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做出最有自我風格的菱形拼接裙

 
每週 二 出刊.2008.07.08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做出最有自我風格的菱形拼接裙
騙婚男
專以愛情為名,以婚姻為餌,誘騙單蠢的單身女郎。
T恤變身大改造•創意設計自己搞 

做出最有自我風格的菱形拼接裙

菱形裙

製作一件帶有自我風格的衣服,有點像是在學幾何學(但收穫更豐碩),你必須思考正方形、長方形、圓形……還有像是這個作品裡會出現的菱形。菱形鑲補讓這件及膝裙的下襬呈現向外開展的喇叭狀,這樣的線條更能襯托出你臀部與大腿的曲線。

材料與工具
兩件L號T恤
剪刀

粉片
大頭針


一支安全別針
P.S.一吋約等於2.54㎝



步驟1

步驟1
翻出其中一件T恤的反面並鋪平,對齊T恤袖子接縫內側的位置,由肩部往下到摺邊畫一條直線並剪開。

注意
此步驟請使用你想做為裙子主體的那件T恤。





步驟2


步驟2

從T恤下襬往上量出24吋(=60.96㎝),並將T恤兩層布料一起裁開。



步驟3
步驟3將T恤上下翻轉,讓摺邊在上(摺邊將成為裙頭)。從摺邊下緣開始,將正面朝內以大頭針,由上往下固定至13吋(=33.02㎝)處為止。

注意
剩餘沒固定的邊緣應約為11吋(=27.94㎝)長。



步驟4
用鎖縫縫合別好的邊緣,並在上緣留下1吋(=2.54㎝)不縫(作為摺邊)後,拿下大頭針。

步驟5步驟5
由裙子下襬往上量11吋(=27.94㎝),剪兩個缺口讓前片的下襬形成三等分,並在後片重複相同的動作。

注意
此時整件裙子的下襬共有六個切口。





步驟6

步驟6
剪下第二件T恤的下襬摺邊(作為抽繩),橫過T恤前片,量測並畫出三個菱形,最寬的位置各式15.5吋高(=39.37㎝)、5.5吋寬(=13.97㎝),交叉點在4吋(=10.16㎝)處(如圖所示),每個菱形的兩道長邊應約為11吋(=27.94㎝)長。

步驟6-1



注意

如果想省事一點,可以從用報紙剪出紙型,在用別針固定在布料上。
在剪下布料之前,先在T恤上畫出菱形,以確定真的能排下三個菱形。



步驟7

步驟7
同時剪開兩層布料,就會得到六個菱形,把菱形長邊頂點,用大頭針固定在步驟5剪出的切口裡,同時與邊緣重疊0.5吋(=1.27㎝)。每個切口都要重複相同的動作,用回針縫好邊緣後拿掉大頭針。

注意
菱形最寬的點應該與裙子下緣交會。


步驟8
步驟8將裙子翻成正面朝外,從一側的開口處開始,將抽繩穿過T恤原來的摺邊,並將裙子套在身上,在身側綁好抽繩即可。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7-01 動手作一件輕鬆活潑又好穿的荷...
2008-06-24 吸引路人目光的抽繩小可愛
2008-06-17 挑逗人心的流蘇小可愛,只要七...
2008-06-10 不需技術,就能剪出超有女人味...
主編推薦  
奮起吧!腳踏車
指甲油要小心選小心用
我們都是早安少女
今天不掛號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晨星出版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