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1 月新機速報】拍照天王領軍 22 款新機搶市

本報內容由 PhoneDaily 手机報 提供 每週一、三、五出刊.2008.01.02
PhoneDaily手机報
【1 月新機速報】拍照 ... +創造你的職場身價+


本期目錄
    【1 月新機速報】拍照天王領軍 22 款新機搶市
    GPS 超值鋼鍊機 ASUS P527 上市前率先測試
主編推薦
  • 訂報送skype免費通話!還有名額喔!
  • 沒有誰能幫誰承擔,只能靜眼觀著事的起落
  • 新能源企業龍頭,大發氣候財
  時事一把抓 話題不獨漏 精彩豐富的內容 盡在新聞專題
  就是愛漂亮!美妝保養達人親自傳授玩美訣竅
 
電子報最新消息
成為總裁的必修學分
 專業顧問團隊供您新的經營管理知識及策略思維
2008選股焦點方向!
 在香港買台灣∼看好通路、玻璃、水泥、食品中國內需股
升官加薪的條件
 遠流轉職英文速成包引領你開創工作新契機,轉職成功!

Hot News    
【1 月新機速報】拍照天王領軍 22 款新機搶市

近來有一點強機出盡、激情不再的錯覺,其實 2008 首月還是有不少大砲要登場,像是拍照天王 Samsung G808;導航專家 HTC Cruise、ASUS P550;WM6 精品手機 LG KS20;Nokia N82、6300 玩變色,趕快來看看吧!



[編輯部╱訊息匯整 文字╱胡皓勛 構圖╱朱法奇]

Samsung G808
Samsung 在三百萬照相戰局中從未缺席,過去有 D908、Z728、U708 當代表;五百萬的 G608 一出,證明它們也有做高階照相手機的本事。明眼人都知,真正可怕的,是計畫在 1 月底推出的 G808。之前已提過多次,G808 專注於照相的表現遠超過想像:500 萬畫素、氙氣閃燈、WDR 寬動態、臉部對焦、VGA 30 / FPS 錄影,G808 都辦到了。

當然有許多人會想,手機要成功,不單只能靠照相,但回頭看看 G808 的優雅鏡面滑蓋、2.4 吋大螢幕和 3.5G 傳輸,還是足以吸引大家熱烈期待!



Nokia N82 白 + 6300 黑
Nokia 又有新機了!不過不是傳說中的 N96,而是 N82。對呀沒看錯,N82 推出新色了。從正面看,N82 還是一大片銀色鏡面,但這次它把背蓋小改,換成了純白配色,和之前那帶點米黃色的感覺有一點不同,至於側邊的底色,也統統沒變。老實說,這可能是我們見過改變幅度最小的「新色」了。



功能面,N82 應該不用再多作介紹了,S60、3.5G、GPS、蔡司相機,幾乎就是 N95 的直立版,再把螢幕縮小一點點,而且重量出乎意料地輕。N82 上市不滿一個月,價格還是很硬,單機要 22,000 元。另外是 Nokia 6300 新色,國外有紅白新色,台灣則是推出純黑版,總體來看,6300 是目前性能價格比最高的好手機之一,老少咸宜哦。



LG KS20
LG Viewty 用熱賣告訴各位,LG 不只是電視和滾筒洗衣機厲害而已;現在 LG 要用 KS20 宣示,它們玩 WM6 手機也有一套!KS20 最大特點是外型,保證和過去任何一款 WM 手機都不同。它延續 PRADA Phone 的卡片設計,薄薄一片只有 12.9 mm,十足精品風格;內建 WM6 Professional 系統和 3.5G / Wi-Fi 傳輸能力,還有自動對焦相機與 400 MHz 處理器,裡外都誘人。



Sony Ericsson K630i
2007 氣勢如虹的 SE,一月保留身手,只推出 SE K630i 這部大眾 3G 手機。要說它的特色,應該是 3.5G 和類似 PSP 媒體使用介面,並為按鍵加入了音樂控制功能,搭配 FM 和最高 4 GB 的記憶卡擴充,要當作音樂手玩也很適合,而且外型感覺還不錯,很有 SE 直立手機的酷酷風格。



Samsung F258
談到音樂,一月最出色的機種必定是 Samsung F258,原因無它,因為它就是很「多色」啦。F258 是一部 GSM 滑蓋手機,鏡面材質很好看,而且有 5 種繽紛色系可選擇。F258 內建獨立音樂播放器,有 3.5 mm 耳機孔、MP3 專鍵、microSD 插卡和 A2DP 藍牙立體聲,價格不貴,約在 8 千元以下,預算不多的玩家也能花少少錢買到好手機。



HTC Cruise
可能是聽到了玩家心聲,HTC 新機不再死板,先有可愛的 Touch,緊接而來的 Touch Cruise 外型也有新意。Touch Cruise (領航員) 是 HTC 即將推出的 GPS 智慧手機,WM6 Professional 系統,內建 GPS、3.5G、Wi-Fi、FM 和 400MHz 處理器,記憶體也雙雙加大到 256 MB ROM / 128 MB RAM,更意外地,還有一顆 300 萬畫素 AF 相機,一舉補足 WM 手機最弱的照相功能。另外,小電腦 HTC Shift 也計畫在 1 月推出。



ASUS P527 + P550
談到導航,ASUS 必定不會缺席,一月推出 P527、P550 二部機型。P527 是上一部 P526 的升級版本,多了 Wi-Fi、自動對焦相機和更好看的金屬風機身,賣價不會貴,是最入門但實用的超值機種。P550 比較特別,它用了 3.5 吋超大螢幕,搭配 GPS 使用爽度一流;內建 520 MHz 處理器、256 MB 儲存記憶體和 Wi-Fi 模組,規格 OK,但體積、重量都是高人一等,看到真機包準讓你「哇」得大叫。



