請Jo對著攝影機表演一小段「挑逗豔舞」(Burlesque)時,她毫不遲疑地馬上轉換了眼神,完全不需要起身,光坐在椅子上就能巧妙地運用上半身表演出靈活逗趣的戲耍豔舞劇碼,而道具就是桌上的水果。她即興表演了一齣貴婦偷吃水果的橋段,淘氣又逗趣的眼珠左顧右盼,轉呀轉地,啊呀!她發現有人在看她,她欲拒還迎地對著鏡頭,拿起手邊的葡萄,挑逗意味十足地舔進嘴裡,讓人不禁想隨著葡萄一起融化在她口中。

這段表演艷驚四座,我們坐在咖啡廳外圍,連一旁路過的人們也看得入神,當表演一停,掌聲立刻如雷響起,口哨聲也四面環繞,真是有看頭啊!在場的觀眾們都覺得很有福氣,能見識到充滿戲劇性又幽默的戲耍豔舞,光是這麼一小段,就足以讓人心花怒放,想要馬上正式買票進場娛樂一番!

Jo的這場表演讓我理解到「性感」不只是肢體的呈現,臉部表情更是關鍵所在,挑逗艷舞出身的Jo,光透過眼神就表演完一齣戲,把觀眾帶入了魔幻世界。另外,我也學到如果要進入脫衣舞孃的角色裡,就得先入戲,由演戲當中帶出挑逗的眼神,透過角色的轉換帶出性感的神情,佐以練習,久而久之,女人在生活中便能自由轉換角色,在「性感」與「端莊」當中變換自如。

回想起來,這真的是一趟辛苦的旅程,也是我人生中一趟很重要的人生旅程,它圓了我學習脫衣舞的夢想,也讓我看見一群女人那種快樂的模樣。這次的學習收穫,又跟我的另一個夢想結合在一起:我一直都希望,每個女人都能對自己的身體「開放」。我知道這個夢想有可能實現,所以,我一定要做,為每個女人,還有每個女人的夢想,做點事。到了台灣,我就要準備開設工作坊。
TOP
熱門焦點  
雪白女孩
 冬天到了,就是美白的好季節來了!
女人學跳脫衣舞很怪嗎?
 一點也不!良家婦女才更要學脫衣舞!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21 脫衣舞學校我來啦!
2008-01-14 改寫她的戀愛電路4
2008-01-07 改寫她的戀愛電路3
2007-12-31 改寫她的戀愛電路2
2007-12-24 改寫她的戀愛電路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大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service@dalapub.com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