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次級房貸 無法動搖經理人信心

本報內容由 理財周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 三 , 五 出刊.2008.01.28
理財周刊
次級房貸 無法動搖經 ... 重型機車同好相約跑山


本期目錄
    次級房貸 無法動搖經理人信心
主編推薦
  • 座談會掌情報、會說話也是一種激勵
  • 沒上網拍賣卻被控騙錢
  • 看清景氣循環,贏家就是你
  • 成為一流主管的重要條件
  資金需求免煩惱,企業融資、租賃分期超簡便
  時事一把抓 話題不獨漏 精彩豐富的內容 盡在新聞專題
 
電子報最新消息
一次學會REITs投資密技
 投資理財一把罩!
鮑佳欣便利生活英文
 便利生活英文助你一臂之力!
會話震撼教育-戀愛篇
 男人、女人都需要的戀愛用語!
訂閱特惠情報

理財周刊

特別企劃    
次級房貸 無法動搖經理人信心

羅素經理人大調查美股其實沒那麼糟啦!

對300位美國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近8成認為美股被低估或合理,4分之3經理人認為美股今年報酬會高於10%,不見得輸給新興市場。

撰文╱鄭國強

美國股市跌跌不休,元月第1個禮拜就跌了5%,第2個禮拜再跌,很多人擔心元月效應沒了,次級房貸風暴似乎還沒完全退去,各家機構如花旗銀行公佈財報數字也是怵目驚心。

事實上,次級房貸風暴並沒有動搖經理人對於股市的樂觀態度,根據羅素投資集團最對近300位的美國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有76%的受訪者認為今年美國股市的報酬率將可以上看10%。

而群益投信海外基金經理人陳正芳也提出一個有趣的統計數字,根據過去自1969年以來的統計,美國股市只要開年前2個禮拜下跌,當年股市表現反而更好,平均是13.6%。

大型成長類股依舊看好

還有調查中顯示,受訪者有志一同的認為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但令人意外地是,有37%的經理人認為美國股市被低估,這一個數字是2004年調查工作展開之後出現的最高紀錄。有超過8成的經理人認為,美國股市目前的評價是相當合理,甚至被低估。

根據這樣樂觀的評判,經理人依舊選擇將資金放在股票市場中,他們對於今年下半年的信心甚於上半年,許多經理人相信在2008年下半年股市將會有更好的報酬表現。

另一個調查重點是:經理人看好成長股優於價值股,不論美國大型成長股、中型成長股、小型成長股的看好度都名列前矛。當經濟成長趨緩、信用風險提升的時候,經理人會尋求有品質的投資標的,尤其大型成長類股過去幾年嚴重被低估,使得大型成長類股雀屏中選,成為近幾年來最有吸引力的投資標的,看好度達75%,排名第一。

其次則是(非美國)已開發國家的股票以及美國中型成長股,看好度分別為61%與60%,至於新興市場股票以及美國小型成長股的看好度則相去不遠,分別為49%與47%。

關注美國醫療照護與高科技

在產業類別上,醫療照護產業與高科技業持續2007年的光環,繼續獲得經理人的青睞。高科技業的看好程度從2006年第3季的67%提升到78%,創下歷來調查新高紀錄,而醫療照護的看好程度居於第2,有73%。

整體美國經濟而言,陳正芳表示,相信新任的聯準會主席柏南克不會放任美國經濟硬著陸,能夠讓市場回穩,美國經濟不至於走進蕭條。「Don't fight the Fed,」這是一句在市場上的俗語,意思是說別跟聯準會對抗。

陳正芳說,Fed說要救起來,就是會救起來,不要跟它作對。英國已經調整1碼,歐洲央行目前未調降,但預計會往下降,他有信心的說,當全球的利率都往下的時候,就是股市大多頭就要來臨了,時間點大概在第2至3季,他還提醒投資人說,所有的投資大師都告訴你什麼時候該進場?答案是利率往下掉的時候。
TOP
熱門焦點  
武林英雄帖,【股神風雲榜】比賽拿獎金
 比技術、比經驗、比資訊、比判斷,取得高額獎金。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25 封測業者搶灘積極 股價具投資潛力
2008-01-23 金磚4國+金鑽11國
2008-01-21 2008年ICT市場 10大預測
2008-01-18 M型社會另一章 薄利多銷搶商機
2008-01-09 買就賺》年終最後一搏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理財周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service@winmoney.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