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

本報內容由 Mobile01 提供 每週 三 , 五 出刊.2008.01.09
Play01景點旅遊報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 Lab Story BB霜好用!


本期目錄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
    濱海小村-台西五條崙
主編推薦
  • 訂報送skype免費通話!先搶先得喔!
  • 我已了解,那年冬天特別冷,總有原因
  • 風格民宿新發現•新竹
  馬上來體驗,領先全國的超炫相片加註,讓相片會說話
  就是愛漂亮!美妝保養達人親自傳授玩美訣竅
 
電子報最新消息
會中文就能說韓語
 韓風四起,想更親近你的偶像就要學韓語
紅色狂野—高潮全蒐錄
 你知道男女高潮反應,各有巧妙之處嗎?
【遠流】用英語開會
 讓你在跟國外客戶開會中不再當有話說不出的啞巴!

Play01景點旅遊報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



早安!南橫∼
即使昨晚埡口山莊外頭的溫度只有個位數,但在12+1人(含司機)同擠在一個大通舖上還是暖和許多。還不到六點,就有許多亂友已起來梳洗與整備,外頭天已微亮,但仍有幾顆星星仍不捨休息,彷彿等著告訴我們今天是個超好的天氣!

埡口山莊位於台東縣海瑞鄉南橫公路149K處,海拔標高2568m,是救國團最高之旅宿點,三面被壯麗的群山所環抱,「埡口雲海」是其最著名的景觀,而海拔高度3450m的向陽大崩壁就在其身後,弧形長度近3公里長的赤褐色岩壁,寸草不生,似乎隨時都有崩坍的可能,如此遠觀仍覺怵目驚心。

▼埡口山莊仰望向陽大崩壁,落差達800m(由向陽大崩壁頂俯視埡口山莊)


因埡口山莊就在玉山國家公園東界大關山隧道下方,所以先登關山嶺山再上塔關山,是車程較為順暢,免於在公路來回奔波的選擇。關山嶺山登山口在南橫公路147.5K「大關山隧道」東口,由登山口就可以直接看到山頂,步程來回約3K,時程在2∼3小時內即可往返。雖然因公路之便已成了郊山化的百岳,假日遊客絡繹於途,親子同行者大有人在(所以攤販也不少,感覺很像合歡山),但回想約民國61年前,若要登關山嶺山可得花上6天以上的時間呢!(附註說明:南橫三星皆須辦理甲種入山證,但只有庫哈諾辛山必須再另辦理玉山國家公園的入園證)

▼登山口在南橫公路147.5K「大關山隧道」東口,此隧道亦是高雄縣桃源鄉和台東縣海端鄉的縣界


關山嶺山雖有郊山化百岳之名,但單程1.5K中要爬升近450m的高度並沒有想像中輕鬆,尤其是前面的0.5K陡的很乾脆,並不是每座郊山化百岳難度都和合歡群峰中的石門山差不多,大伙邊走邊拍邊休息也花近50分鐘才走完,好在天晴氣爽,隨著高度的攀升,展望也越來越好,斜射的陽光搭配一望無際的層疊山巒,美得讓我們的喘息聲都不得不放輕了起來。

▼層疊的山巒,令人心曠神怡


▼層疊的山巒,令人心曠神怡


▼雲朵也想把它們的影子烙印在群山中(左下為南橫天池)


▼登山口雖然一直在都視線內,可是也已陡上了近一小時


▼偶有白木枯林穿插在景觀之間


過了0.5K後不久即漸漸攀上稜線,這時就真的算是「走在台灣的脊樑上」了。關山嶺山是中央山脈「南二段」的群山之一,北接向陽山 、南望塔關山,步道順著中央稜線向北而行時,一邊是台東縣,一邊是高雄縣,似乎可以短暫體會縱走中央脊樑山脈的豪情壯志。但稜線上風強路窄,行走的危險性自然比在其他林道上高,這次下山時剛好還到南部一所大學帶一團學生來登山做成年禮,整條稜線塞滿了人是其次,反而是有幾位同學可能有懼高的問題導致身體不適而被迫中途下山,也再次說明每一座山都不可以小覷。

▼走在稜線上時,要注意強風,也要注意腿軟


▼KeepOn!




◎我要看更詳細的全文: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3773
TOP
 
 
濱海小村-台西五條崙

小時候的台西只有一片風沙。
長大後,印象中的台西是驃悍的,直到有幸造訪這個小村落,方知它也有一段滄桑,及獨有的柔美。

原本只是前往鄰近地方工作,為了填飽肚子而半路暫歇,
從熱心的餐館老闆口中得知他對故鄉工業化後的無奈與期盼,殷殷建議我,前往一覽當地之美,
於是趁著工作結束之後前往一遊,對著眼前美景讚嘆之餘,這才明白了老闆對家鄉的盼望與惋惜。

下圖:順著海邊大道往前開去,偌大的海螺造型景觀映入眼簾


下圖:登上防波堤,眼前的美景教人屏息


下圖:平靜的堤岸,只有海潮微微低語


下圖:坐看夕陽,此刻只有幸福


下圖:寧靜的小港


下圖:夕陽彷彿知道旅人的匆忙,讓我得見它最後一刻的美


下圖:回望來時藍天


下圖:月亮已悄悄爬上東方


下圖:長橋那方的工業區,突兀而又霸道地截去遠方的海平線


下圖:工業化之後,少了漁獲,孤獨的老人獨坐海邊




◎我要看更詳細的全文: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3770
TOP
熱門焦點  
士林風情
 我所熟悉的士林變了好多,變得又熟悉又陌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04 南橫三星。庫哈諾辛山
2008-01-02 芬園:楓坑∼慶昌米粉加工廠
2007-12-28 幸福綠光
2007-12-26 朗 克徠爵的風車教堂
2007-12-21 浪漫回憶•那個時代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obile01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