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技術社群力量大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週二∼六出刊.2008.01.03
iThome產品技術報 下載PChome免費撥接
技術社群力量大 ADSL免費試用30天免綁約


本期目錄
    技術社群力量大
    高效的系統開發要領(7)把關資料處理細節,效能過關很 ...
    黑白雷射多功能事務機-Samsung SCX-5530FN
  資策會ITIL課程講師,每位都具有最高階的Manager認證!
  IBM Rational軟體開發的最佳實務 - RUP
  飆股一指通:現在訂購就送您限量超值理財光碟
 
電子報最新消息
成為總裁的必修學分
 專業顧問團隊供您新的經營管理知識及策略思維
2008選股焦點方向!
 在香港買台灣∼看好通路、玻璃、水泥、食品中國內需股
升官加薪的條件
 遠流轉職英文速成包引領你開創工作新契機,轉職成功!

專欄    
技術社群力量大

因為社群很重要,所以許多公司會默默扶植社群。健康的社群,不但可以凝聚使用成員的向心力,維持該技術產品的市場基本盤,更可以吸納新人加入,擴大使用者市場。

十多年來網路的蓬勃發展,已經顛覆了許多事情。對於IT產品而言,以往由公司主導,由上而下的推廣模式,現在似乎已經逐漸式微,取而代之的是由下而上的力量。

這股由下而上的力量,主要來自於網路社群的興起。網路串接起技術社群,社群凝聚成力量,社群力量進而影響技術後續的發展。許多IT公司對於社群都不敢等閒視之,成立Developer Relationship部門以為因應。這個部門的工作之一,就是和世界各地的開發社群打好關係。

因為社群很重要,所以許多公司會默默扶植社群。健康的社群,不但可以凝聚使用成員的向心力,維持該技術產品的市場基本盤,更可以吸納新人加入,擴大使用者市場。技術社群的主要功能是技術交流,而社群提供的知識技術,也可以彌補官方資源的不足。另外,我也看到有些技術社群的積極參與者被公司重視而雇用,變成該技術開發的重要力量。

好的技術社群通常會保有一定程度的中立性。當社群和官方太密切,很容易被視為該公司的附庸。有些社群力量相當大,社群的領導人會變成公司拉攏的對象,提供出國受訓、參加研討會、不定期的小贈品、網站費用贊助等甜頭,但是「吃人的嘴軟,拿人的手短」,當社群領導人「又軟又短」的時候,社群的公正客觀很容易就成了問號。

全文>>
TOP
 
 
高效的系統開發要領(7)把關資料處理細節,效能過關很簡單

在不同資料規模下,同樣一段SQL述句付出的成本差異很大,也許換個寫法,就會有獨特的效能表現。

自從關聯性資料庫(Relational Database)問世以來,對程式人來說,絕對是一大革命。因為關聯性資料庫提供的是一種通用性質的資料存取服務,抽象化資料的新增、修改、刪除以及查詢作業。

現今廣為程式人所採用的SQL語法,形同描述、處理資料的共通語言。而針對關聯式資料庫的種種研究,更持續地強化效能及穩定度。時至今日,透過關聯式資料庫去管理應用系統的資料,早已是應用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高階的資料處理觀點,過度關注正確性,卻可能忽略效能成本
因為高度抽象化對資料庫的存取,也漸漸地將程式人導向至以高階的抽象角度,看待資料處理這個工作。這使得程式人關注的焦點放在處理資料的結果是否正確,而忽略每個對資料庫存取的動作,所產生的效能代價是否可以接受。

資料庫參數調整是程式人不可輕忽的面向
說到了資料庫效能,程式人們通常不會忘了選用一個好的資料庫連線驅動程式。例如,對Java的應用程式而言,皆以JDBC連接資料庫。然而,JDBC驅動程式又區分為四種類型,由Type 1至Type 4,各類型的JDBC驅動程式,效能表現又不盡相同。針對資料庫選用一個高效的資料庫連線驅動程式,是打造優越效能的開始。

全文>>
TOP


產品評測    
黑白雷射多功能事務機-Samsung SCX-5530FN

Samsung SCX-5530FN同時具備影印、列印、傳真與掃描等多項功能,並內建精簡的傳真轉傳功能,透過機身上的USB埠,使用者可直接讀取、輸出USB隨身碟內的圖片或PDF檔案。

Samsung SCX-5530FN內建網路卡、RJ-11電話傳真埠、掃描平臺與50頁自動進紙器,同時具備影印、列印、傳真與掃描等多項功能,每分鐘可輸出28頁的A4黑白文件。這臺多功能事務機機身面板上也配置一個USB埠,使用者可以不透過個人電腦,直接讀取、輸出USB隨身碟內的圖片或PDF檔案;也可透過這臺設備,將所掃描的檔案轉換成JPG等檔案格式,直接儲存在USB隨身碟,或是傳送到FTP檔案伺服器、共享資料匣等,甚至透過電子郵件傳送。

具備精簡的傳真轉傳能力
SCX-5530FN內建33.6Kbps傳真模組與6MB傳真記憶體,可設定30組單鍵撥號快速鍵,另可額外儲存240組快速播號傳真通訊錄,並支援PC傳真功能,我們能直接透過驅動程式的輔助下,將檔案「列印」到多功能事務機,讓它以類比傳真的方式傳送。

齊全的事務機管理功能
這臺列印設備內嵌了網頁伺服器,用戶可利用它操作事務機網路、數位傳送等設定;它亦具備IP Filter功能,可限制允許存取的IP位址,防止使用者透過網路私自安裝驅動程式。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02 實心英雄
2008-01-01 建置IP SAN比你想像的還容易
2007-12-29 找對方向才能屹立IT領域
2007-12-28 醒吾用數位學生證啟動校園e化
2007-12-27 函數編程之風雲再起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數位之牆    手機GOGO玩樂誌    iThome IT管理報    數位時代
   網路遊戲密技吱吱 ...    Mobile01科技新知 ...    科學人雜誌    iThome每日新聞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