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部落格精選-日本工程師cowork的心得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8.01.13
iThome每日新聞報
部落格精選-日本工程 ... ADSL免費試用30天免綁約


本期目錄
    實現分心多用、以虛御實的境界
    最新要聞-Juniper在臺灣核心路由器市場首度超越思科
    部落格精選-日本工程師cowork的心得
  iThome新春賀歲,好運大三元.歡樂大四喜,過個好鼠年
  飆股一指通:現在訂購就送您限量超值理財光碟
  你個人就是最獨特的品牌!申請自己的專屬網址!
 
電子報最新消息
會中文就能說韓語
 韓風四起,想更親近你的偶像就要學韓語
紅色狂野—高潮全蒐錄
 你知道男女高潮反應,各有巧妙之處嗎?
【遠流】用英語開會
 讓你在跟國外客戶開會中不再當有話說不出的啞巴!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專欄    
實現分心多用、以虛御實的境界

Virtualization
能大幅提高企業IT架構的整合度,提供即時動態調節能力

這個詞彙涵蓋的範圍相當廣泛,最精簡,也是最全面的說法是:將實體電腦的運算資源「抽象化」或「邏輯化」就是虛擬化,換句話說,就是單一的實體(physical)運算資源,包含伺服器、作業系統、應用程式、儲存裝置╱容量等,設法同時呈現出多個邏輯(logical)狀態;相反地,將多個實體資源,整合為單一邏輯狀態也算是虛擬化。

虛擬化其實一點都不難理解,這種做法最關鍵的概念就是模擬(Emulation或simulation)。隨著軟、硬體多工處理能力的不斷增強,只要運算資源夠充裕,在一臺電腦模擬出其他臺電腦,並且同時穩定地執行,並非難事。比如在個人電腦上模擬大型電玩機臺或特定家用遊樂器的遊戲軟體。

Full Virtualization
全虛擬化

完全模擬電腦底層硬體裝置,使得所有能在一般硬體規格電腦中執行的軟體,不經修改,就能在虛擬機器上執行。

因為模擬硬體的程度很高,作業系統無須修改,但模擬的軟體必須安裝在一套既有的主機作業系統上,因為虛擬層需依賴主機作業系統取得周邊裝置的支援和實體的資源管理。

Paravirtualization
半虛擬化

半虛擬化是一種更接近裸機(Bare Metal)的模擬方式,系統更簡潔。單靠虛擬化軟體本身,就可以提供底層硬體的周邊裝置和核心驅動程式支援,不需要預裝作業系統。

它不需要模擬硬體,而是使用一套特定的API,透過Hypervisor呼叫作業系統,但作業系統需經過修改。採用這類技術的產品包括VMware ESX Server、Xen,能讓虛擬機器獲得更多的系統資源。

全文>>
TOP

今日新聞    
最新要聞-Juniper在臺灣核心路由器市場首度超越思科

Juniper在臺灣核心路由器市場首度超越思科
根據IDC的調查,2007年第三季,Juniper在臺灣的電信核心路由器市場,首度超越思科,市場占有率達54.16%;同期思科的占有率為40.46%。Juniper臺灣區總經理林蒲英認為,這是因為Juniper的路由器軟體平臺JUNOS開放計畫較思科來得完善,在服務需求越益增多的電信業中,能夠符合客戶的要求。過去臺灣的電信級核心路由器多數均為思科的設備,思科雖然也有路由器平臺開放的計畫,但是至今仍未正式宣布。文☉劉哲銘

HP強化儲存虛擬化產品線
HP預計今年3月將推出一款新的儲存虛擬化產品,HP企業系統事業群儲存方案產品經理蕭舜華表示,該產品初期將可支援EVA系列儲存系統,可將3臺EVA儲存系統虛擬成為一臺,但之後還預計會支援其他產品線,並可虛擬出更多臺設備。別於HP的另一款虛擬化產品SVS200,此產品還提供流量管理功能,包括可設定哪臺設備可優先使用網路資源等,以平衡負載。此外,HP也預計3月時會推出新版的檔案叢集產品Enterprise File Services clustered gateway、和支援重複資料刪除功能的新版VTL。文☉許雅婷

全文>>
TOP


專欄    
部落格精選-日本工程師cowork的心得

IM側錄及網路行為稽核探討

與日本工程師cowork的心得

上月初有機會與日本工程師一起工作,主要是負責將MISKeeper產品進行日本語言的翻譯,原本以為因為事先有先將部份UI用字都先請人家翻譯過,所以在與日本工程師在台灣一起工作的時間應該不會太長,結果...幾乎三天都被日本人綁架,還有那種約早上6:30去飯店接來公司開始工作的勒...

有幾個觀察重點:
1. 日本人的工作倫理感很重,社長沒有起立,高級工程師沒有離開椅子(PS工程師42歲了...),也不太敢喝水(這樣要跑廁所),一整天離開位置好像總共只有五次。

2. 看到Bug不管是大或是小(Bug可以分大小嗎?),就是希望可以馬上解決,若是不能解決就去延機票加訂飯店。

3. 對於用字準確度、以及所有小細節 (像是4.500G與4500MB的表示法不同便視為Bug)非常之要求…

工程師級的顧問 / 【食夢黑貘】

第三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後記

這次華文部落格大獎,我並未參賽,最主要也是因為我在去年曾說過,我會完成沒有拿到創新實驗的遺憾,而不幸的這次創新實驗也被捨棄後我就答應擔任評審,而我是擔任初審的評審,主要是「商業應用、訊息觀點」,以及「社群經營、教育應用、公益應用」的第三評審。

在初審評商業應用時,這是一個相當好評的項目,因為很多部落格,是在做傳直銷的,或者是在做網賺的,而其中可能 90% 是自己的生活記錄,或者是轉貼文章,不到 10% 是原創且跟商業應用有關,因此單單這個就刪掉差不多 6~7 成的部落格,而並不是說文章寫的不好,而是跟商業應用的關係真的太少,總不能說只要從事商業的人都可比報名商業應用吧,這樣就太牽強了。

但在訊息觀點時,就比較麻煩了,最主要是要以甚麼做標準呢?內容?論點?專?型式?甚至任何評審都無法擺脫主觀的意識與立場,然後就是對議題的興趣與了解是每一個人都不一樣的情型下,最後一些比較無法評價的我只能以型式來做決定,例如是文章數、回應數,也對照部落格觀察的成績等等…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12 微軟軟體年年漲 全國大專院校聯合抵制
2008-01-11 遠傳2月將啟動信用卡手機試驗
2008-01-10 中華電信擴大0元手機補貼 要讓3G起飛
2008-01-09 華碩3月推出雙硬碟筆電 儲存容量達1TB
2008-01-08 英特爾45奈米筆電最快月底上市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