Sharp GX-T33
另一部讓我們叫出來的,是 Sharp GX-T33。起先 GX-T33 露臉時被網友圍剿到一個不行,不過當真機入手,我們發現它似乎有自動對焦,而且效果好得出奇之後,GX-T33 又變得好可愛。這部日製摺疊機有堅固的雙轉軸,翻蓋感覺不錯;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拍照效果不錯,可惜螢幕有點小,諸多功能也以實用為導向。是好是壞,就看遠傳的定價策略了。



OKWAP A136 + BenQ-Siemens C31
OKWAP 和 BenQ 這二家碩果僅存的國產 Feature Phone 廠商,本月一個耕耘入門市場,一個則玩雙面音樂。BenQ 推出明基西門子雙品牌機種 C31,它是 E81 的 GSM 雙生機,130 萬畫素相機、FM、MP3 播放,還有實用的來電黑名單幫各位過濾電話,體型更是無比小巧。OKWAP A136 是一部具備前後雙螢幕顯示和獨立喇叭的直立式音樂手機,黑橘、白綠雙色款都吸引人,而且價位不高,喜歡 OKWAP 的年輕學子們依舊買得起。



>>>更多內容
TOP
 
 
GPS 超值鋼鍊機 ASUS P527 上市前率先測試

華碩將在 2008 年一月推出接替 P526 的新款智慧手機 P527,它換上不鏽鋼外衣,看來更為陽剛;手機以方便為出發點,不但具備數字鍵盤,還加入許多快捷鍵,另外它更有 GPS、WLAN、藍牙的加持,要在平價機種中衝出一片天。



[文字、攝影╱嚴恩基 構圖╱朱法奇]

平價導航機 升級版
華碩在 2007 年年尾於香港推出旗下最新手機 P527,比台灣要早了一步。就型號來看,它算是 P526 的後繼機,兩者都內建實體數字鍵盤,CPU、ROM、RAM 規格也一樣,但 P527 採用不鏽鋼作為機殼材質,並新增 Wi-Fi 傳輸支援,加上 GPS 定位的 Travelog 旅遊日誌功能,比它的前身更為搶眼。



數字鍵盤按鍵眾多
剛開始使用 P527,首先第一印象是它很容易操作。其中最大的因素當然是它加上了實體數字鍵盤,讓打電話就如同一般手機一樣容易,此外在輸入中文的時候也有 T9 智慧輸入法輔助,如果你熟練的話,會比手寫還要快。另外,ASUS 更把手機主打的功能,全部對應到專用的快捷鍵上,只要看下面的圖片你就會很清楚,常用的功能從此不用在程式集裡找半天,只要按一下就 OK。



在手機的側面有類似 HTC 的滾輪鍵,但它不像是 HTC TyTN II 的滾輪鍵一樣可以上下不停轉動,要一下一下來,按下滾輪鍵為確定,下面的 OK 鍵為返回或關閉。手機另一側是螢幕鍵盤鎖開關,鎖住螢幕與鍵盤後,就不怕不小心誤觸到螢幕或是按鍵而使手機失去控制了。



P527 在手機上還有其他配置,包括相機鍵、支援熱插拔的 microSD 記憶卡插槽、mini USB 2.0 連接埠以及 2.5mm 耳機孔,與一般 PDA 手機相若。



應用程式配合 操作更簡易
ASUS P527 操控感一流,部份原因也來自 ASUS 自家開發的軟體。手機內建華碩機種都有的「華碩選單」,把近似功能歸類在一起,讓智慧手機也有一般手機的 12 宮格主選單。另外,在機身上的快速選單鍵,只要一按就可進入 Media Player、更改橫向螢幕等設定。




小程式多多 補 CPU 不足
ASUS P527 使用 TI OMAP 850 200 MHz 處理器,內建 128MB ROM 及 64MB RAM,跟未升級前的 HTC Touch 相同。如果你擔心手機效能的問題,可以告訴各位,它雖然執行程式的時候不算超級順暢,但就算多開幾個程式,也沒有拖泥帶水的感覺。此外使用者可以在程式管理員中,選擇只需按「X」就把程式關閉,讓它不會背景塞了一堆沒用的程式,拖垮系統效能。




除了 Task Manager,P527 內附的小工具更多,包括備份、檔案解壓、RSS 新聞即時通、會議時段查詢或以前 ASUS 智慧機都會有的簡報專家等,但對使用者來說,最有用的應該是手機支援情境模式,彌補了 Windows Mobile 作業系統電話功能的不完整,也可自行新增 MP3 鈴聲。



200 萬畫素相機 有模有樣
ASUS 的智慧手機型號中,有很多都內建自動對焦相機,這次 P527 也不例外,採用了 200 萬畫素 AF 相機模組,但沒有設置自拍鏡與補光燈。



>>>更多內容
TOP
熱門焦點  
新聞頻道╱今天最HOT的熱門事件!
 掌握每天最精彩的新聞,跟朋友聊天不怕找不到話題!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31 春夏潮流「金」好看 MOTO V8 2GB 雙色賞
2007-12-28 超輕薄、靚有型 ASUS M530w 智慧酷手機
2007-12-26 音樂、拍照大不同 Nokia 5610 vs. 6500 Slide
2007-12-24 【一手測試】SoftBank 911T 最強日系解鎖機王
2007-12-21 音樂卡位戰! Samsung F338 絕美真機實測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Mobile01科技新知 ...    PhoneDaily手机報    遊戲新幹線玩家快 ...    網路遊戲密技吱吱 ...
   PC uSER密技偷偷 ...    iThome IT管理報    iThome每日新聞報    數位時代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PhoneDaily 手机報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