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創業心法17訣

本報內容由 大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四出刊.2008.01.03
大師輕鬆讀
創業心法17訣 +創造你的職場身價+


本期目錄
    創業心法17訣
    大師名言
    來杯CEO泡的「茶」吧!
主編推薦
  • 訂報送skype免費通話!還有名額喔!
  • 沒有誰能幫誰承擔,只能靜眼觀著事的起落
  前20名訂職場英文付費報任二份送SKYPE通話點數
  馬上來體驗,領先全國的超炫相片加註,讓相片會說話
 
電子報最新消息
成為總裁的必修學分
 專業顧問團隊供您新的經營管理知識及策略思維
2008選股焦點方向!
 在香港買台灣∼看好通路、玻璃、水泥、食品中國內需股
升官加薪的條件
 遠流轉職英文速成包引領你開創工作新契機,轉職成功!
訂閱特惠情報
大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五分鐘摘要    
創業心法17訣

創辦個人網路事業,幫你輕鬆賺錢

每天上班賺薪水,很難輕鬆多收入,用專業知識在網路創業,利用創業心法先做好準備,再以一系統步驟落實創業構想,找出自己擅長的利基市場,就是幫自己加薪的好方式!

第一部:創業心法

1.找到自己的「最佳狀況」
從網路行銷的角度來看,想要進入狀況要靠自己達成絕佳表現,不能靠閱讀他人的成功經驗。成功來自於找出有待解決的問題、想出能解決這些問題的產品,然後銷售解決方案。謹記以下建議:

■如果覺得自己好像沒有進展,很有可能表示你選錯發展面向。繼續尋找,直到找到自己樂在其中又能帶來獲利的面向為止。
■如果自己的商品乏人問津,就要趁早調整。

2.處理資訊超載的狀況
幫自己打造個人網路事業的科技,會帶來一輩子都讀不完的資訊。要通過資訊的風暴,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釐清自己從事的事業內容,然後找到值得遵循的大師,並且把大師策略轉化成自己的。
■判斷未來要朝哪個方向發展,聽從過來人的建議
■集中心力做好為求成功必須達成的小目標,相信自己的直覺,如果發現有用的事物,就加以研究和運用。

第二部:建立隨身企業步驟

1.選擇自己熱中的利基
要找出自己的利基其實很簡單,只要問自己下列幾個問題:

●哪些事情會讓自己樂在其中?
●對哪些領域知之甚詳?
●最喜歡解決哪些問題?

如果想不出真正適合自己的利基,可以嘗試以下做法,看看哪些項目在這兩張表同時出現就可以了:

■準備2張空白的紙。
■先在其中一張寫下:「我最熟悉的10件事」,接著一樣一樣地記下自己最熟悉、最專精的10件事。
■在第2張紙上寫下:「有些開車的人會在車身上貼『我寧可去釣魚』的汽車貼紙。」請用類似的方法填空:「我寧可去__________」。

想出可能的利基之後,就要上網做點研究:

■用Google等搜尋網站進行研究,設法找出哪些人已經對自己未來的顧客展開行銷。
■如果搜尋結果顯示還沒有人想要對這個利基行銷,這代表你找出來的可能只是嗜好,不是利基。
■看看潛在顧客是否會經常上特定論壇或是在論壇上討論構想,如果找得到這種論壇就去逛逛,不過只要低調瀏覽就好。

2.接洽名單擁有者,請對方發送解決方案
能夠接洽到愈多的名單擁有者幫自己發送解決方案,對自己的益處就愈大。要贏得這些人的信任,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以下幾種方式來溝通:

●定期寄發電子郵件。
●寫部落格,提供內幕消息。
●持續提供高品質產品。

決定網站內容優劣最主要的因素之一,就是寫文案的技巧。完善的內容包含下列要件:

■標題:將大家的目光從其他地方吸引到自己的文案上。
■主文:最有料的部分,指出讀者的苦惱,並提供他們解決方案。
■品質保證:用這種方法把顧客對產品感到失望的風險,從購買者轉移到自己身上。
■結語:促成交易,請對方立刻採取行動。
■附注:說服讀者回溯內容並購買商品。
TOP
每日推薦 

