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新機測試]「導航 也可以是一種品味」Garmin nüvi 255W 台灣繁體中文版實測

 
每週 三 出刊.2008.07.0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新機測試]「導航 也可以是一種品味」Garmin n�vi 25 ...
風格、自我、信念,就是成名的秘密!
如何借力使力讓科技把他們推向人氣頂點?
Mobile01科技新知報 

[新機測試]「導航 也可以是一種品味」Garmin n�vi 255W 台灣繁體中文版實測

Garmin又出新機了!當我拿到這一台Garmin的新機nuvi 255W時,頗為驚豔,驚訝它的質感、配色、功能、螢幕,幾天的長途測試讓我對Garmin nuvi系列印象全然改觀,Garmin nuvi 255W的功能讓我愛不釋手,它螢幕的表現令我頗為滿意,操作的流暢性讓我順利規劃行程,圖資的準確性讓我深具信心,使用的便利性讓還在讀小學的女兒也能順利上手,還有清晰的TTS語音路名播報,讓我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開車,多了一分安心,而我最想要的高速公路設施的行車提示、里程顯示,也都清楚明確,路口擬真實景繪製圖更是讓人能一目瞭然,實在是Garmin導航機的一大進步,不只這樣,還有nuvi 255W支援多國語言、語音、鍵盤輸入,並可搭配多種圖資,讓我可以遠赴他鄉也沒有迷路之虞。

這幾年來,各家導航機如雨後春筍般的一直推陳出新,從最陽春的功能到附加了許多完善功能的機種,有的可以看照片、看影片、播放MP3,甚至還有可以看電視的機種,類似產品琳瑯滿目令人目不暇給。小弟卻比較重視導航機的本質,小弟認為選擇導航機,最重視的是導航功能,例如高速公路設施的行車提示、豐富的景點書、測速照相機提示、TTS語音播報路名...等等功能,要比看影片、播放MP3要重要的多了。再來是多種圖資的支援,目前市面上的導航機,除了如Garmin這樣的幾家大廠,很少有支援多國圖資多國語言的,Garmin在圖資的資源上一向是很豐富的,所以買Garmin的導航機不僅可以在台灣使用,也可以另外購買其他地區版本的圖資來使用,圖資可選擇性大增導航機使用的範圍也增加了。

說來汗顏,小弟使用Garmin的手持機種已有多年的經驗了,上山下海、登山溯溪、機車環島、單車探幽無往不利,Garmin 手持機種的確是戶外活動的好伙伴。但是對於使用NUVI系列的車用導航機種仍是陌生,與其說是陌生,倒不如說是我不喜歡早期nuvi系列的顯示方式,不習慣它的陽春,不習慣它的簡潔,也不習慣走在高速公路上,卻沒有高速公路設施的行車提示、里程顯示,所以要上高速公路的時候,我還是習慣拿出Hx4700開啟Papago,當成我的高速公路行車提示。所以我雖然喜愛使用Garmin的手持機種,然而對於Garmin nuvi系列機種一直興趣缺缺。然而這次500公里長途路測Garmin nuvi 255W,路途包括大都市、小鎮、山區道路、湖泊,這一路測試下來,卻讓我對Garmin的車用導航機留下深刻的印象,對Garmin的車用導航機又燃起了信心。

說了這麼多,先來看看這次的主角Garmin nuvi 255W 台灣繁體中文版的原廠簡介,看看到底有什麼特殊之處:

●展現最擬真日夜間自動切換模式的3D複雜出口示意圖與實景繪製圖,涵蓋 國道、快速道路、高架道路等出口與主要市區複雜路口。

說明:本產品上市第一階段將提供「台北市建國高架50張實景繪製圖及國道一/三號、快速道路及主要市區複雜 路口共計600張示意圖」。並將於97年9月底前,免費更新至1000張以上實景繪製圖。

●智慧型TTS 路名與目標點名稱播報功能
●預留支援未來警廣TMC路況廣播接收及運算功能,提早迴避交通阻塞。
●4.3吋超高亮度(500nits)背光液晶螢幕,亮度超出業界50%以上
●全新高效能軟硬體設計,路口轉彎平順清晰
●堅持的「一指搞定」人性化觸控介面
●?建2GB記憶體,供您下載豐富的景點書
●支援最多國地圖顯示(中國大陸、日本、港澳、紐澳、北美、歐洲….)
●支援Garmin Connect 樂活網站相片導航功能,全球800萬張景點照片等您來欣賞
●支援Garmin Connect 樂活網站下載功能、提供超過6000點的豐富私房景點

沒圖沒真相,我們就來看看Garmin nuvi 255W的超優表現。

這次Garmin 幫nuvi 255W穿上鐵灰色的螢幕外框搭配灰黑的外衣,加上洗鍊的外型,整體設計頗具質感。


nuvi 255W的電源開關,並附有鎖定功能,必免誤觸關機。


音質不錯的喇叭,以及USB端口。從這裡可以看出Garmin的設計比較人性化,把USB Port設計在背後而不是下方,長時間行車時需要充電,不必像TomTom XL這樣把機器懸空吸在前擋上。這樣不僅避免面因為懸掛太高影響駕駛視線,也可以有支撐,有效的避免晃動及掉落。


很有質感的Garmin商標蝕刻。


SD的插槽在機器的左側邊。


這是插上了SD卡的模樣,這裡就可以看出Garmin工業設計的功力,SD卡插入後,是完全隱末在機器裡,不會凸一節出來,這樣的設計避免了誤觸SD卡,而造成SD在使用中誤觸而彈出。在SD卡的插槽下方,還是有一塊小凹槽,方便取出SD卡。


這是Reset鍵(重置鍵),完全平整的設計頗具巧思,不用再找尖細的工具來「戳屁屁」,直接用手指尖稍加用力就可以Reset。


寬螢幕的視野就是不同於小螢幕的導航機,4.3"大螢幕爽度就是不同!


nuvi 255W搭配了一個強而有力的吸盤車架,讓他能夠很穩固的固定在前擋。


機器端的萬向頭,便於調整各種角度,這個萬向頭外圈有一圈記憶彈性鋼圈,很穩固的把萬向頭夾緊不會晃動。這裡又可以看出Garmin工業設計的功力,在這些小地方都很用心。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萬向頭座裡面記憶彈性鋼圈,比單純的塑膠製品要強韌有力。


具有鎖定功能的強力吸盤,這次旅遊路測全程510公里,完全沒有掉落,就算車窗外烈日當空,吸盤仍不為所動,穩穩的吸附在前擋上。導航的基本條件之一,要讓導航機穩固的固定在駕駛的視線內。


車架的上卡榫,別看它卡住的時候很牢固,要取下時卻也是很輕鬆的一扳,就可以輕易的取下nuvi 255W,拆裝一點也不費力。


這就是吸盤及萬向頭,整個質感看起來就是很堅固耐用。


穩固的吸在前擋,下方還可以有支撐,Garmin nuvi 255W 的配色跟我的黑色內裝很搭。


◎我要看更詳細的全文: http://www.mobile01.com/newsdetail.php?id=5823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7-02 超高畫素,強壯機身!PHASE ON...
2008-06-25 需求決定一切!金屬質感的 HP ...
2008-05-28 大和神兵,橫空出鞘—Lenovo X...
2008-05-21 次世代數位攝影機 JVC GZ-HD6
主編推薦  
雜誌館新開張!今天想看哪一本?
綠地球,全球拚減碳的商機
核能新思維
減重武器─抗炎飲食!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obile01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