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500 萬拍照強機大比拼 K850i、N95 8GB、N82、KU990

本報內容由 手機GOGO雜誌 提供 每週 三 , 五 出刊.2008.01.02
手機GOGO玩樂誌
500 萬拍照強機大比拼 ... +創造你的職場身價+


本期目錄
    500 萬拍照強機大比拼 K850i、N95 8GB、N82、KU990
主編推薦
  • 訂報送skype免費通話!還有名額喔!
  • 沒有誰能幫誰承擔,只能靜眼觀著事的起落
  • 新能源企業龍頭,大發氣候財
  • 是這樣的吳哥窟你非去不可!
  時事一把抓 話題不獨漏 精彩豐富的內容 盡在新聞專題
  就是愛漂亮!美妝保養達人親自傳授玩美訣竅
 
電子報最新消息
成為總裁的必修學分
 專業顧問團隊供您新的經營管理知識及策略思維
2008選股焦點方向!
 在香港買台灣∼看好通路、玻璃、水泥、食品中國內需股
升官加薪的條件
 遠流轉職英文速成包引領你開創工作新契機,轉職成功!

熱門實測    
500 萬拍照強機大比拼 K850i、N95 8GB、N82、KU990

拍照手機正式進入 500 萬的白熱化戰爭,各家大廠使出渾身解數,期待以高畫素產品吸引喜好隨手拍的消費者。此次,手機 GoGo 特別囊括目前市面上強調 500 萬相機的產品,記錄各種環境下的照片,替讀者一解心中疑惑,並找出最適合你/妳的理想拍照手機。



手機 GOGO 記者 Monkey 報導




外觀類似先前 LG PRADA 手機的 Viewty KU990,搭載 500 萬畫素相機,鏡頭經過德國光學大廠信乃達認證,對於拍照來說無疑是專業級的保證,鏡頭旁還內建了氙氣閃光燈,讓相機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中,能夠提供一個簡單的補光及閃燈效果。超大的 3 吋可觸控式螢幕,使用者能夠透過觸控筆設定拍照介面。然而,就上述的硬體配備方面來看,LG Viewty KU990 的確戰力十足,實力不容小覷。

拍攝介面
螢幕上有變焦Bar、相機設定、快捷切換列、返回功能鍵及相機狀態列。


設定全觸控
點下螢幕左下角的設定選項後,會跳出完整的選項清單,使用者能夠由此來設定所欲改變的項目。


手動調焦
Viewty KU990 是這款四款拍照手機中唯一擁有「手動對焦」的產品,透過後方鏡頭旁的轉盤,調整至使用者認為畫面清楚的位置,便可進行拍攝。



N82 算是 NOKIA 今年底的集大成之作,規格及功能方面,儼然是先前熱賣拍照款 N73 的升級版。N82 的 500 萬卡爾蔡司認證鏡頭,新增了鏡頭保護蓋機制,支援開蓋即拍,只要推開卡榫便能夠馬上捕捉畫面。與 LG Viewty KU990 一樣,內建氙氣閃光燈,方便使用者在昏暗處時開啟,增加照片亮度。此外,比較特別的「方向感應器」功能,可隨著螢幕橫向及直式改變顯示模式。硬體軟體皆齊全,堪稱 NOKIA 的旗鑑拍照機。

拍攝介面
介面上包括拍照/錄影模式、退出相機、快捷切換列、功能選項、相機狀態列。


場景模式
N82 內建多重場景模式,除了常見的自動、特寫、風景、運動和夜景外,相機還備有肖像模式,可用於人像拍攝。此外,使用者也能自訂場景模式。


防紅眼裝置
較為專業的氙氣閃光燈,能夠增加影像感光的有效距離。使用者可選擇自動/關閉/強制閃光,或者是防紅眼功能,避免出現恐怖的靈異照片。



為 NOKIA N95 進化版的 N95 8GB 手機,捨棄了記憶卡擴充功能,改為內建 8GB 記憶體容量,提供消費者更寬廣的儲存空間。依舊不變的是 500 萬卡爾蔡司相機、GPS 導航、WiFi 上網…等功能,就規格來說的確十分稱頭。比起 N82,N95 8GB 的拍照表現和之前的 N95 較為相似,實際使用時同樣出現對焦速度和存取速度稍慢的情況,拍攝時必須花上幾秒等待。但軟體及操作介面則是與 N82 大同小異。

拍攝介面
介面上包括拍照/錄影模式、退出相機、快捷切換列、功能選項、相機狀態列。


ISO 值調整
N95 8GB 和 N82 一樣皆內建 ISO 值調整機制,介面中可清楚看見 ISO 值分成自動、低、中、高等四個選項,其中,低、中、高則各自代表 ISO 100/200/400。