卡債協商機制有盲點?卡債族求救無門!?
陳太太一個月薪水2.5萬元,因為積欠卡債欲與銀行申請債務協商,協商之後的結果竟是要她月付5.9萬元來還債,陳太太說,這要叫她怎麼過日子?怎麼還得起?問銀行的結果換來的答案是「那是妳的事」!?陳太太不禁要問,這樣的協商機制真的有幫助到卡奴嗎? 【詳全文】


大師名言    

「大多數網路行銷人都認為,名單是他們最有價值的資產。原因何在?因為只要擁有名單,就可以銷售解決方案。能夠用數位資料換來收益,就等於建立了隨身企業。」——歐布萊恩

「如果你不知道該如何開創個人的網路事業,我可以告訴你秘訣,就是要尋找各種可能性。想像一下,如果一無所懼、沒有羈絆,你會做些什麼事。然後在心裡思考各種可能,看這些可能給自己什麼感覺,再找出自己覺得有樂趣的那一項,就是可以好好發展的,也正是可以獲致成功的面向,由此可見,天地間是個多麼美好、神奇又充滿想像的地方。」——歐布萊恩
TOP
熱門焦點  
2008台股投資策略
 迎向嶄新的2008,您準備好您新的投資標的了嗎?多位解盤名師線上即時解盤就在PChome理財【解盤即時通】喔∼
★☆晉身為有錢人的行列,秘技免費獲贈!☆★
 


名人部落格    
來杯CEO泡的「茶」吧!

文╱Jacques Kemp
ING集團亞太區CEO & David Garceran Nieuwenburg ING集團亞太地區電子商務主管

荷蘭ING集團為全球數一數二的綜合性國際金融機構, 於歐洲、美洲、亞太地區逾50個國家,為民眾提供專業的銀行、保險、壽險、福利積金、資產管理、投資理財、基金、信託、債券、退休金退休保障產品和服務,估計擁有超過6,000萬名顧客。本週所要介紹的名人部落格即是由ING集團亞太區CEO─Jacques Kemp在2006年7月所開立的《My Cup of Cha》。雖說這個部落格是Jacques發起開立的,但其實還有一位共同的執筆者─David Garceran Nieuwenburg。

《My Cup of Cha》這個部落格有了兩位在ING集團中對電子商務涉獵頗多的高級主管執筆,當然會讓人對其中內容充滿好奇。而這杯「茶」到底有什麼滋味呢?裡面所有文章大致做了幾個分類,如:品牌、通路─代理商、通路─行動電話、電子商務、一般、ING部落格、行銷、退休金、策略與組織。每次所貼出的文章不只被分進一個類別中,可能同時會在幾個分類中看到。許多篇章圍繞在與保險金融業務相關及公司營運的話題上,甚至也有公司集團內部地區業績排名的揭露。整體而言,文章內容還算是有可看性。

在2007年1月18日的〈ING Renault Formula 1 Partnership〉一文中,Jacques提到他對贊助F1比賽的看法。他認為因為透過贊助F1,可以增加更多原有顧客、潛在客戶,甚至媒體對ING的注目,也充分呈現ING是全球性金融服務的公司。而且針對有人質疑因為贊助F1的經費很龐大,會稀釋掉對其他活動的贊助,對此他也以CEO的身份在文中強調,並不會因為贊助了F1的比賽而停止對於原有馬拉松或其他體育活動的贊助,亞太各地區營業單位仍可自主進行各種吸引顧客注意的活動贊助,這也說明了,為何在台灣的台北市從2004年起連續4年舉辦的ING國際馬拉松賽,今年底仍能如期舉行的原因。



選評資料來源

※本期電子報摘錄自《大師輕鬆讀》1/3出刊第261期:〈創業心法17訣><Your Portable Empire>
類別:創意思考


※《大師輕鬆讀》全球中文版由BusinessNews Publishing Ltd.授權台灣大師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行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27 億萬富豪9大絕招
2007-12-20 操盤老手真心話
2007-12-13 更快,或者被淘汰
2007-12-06 有數字有真相
2007-11-29 網住你的顧客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安石企業人電子報    30雜誌電子報    能力雜誌    總裁學苑週報
   搞垮生意的九大迷 ...    CHEERS快樂工作報    動腦行銷創意電子 ...    天下無難事,只要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大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