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種植室內植物的理由∼吸收電磁波

本報內容由 晨星出版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二 出刊.2008.01.01
晨星瘋生活,創意DIY
種植室內植物的理由∼ ... +創造你的職場身價+


本期目錄
    種植室內植物的理由∼吸收電磁波
主編推薦
  • 快來搶先知道2008年自己的星座運勢!
  • 我選擇微笑轉頭。期待下次的會面。
  • 因為你對人家好,人家也會對你友善
  • 教你如何透過坦率溝通,贏在效率、樂在工作
  時事一把抓 話題不獨漏 精彩豐富的內容 盡在新聞專題
  讓你的相簿換新裝∼即日起,看相片成為一種新的品味
 
電子報最新消息
成為總裁的必修學分
 專業顧問團隊供您新的經營管理知識及策略思維
2008選股焦點方向!
 在香港買台灣∼看好通路、玻璃、水泥、食品中國內需股
升官加薪的條件
 遠流轉職英文速成包引領你開創工作新契機,轉職成功!
訂閱特惠情報
種植有益健康室內植物

種植有益健康的室內植物    
種植室內植物的理由∼吸收電磁波

舉凡電器用品便會產生電磁波,其中尤以無線電話、微波爐、X光更是使用電磁波的代表性產品。我們幾乎可以說,大部分現代人長時間接觸各種電磁波而生活著,但卻絲毫沒有防患意識,例如:家裡的各種電器、上下班時的交通工具、捷運的高壓電線、公司的各種機器與電腦、無線電話、手機……等等,都會讓我們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接觸到電磁波。即使目前對於電磁波的研究仍有諸多疑問,但阻隔或去除電磁波對於提升生活品質仍是相當重要的。接下來將要介紹對於吸收電磁波頗具功效的植物——竹莖椰子。




植物說明:竹莖椰子

●基本資料: 科名→棕櫚科╱原產地→墨西哥、中美洲

●特性: 竹莖椰子的外型很像黃椰子,但因樹幹長得像竹節狀,而有「竹莖椰子」此名。竹莖椰子的葉子狹長且枝葉挺拔,不向四周伸展,在室內的光線下能生長良好。其外型極具異國特色,因此多用於家庭和辦公環境中。竹莖爺很能子抗病蟲害,也經常用來代替黃椰子,且根部生長緩慢,就算栽植多年也不需換盆。

●功能性: 竹莖椰子與黃椰子一樣,都具有蒸發水氣的功效,特別是在冬天室內濕度較低時,只要規律地替竹莖椰子澆水,就能使室內濕度保持在40-60%的正常狀態。而且更有淨化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揮發性有機物質的功效。

●種植疑問: 為什麼會出現菜蟲的蟲害?→主要是由於空氣過於乾燥所致,可以週期性地噴霧,並偶爾擦拭葉面,但須留意不要破壞環莖根部,以免影響生長。

謠言大解惑:植物還能吸收電磁波?

舉凡電器用品便會產生電磁波,其中尤以無線電話、微波爐、X光更是使用電磁波的代表性產品。我們幾乎可以說,大部分現代人長時間接觸各種電磁波而生活著,但卻絲毫沒有防患意識,例如:家裡的各種電器、上下班時的交通工具、捷運的高壓電線、公司的各種機器與電腦、無線電話、手機……等等,都會讓我們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接觸到電磁波。即使目前對於電磁波的研究仍有諸多疑問,但阻隔或去除電磁波對於提升生活品質仍是相當重要的。
TOP
熱門焦點  
。花•妞。
 花妞,不過就,是個神經病、愛哭鬼、大嗨咖、傻子、帶著、牡羊的臭脾氣。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25 種植室內植物的理由∼室內的空氣清淨機
2007-12-18 種植室內植物的理由∼為空氣補充負離子
2007-12-11 種植室內植物的理由∼淨化室內污染物質
2007-12-04 各種不同的種植法∼需要不同的泥土比例
2007-11-27 再現石塊、老樹的好景致∼創造自己的山野風景
《種植有益健康的室內植物》

綠色植物能舒緩視覺疲勞、安定情緒,更能產生有益健康的負離子,對於精神分裂、精神呆滯更有其功效。一起為居家環境、辦公室增添綠意,不只能讓你身體健康,更能擁有愉悅的心情喔!

.作者:孫基哲
.出版日期:2006年1月30日
.出版社:晨星出版
.定價:390元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晨星瘋生活,創意 ...    學前教育雜誌    爸爸一天十分鐘    圓滿家庭親子教育 ...
   阿芬家事e點通    哈佛健康誌    康健電子報    我的資優班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晨星出版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technei@morningstar.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