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微軟軟體年年漲 全國大專院校聯合抵制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8.01.12
iThome每日新聞報
微軟軟體年年漲 全國 ... ADSL免費試用30天免綁約


本期目錄
    微軟軟體年年漲 全國大專院校聯合抵制
    網友怨Flickr帳號遭駭客刪除 萬張照片救不回
    即時資訊服務成隨身導航新寵
    2008年近3成企業將投資採購精簡型電腦
    HD DVD岌岌可危?
  iThome新春賀歲,好運大三元.歡樂大四喜,過個好鼠年
  你個人就是最獨特的品牌!申請自己的專屬網址!
  飆股一指通:現在訂購就送您限量超值理財光碟
 
電子報最新消息
會中文就能說韓語
 韓風四起,想更親近你的偶像就要學韓語
紅色狂野—高潮全蒐錄
 你知道男女高潮反應,各有巧妙之處嗎?
【遠流】用英語開會
 讓你在跟國外客戶開會中不再當有話說不出的啞巴!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Intel面臨紐約州反壟斷調查
Sony BMG提供Amazon無防拷音樂
調查:美國影音分享經常使用戶倍速成長


今日新聞    
微軟軟體年年漲 全國大專院校聯合抵制

本周四(1/10)召開的大學校院長會議中,各大學校長代表通過要求微軟調降年度授權費用的決議,除了將要求公平交易委員會介入調查之外,也呼籲各校不要再和微軟簽定CA( Campus Agreement)合約,並希望政府能夠積極推動自由軟體。

大專院校和微軟簽的CA合約包含教師授權和學生授權兩部分,根據東吳大學電算中心提供的資料,目前全台只剩下兩所學校沒有簽定教師版CA合約,幾乎全都簽定。不過微軟除了授權的底價相當高之外,更連年調漲,近五年已經漲了22%。

因此私校聯盟就在昨天的大學校院長會議中提出建議,希望聯合私校聯盟、公立院校和技職院校,共同要求公平會介入。私校聯盟認為微軟授權費用不合理之處在於,軟體並非每年更新版本,但價格卻逐年調漲;另外,微軟強調其產品價格為全球統一,但各國之國民生產毛額差異甚大,均一價格理論並不合理。

全文>>
TOP
 
 
網友怨Flickr帳號遭駭客刪除 萬張照片救不回

本月初一名帳號為kingkiang的Flickr使用者在部落格張貼文章表示,因為中了隨身碟病毒,其Flickr帳號連帶將近一萬五千張照片全被刪除,此事件也引起網友質疑,Flickr的自刪帳號流程過於草率。

kingkiang質疑,flickr的網頁面對這麼重要的步驟,居然連打認證碼的機制都沒有,就可直接刪除帳號。短短數天內,此事件在黑米共享書籤、digg、PTT實業坊 Flickr版,以及kingkiang向Flickr申請復原的網頁中,都有網友熱烈討論。

全文>>
TOP

 
 
即時資訊服務成隨身導航新寵

內建GPS衛星定位功能的可攜式導航裝置(Portable Navigation Device,PND)今年將逐漸整合即時資訊功能。

華碩本週發表最新PND產品R700t,與過去所發表的產品不同,保留廣播通訊接收功能,並正與國內廣播業者中廣合作進行路測,預計於3、4月間開通即時資訊服務。未來R700t用戶只要攜帶產品至華碩服務中心便可以昇級,支援即時資訊接收功能。

全文>>
TOP
 
 
2008年近3成企業將投資採購精簡型電腦

資策會發佈最新調查顯示,在企業資訊安全及集中管理趨勢帶動下,今年將有近3成企業將投資採購精簡型電腦(Thin Client)。

資策會預估這些將採購精簡型電腦的主要以員工人數50至99的企業或製造業為主,其投資金額在100萬元以上者比例達13.1%;若以產業別來看則以金融服務業最高,而資訊電子業採用意願次之。資策會也預估今年精簡型電腦將比去年成長26.1%,採購規模將達85億元。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HD DVD岌岌可危?

在華納兄弟娛樂(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於上周宣布將放棄HD DVD格式,僅發行支援Blu-ray的影片格式後,外界紛紛把焦點轉向現仍支援HD DVD的環球製片(Universal Pictures)及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的後續動作,彷彿在計算並等待著新一代DVD標準戰爭的結束。

金融時報在本周二(1/8)引用消息來源指出,派拉蒙影業將隨著華納兄弟退出HD DVD陣營後,轉向Blu-ray。因為當初派拉蒙影業雖然簽下HD DVD獨家支援合約,但合約中有一免責條款,華納兄弟的悖離使得派拉蒙也得以選邊站。

全文>>
TOP
 
 
Intel面臨紐約州反壟斷調查

美國紐約州首席檢察官(Attorney General)Andrew Cuomo週四(1/10)宣布,即日起對Intel展開反壟斷調查,將大規模傳喚公司內部人員,釐清Intel訂價和通路策略是否違反公平競爭。

這是美國政府方面首度針對Intel的銷售策略展開調查。幾個月前,美國部分國會議員和相關團體曾要求聯邦層級的機構,對Intel進行正式調查,但最後被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駁回。

全文>>
TOP
 
 
Sony BMG提供Amazon無防拷音樂

亞馬遜(Amazon)周四(1/10)宣布,Sony BMG將加入旗下Amazon MP3供應商行列,這使得Amazon成為全球唯一囊括全球四大唱片業並提供MP3音樂下載服務的業者。

四大唱片業者中,環球唱片與EMI是在去年9月Amazon發表MP3服務之際就加入音樂供應商行列,而華納音樂則是在去年底加入。相較之下,蘋果雖然在去年5月底發表的iTunes Plus服務亦供應DRM-free音樂,但現階段支援iTunes Plus的四大唱片業者僅有EMI。

全文>>
TOP
 
 
調查:美國影音分享經常使用戶倍速成長

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 Project在本周公布一項影音分享網站使用調查報告,指出去年有接近一半的美國成人表示曾經造訪影音分享網站,而經常造訪者的比例,2007年約是2006年的2倍。

該報告指出,2006年曾經使用影音分享網站的網路用戶僅佔33%,但去年則提昇到48%,年成長率為45%;同時,該調查也發現,網友使用影音分享網站的頻率增加了,2007年調查「昨天」有造訪者的比例為15%,而2006年僅有8%,意謂著經常造訪線上影音網站的族群成長了一倍。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11 遠傳2月將啟動信用卡手機試驗
2008-01-10 中華電信擴大0元手機補貼 要讓3G起飛
2008-01-09 華碩3月推出雙硬碟筆電 儲存容量達1TB
2008-01-08 英特爾45奈米筆電最快月底上市
2008-01-07 兼具雷射列印的速度及彩色輸出的品質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