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沿著鐵道前進富士之國-山梨﹝十﹞喝一口連法國總統都說讚的葡萄美酒

 
每週 二 , 五 出刊.2008.02.1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沿著鐵道前進富士之國-山梨﹝十﹞喝一口連法國總統都 ...
旅遊新聞
活動快訊
輕鬆面試去!
讓您在Interview的過程中表現出色足以應對快速變革的e時代。
深度旅遊 

沿著鐵道前進富士之國-山梨﹝十﹞喝一口連法國總統都說讚的葡萄美酒



在勝沼地區的眾多酒莊之中,二次世界大戰前就已經開始釀造葡萄酒的原茂園是備受肯定的老字號酒莊之一。每到收成季節原茂園就會開放遊客採葡萄跟B.B.Q,約1000日幣可以在園內品嚐各種不同種類的葡萄吃到飽,也可以邊烤肉邊品嚐葡萄酒或果汁。酒莊二樓還有間老闆娘自己開的咖啡廳,古老房子所遺留下來的木頭柱子,窗外微風徐徐,眼前所看到的是使人心情放鬆綠色葡萄葉,自家做的手工麵包、使用多樣蔬菜的健康餐點、香醇的卡布奇諾都讓人忍不住胃口大開。說起酒莊最受矚目的葡萄酒,原茂園可算是山梨甚至日本的驕傲,最推薦的葡萄酒經過半年的沉澱熟成,展現出香醇的芬芳與微辣口感,可是曾經獻給法國總統並受到大力推崇。



位於勝沼山丘上的葡萄之丘(ぶどうの丘)是一個由市公所經營,以葡萄酒為主題的複合設施,集合了甲州地區26家酒莊的110個葡萄酒品牌,唯有通過嚴格審查才能夠在這裡販賣,如果酒莊觀光時間不夠,只要來這裡就可以選購到最佳的葡萄酒。負責管理的丹澤英樹的葡萄酒知識相當豐富,他表示甲州生產的葡萄酒以白酒為主,相較於法國葡萄酒,風味更為成熟卻清爽,接近日本酒的口感相當適合搭配清淡的日本和食,最適合和生魚片一起品嚐。



丹澤將我們引到最受歡迎的地下室試飲區,只要約台幣300元,就可以品嚐約150種以上的葡萄酒,白酒、紅酒、玫瑰酒到每年最新釀造的新酒,葡萄酒以口味排列,從清淡喝到濃醇,每一種都展現了不輸給法國葡萄酒的香氣與口感。此外,葡萄之丘也有餐廳、溫泉甚至飯店等設備,從餐廳或泡湯的空間都可以眺望勝沼地區的大片葡萄園景觀,即使是平日都有許多東京的觀光客特地來此選購葡萄酒順道放鬆享受一番。



原茂園
地址:山梨縣甲州市勝沼町勝沼3181
電話:+81-553-44-0121
時間:9:00~17:00
休息:年末年始
價格:免費試飲12種類,釀酒廠可免費參觀(需預約9:00~16:00);8~10月為採收季節不接受參觀
交通:JR中央本線勝沼葡萄鄉站下車徒步約20分
網址: http://www.haramo.com

葡萄之丘
地址:山梨縣甲州市勝沼町菱山5093
電話:+81-553-44-2111
時間:8:00~20:00
價格:依各設施有所不同,試喝葡萄酒¥1100
交通:JR中央本線勝沼葡萄鄉站下車可從車站前搭乘町民巴士在葡萄之丘站下車
網址: http://www.budounooka.com/
旅遊新聞 


活動快訊 


一機在手,走遍全球!
MOOK一本就Go電子版上線!上海、京都、紐約...詳細的旅遊資訊、地圖全部掌上查,只要一機在手就可輕鬆出遊!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2-15 沿著鐵道前進富士之國-山梨﹝...
2008-02-12 沿著鐵道前進富士之國-山梨﹝...
2008-02-05 沿著鐵道前進富士之國-山梨﹝...
2008-02-01 沿著鐵道前進富士之國-山梨﹝...
主編推薦  
【遠流】國際商業禮儀
我的保母很貼心
就是愛吃紅豆麵包
效率王筆記戰略!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ook自遊自在旅遊網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