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have a sweet tooth =有蛀牙 ?

 
每週 三 出刊.2008.07.0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have a sweet tooth =有蛀牙 ?
老外的「感恩啊」=ta?!
登峰SAT,美國一流大學推手,SAT必勝課程助你一臂之力 ...
星條旗之烤肉大會
這裡的美國人好像在準備什麼節慶…
片語小強化 

have a sweet tooth =有蛀牙 ?

.實用程度:90 %

最近電視上有個廣告:一個女孩因為吃了廣告中主打的健怡糖,因此逢人便甜言蜜語一番,主管也被稱讚得心花怒放。中文用法中,懂得講好聽話的人,我們總會說他是不是多吃了蜜或糖,怎麼說出口的話都讓人覺得甜滋滋的?  

我們喜歡說別人嘴巴很甜,同樣的老外也愛說自己have a sweet tooth,不過,這是表示他們很有自信自己能言善道,或是有滿口蛀牙呢?


.小對話

A: Would you like some more chocolates? There are a lot left. 
B: No thanks. I don't have a sweet tooth.


.「have a sweet tooth.」是什麼意思?

(A) 嘴巴甜
(B) 嗜吃甜食
(C) 有蛀牙




.小對話

A :Would you like some more chocolates? There are a lot left. 
( 要不要再來些巧克力?還有很多呢。) 
B : No thanks. I don't have a sweet tooth.  
( 不了,謝謝。我不是很喜歡吃甜食。 )

(A) 嘴巴甜
(B) 嗜吃甜食
(C) 有蛀牙

你答對了嗎?

正解:

正確解答是(B)。你猜對了嗎?

Sweet當形容詞時解釋為「甜的」,名詞則為英式用法的「糖果」,sweets相當於美式用法的candy。中文形容一個人很會講話,會說:「你吃糖了,嘴巴這麼甜!」不過,英文中說某人有甜牙齒,並不表示是「嘴巴甜」,而是「嗜吃甜食」。

另外,要提醒各位讀者,在這樣情形的問答句當中,除了簡答Yes 或No,也別忘了要加上thanks或thank you以感謝對方的好意喔!


              》》旋元佑理解文法班!10堂課,讓你的文法全盤懂透透!!
口說小俚語 

老外的「感恩啊」=ta?!

.流行指數︰80%

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流行語。例如,在目前青少年的流行文化當中,就常使用「火星文」寫信、溝通。另外,也有些人會將外來語或台語直譯成國語使用,像是現在我們對別人道謝,不一定只會正經的說「謝謝」,也可能會用台語的語法對對方說:「感恩啊!」。


.來聽老美怎麼說?

Customer : I'll have the eggs, sausage, and fried tomatoes.  
(我要蛋、香腸、油煎蕃茄。)  
Waitress :Fine. And the drink ?
(好,那喝的呢?)  
Customer :Make it a glass of cow juice.
(就來一杯牛奶吧。)  
Waitress Sure thing. Won't be a minute.
(好的,馬上來。)  
Customer :Ta.
(謝謝。)


.俚語小解析:

cow juice. n. 牛奶
顧名思義就是從乳牛身上幾出來的汁,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牛奶了,跟milk是完全一樣的。

ta. interj. 謝謝


         》》王建民托福口說8週訓練,口說自然無阻礙!
活動快遞 

登峰SAT,美國一流大學推手,SAT必勝課程助你一臂之力!

SAT (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s)測驗是由美國大學委員會(The College Board,大約4,300所美國大學共同組成的文教組織)委託教育測驗服務定期舉辦的世界性測驗,做為美國各大學申請入學的重要參考條件之一。現在就加入登峰SAT,您就等於進入成功留學殿堂 GO∼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7-02 have a cow =擁有一頭牛?
2008-06-25 get up the nerve =精神分裂 ...
2008-06-18 drive sb. bananas =載著滿車...
2008-06-11 On cloud nine ≠ 漫步在雲端
主編推薦  
雜誌館新開張!今天想看哪一本?
綠地球,全球拚減碳的商機
娛樂泰斗巴納姆
減重武器─抗炎飲食!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登峰美語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