多樣場景
多樣化的場景,讓相機能夠在不同環境下進行拍攝,對於一般的消費者來說是非常貼心的功能,不用再去做一些細部的設定和更改。



Sony Ericsson 第一款 500 萬畫素拍照手機,也是目前 K 系列配備最頂級的產品。就這四款而言,K850i 的硬體規格算是比較接近消費型 DC,內建獨立的 On/Off 開關鍵、快門鍵以及拍照/錄影/瀏覽切換鍵。而手機背面還有對焦輔助燈和氙氣閃光燈。此外,只要進入相機功能,旋轉式的保塵蓋便會立即開啟,搭配最外層的抗刮玻璃,讓鏡頭能夠保有乾淨的取景空間。不意外地,K850i 同樣掛上 Cyber-shot Logo,操作介面十分人性。整體來說,軟體應用和硬體設備皆在水準之上。

拍攝介面
螢幕上呈現了返回鍵、快門拍照鍵、功能設定鍵、相機狀態列。


快捷操作
承襲先前 K800i、K810i 的快捷功能,K850i 的數字按鍵 3、6、9 及#字鍵分別對應拍攝模式、連拍、計時器和閃光燈。


Cyber-shot
K850i 在拍攝介面的最後一個部分內建了「編輯」選項,開啟後會出現類似 Cyber-shot 相機的設定功能,使用者可透過介面自行調整。



在此,先替讀者稍微敘述一下當天拍攝的環境,應該說晴時多雲比較恰當,天空的雲層雖然有點濃密,可是太陽三不五時會出來露臉,過程中沒有遇到下雨,所以,拍攝狀況還算良好。(註:五個PK戰場景,每款手機所處的拍攝環境皆相同,包括溼度、溫度、高度,絕對沒有造假嫌疑…)

LG Viewty KU990


畫面中由花朵排列而成的拱門,有前後的層次感覺,前方中央對焦處時非清楚,但後方出現些許模糊的情況,感覺景深不夠自然。整體表現屬中等水準。

NOKIA N82


不僅中央對焦處清晰,就連後方的花形拱門也都十分清楚,展現出畫面的細緻度,當時陰天的感覺也能夠從照片中一窺究竟。不過,這樣的效果,也有可能是因為 NOKIA 拍照手機色調一貫偏藍。

NOKIA N95 8GB


N95 戶外照片的色澤與 N82 類似,但仔細看卻沒有 N82 來得銳利,反倒與 KU990 的表現類似,同樣出現對焦處清楚後面模糊、過曝的情況。

SonyEricsson K850i


照片中央清晰,但左右兩側皆出現些微的過曝狀況,可見 K850i 在陰天光源不平均的狀態下,無法有效突顯拍攝的景物,使用者取景時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


畫面中五顏六色的美麗花朵,能夠考驗 500 萬手機的對於色彩判別的功力,藉此能夠知道相機是否能夠忠實呈現及還原花朵顏色。而透過多彩的組合,能夠馬上看出哪款產品才是完美的解像力高手。

LG Viewty KU990


拍攝多樣顏色花朵的時候,太陽公公剛好出來露臉,所以,KU990在這方面的表現不錯,色彩自然、鮮艷,畫面十分討喜,不管是透過手機螢幕觀看還是電腦,都有為之驚豔的感覺。

NOKIA N82


從照片中可以體驗到 N82 偏白的威力,在太陽充足的環境下,畫面反倒出現過白的感受,這樣的效果,在粉橘色和粉紅色花朵的部份,似乎更為明顯。

NOKIA N95 8GB


和 N82 不同的是,N95 8GB 在色彩的呈現方面出現偏藍的感覺,較為不討喜。不過,鮮黃色和粉紫色的花朵,偏藍的情況沒有其他顏色這麼嚴重。

SonyEricsson K850i


畫面中可以發現 K850i 的色彩偏向暖色系,尤其是在黃/粉橘/紅等鮮艷色彩的部份則是更加地明顯。而這樣的色調也使得照片看起來十分飽和,提高顏色的密度。
TOP
熱門焦點  
新聞頻道╱今天最HOT的熱門事件!
 掌握每天最精彩的新聞,跟朋友聊天不怕找不到話題!
美少女外拍活動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28 NOKIA N81 電玩機 橫著打更有趣
2007-12-26 OKWAP C150T KITTY 給你滿滿的卡哇伊
2007-12-21 美型掀蓋薄機 MOTO V9 金屬、HSDPA 上網搶話題
2007-12-19 MOTORAZR2 V8 2GB 記憶體加大再登場
2007-12-12 機王再進化!N95 8GB 版震撼登場!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iThome產品技術報    Stuff科技時尚誌    PC uSER密技偷偷 ...    iThome每日新聞報
   PhoneDaily手机報    遊戲新幹線玩家快 ...    iThome IT管理報    手機GOGO玩樂誌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手機GOGO雜誌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