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吳建豪 舞動時髦節奏

本報內容由 子時傳媒 提供 每週 四 出刊.2008.01.10
men's uno男人誌
吳建豪 舞動時髦節奏 你家從年頭亂到年尾嗎


本期目錄
    吳建豪 舞動時髦節奏
主編推薦
  • 訂報送skype免費通話!先搶先得喔!
  • 我已了解,那年冬天特別冷,總有原因
  • 打造新年討喜妝
  • 開運祕法傳授,讓你不走運都難!
  馬上來體驗,領先全國的超炫相片加註,讓相片會說話
  就是愛漂亮!美妝保養達人親自傳授玩美訣竅
 
電子報最新消息
會中文就能說韓語
 韓風四起,想更親近你的偶像就要學韓語
紅色狂野—高潮全蒐錄
 你知道男女高潮反應,各有巧妙之處嗎?
【遠流】用英語開會
 讓你在跟國外客戶開會中不再當有話說不出的啞巴!
訂閱特惠情報

men's uno男人誌

封面人物    
吳建豪 舞動時髦節奏

執行╱HAN 攝影╱陳怡台 文字╱ISMAIL 化妝╱艾樂芬 髮型╱DERECK(EROS) 服裝提供╱PRADA、LOUIS VUITTON、DOLCE & GABBANA 手錶提供╱GRIMOLDI、VABENE

吳建豪不是牛仔,但也很忙。即使離開流星花園,卻又因F4人氣開花結果,再次聚首推動台灣觀光。過去幾年內參與電影武打,偶爾偶像劇軋戲,也和韓星合體演唱,將時間作了最充分充實的運用。除此之外,也將喜好投資在服飾設計和電影製作,接下來,吳建豪開心地準備第三張個人專輯製作,一切都彷彿美好且蓄勢待發。



小試身手

距離上次出差和吳建豪異地同遊的時間,約莫也兩年。那時候,他剛拍完《功夫無敵》,然而或許是因為版權發行合約的關係,此片現正才要在台灣上映。當時接著又過不久,他和安七炫合體組成「Kangta & Vanness」發行專輯《Scandal》,以韓系美系肢體動感的元素,將自己的特色和風格做了最好的發揮。這當下說到這部遲遲來晚的《功夫無敵》,他回想那段拍戲過程,覺得還蠻開心的。因為有了《少年阿虎》、《猛龍》的經驗,在這部功夫武打片裡更仿效早年成龍、洪金寶的動作片一般,設計出一個鏡頭要打十幾個動作的招式,像是電玩連續技一鏡到底不NG,很過癮。相較於現在武打片套招一兩個動作就喊卡,吳建豪偏好這種真的打起來的感覺,也滿足了嘗試挑戰的決心。那麼朱孝天最近也打起太極來,會不會是受吳建豪影響,想說快的不成來慢的?…對於這個提問,吳建豪笑說不知道耶,他想朱孝天應該是在拍完《楚留香傳奇》之後,得到什麼啟發也說不定。

除了在電影小試身手,現實生活中他對服飾設計也很感興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動機和觸角延伸?吳建豪笑說可能是自小就被家中三位女性:媽媽、大姊、二姊給「教導有方」吧…,因為小時候常常被笑說亂搭配,色彩不協調,因而有了刺激和體悟吧!加上求學期間看到當紅的L.A. BOYZ大哥Jeff手上戴著Chrome Hearts手鍊,秀給他看說五千塊美金耶,讓他好震驚;過了幾年之後,Jeff居然把那條手鍊送給自己,讓他覺得能讓人喜愛的飾品設計很有意義。現在著手設計飾品,偏好藝術風格,品名靈感取自17、18歲時當紅跳舞團體「Freak of Nature」,簡寫FRK ON的話,也是一種舞蹈動作,與自己所熱愛的音樂和舞蹈不謀而合,而所要詮釋的精神是恰好為社區裡的大明星的意念,像是Getlow Superstar。衣服的話,三年前投資朋友發展服裝品牌,現在成績也不錯,雖然是美國牌子但公司成員幾乎都是台灣掛。加上也和洪金寶的兒子Jimmy(洪天祥)合開電影製作公司…,仔細想起來這個演藝搭上投資的生態環境,好像也有幾分影集Entourage的氛圍。(笑)

音樂&玩樂 混搭

吳建豪喜愛嘻哈、爵士等動感音樂,主要是因為有JUST 4 PARTY的歡樂。籌備第三張專輯的規劃,他現在自己想來都很興奮,他想玩自己喜歡的音樂,多說一些除了愛來愛去以外的生活故事,畢竟歌手可以有責任和有能力來介紹音樂,除了詮釋別人的歌、揣摩別人的情愛,也可以發自內心說自己的故事。現在他所喜歡的聲音,是美國嘻哈主流的聲音,像是JAY-Z、五角、碧昂絲等歌手的音樂,姑且不論他們唱的音樂台灣歌迷有沒有聽懂詞意,能道出生活故事才是重點;況且,他自覺從小在美國長大,更有自信能唱出那種調調。

TOP
每日推薦  

申請專利固定胸型
女性同胞有福

不肖廠商無理舉發
沒憑據愛亂叫

老天有眼還給公道
行得正坐得直

所有商品買二送一
KS謝謝大家

熱門焦點  
沙里仙溫泉
 因其源頭並無暴露於地表~屬於隱藏式溫泉源.....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03 楊采妮「自我系」
2007-12-27 百年男裝風華
2007-12-20 賀軍翔 堅持飛起
2007-12-13 真實細膩 鄭元暢
2007-12-06 Now and Future 日本,現在就是未來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子時傳媒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