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華碩Eee PC五月推出桌上型機種

華碩Eee PC五月推出桌上型機種
觀看回應
友善列印 | 轉寄朋友 | 加入Furl網路書籤 | 加入HEMiDEMi網路書籤 | 加入MyShare網路書籤 | 加入funP
    
ZDNet記者曠文溱 ╱台北報導 2008/02/18 20:09 華碩拉長Eee PC戰線後的第一款產品Eee DT,預計將趕在5月登場。

華碩產品企畫部副總經理謝明傑今(18)日表示,將在5月推出一款僅有1公升大小的Nova迷你桌上型電腦,屆時將會有兩種可能性:一者是先前傳出風聲的 Eee DT也將採用1公升大小;一者則是不同外型的Eee DT問世。謝明傑表示,沿用Eee PC概念的Eee DT,其實正式名稱尚未確定,目前僅知不會配有鍵盤和螢幕,採用低階的單核心處理器和記憶體,售價在200美金左右。

「Eee DT鎖定的使用族群和Eee PC一樣,都是只做簡單電腦應用的消費者,差別只在於Eee DT的使用者會喜歡更大的螢幕和鍵盤,」謝明傑說。他表示,未來桌上型電腦的四大趨勢之一,即是做為上網裝置。其他三類則是當作伺服器、遊戲機、工作站。

「現在還無法預估Eee DT將佔華碩桌上型電腦銷售成績的幾成,」謝明傑說。

在Eee PC開出好成績後,為了迎戰今年包括宏�、惠普、微星、技嘉等多家電腦廠商捲起的低價電腦風暴,華碩決定加緊腳步。華碩開放平台事業群總經理沈振來在1月底的法說會上即表示,今年將讓Eee PC成變形金剛,令前者以模組化的方式進駐該公司旗下的其他產品線。

除了低價桌上型電腦Eee DT外,還包括了九月會推出的42吋 Eee TV,讓電視亦具有連網功能。同時間則還有類似蘋果iMac的一體成形桌上型電腦問世,原理即是將Eee PC模組放進19吋到21吋的液晶螢幕,這款稱之為Eee Monitor的產品售價約499美金。

為此,華碩業已徵召各部門人員組成Eee PC事業處,與主機板、筆記型電腦及手機等事業部門位階相同,正視Eee PC這條產品線的重要性。

根據了解,第一代的Eee DT將採用英特爾的Celeron-M處理器;要等到了第二代,Eee DT才會搭載英特爾針對新興市場推出的超低價桌上型電腦平台Shelton'08:包含了45奈米製程Diamondville處理器及945GSE晶片組。

儲存媒介方面,為了成本考量以及並無移動性的需求,Eee DT將採用傳統硬碟。至於Eee DT可會向宏�的低價電腦看齊,亦採用40GB的小容量傳統硬碟,謝明傑表示目前規格尚未確立。他指出,硬碟容量乃至於繪圖表現皆非Eee DT重點,屆時前者將會有多種擴充埠,令消費者自行選擇升級。

「基本上Eee DT將同時具有Windows XP和Linux作業系統兩種版本,」謝明傑說。



http://www.zdnet.com.tw/news/ce/0,2000085674,20127663,00.htm?feed=NL:+%AC%EC%A7%DE%B7s%BBD%A4%E9%B3%F8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6423.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