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建立自用程式庫,節省重複實作成本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週二∼六出刊.2008.01.10
iThome產品技術報 下載PChome免費撥接
建立自用程式庫,節省 ... ADSL免費試用30天免綁約


本期目錄
    建立自用程式庫,節省重複實作成本
    利用CASE Tool萃取VB系統邏輯
    桌上型電腦準系統-浩鑫XPC SX38P2 Pro
  第2屆日本沖繩資訊特區研討會
  你個人就是最獨特的品牌!申請自己的專屬網址!
  iThome新春賀歲,好運大三元.歡樂大四喜,過個好鼠年
 
電子報最新消息
會中文就能說韓語
 韓風四起,想更親近你的偶像就要學韓語
紅色狂野—高潮全蒐錄
 你知道男女高潮反應,各有巧妙之處嗎?
【遠流】用英語開會
 讓你在跟國外客戶開會中不再當有話說不出的啞巴!

專欄    
建立自用程式庫,節省重複實作成本

經常需重複使用到的程式碼片段,如果每次都重新實作相當費時費力,我們可利用重構中的一些技巧,萃取它們、置入公用程式庫中。

當我們談及軟體開發的生產力時,其實有相當多的因素在影響著。舉凡程式人本身的素質、所使用的程式語言、應用程式框架(Application Framework)的選擇、是否具備好的開發工具(例如IDE、程式碼產生器)、對開發環境的熟悉程度、開發方法論、甚至到更無形的團隊士氣,都會影響到軟體開發的生產力。

有些因素影響生產力甚鉅,例如程式人的素質、程式語言、應用程式框架的好壞等等。好的程式人和不好的程式人,生產力相差個幾十倍也不令人意外;而像C/C++之類的程式語言,與Java這種新興程式語言相較起來,使用起來,生產力也會有數倍的差距。至於像RoR(Ruby on Rails)這樣的應用程式框架,近來更是以快速開發著稱而廣為流行。

以更少的時間達成相同功能的開發
想要提高程式開發生產力,有幾個可能的途徑:一、精要、高階的抽象表述力;二、避免犯錯或者容易找出錯誤;三、自動化規則性的動作;四、避免做重複的事;五、打字速度快。

釐清重複使用程式碼的各種可行性
物件導向的設計方法之所以大行其道,正是因為這個方法觀察到程式碼重複運用(Code Reuse)對生產力所帶來的好處。可是,大多數的程式人因為拘泥於物件導向,一想到程式碼的重複運用,往往直接聯想到透過繼承方式取得的重複運用。

全文>>
TOP

專題報導    
利用CASE Tool萃取VB系統邏輯

盛行於主從架構年代的VB系統目前仍廣泛存在於企業應用中,肯美資訊與松技網路資料庫合作研發VB To Xupper轉換工具,幫助企業萃取產業知識,為技術升級做準備。

VB在主從架構盛行的年代,與Delphi並駕齊驅,是企業廣泛採用的程式語言。然而在微軟推出新一代的.NET技術之後,由於VB轉換為物件導向的技術有實務上的困難,因此在微軟宣布終止VB技術支援之後,企業的VB系統面臨遲早必須重寫的命運。

然而行之有年的系統,冒然改寫的風險,在於長久累積的營運知識,若隱藏在密密麻麻的程式邏輯中,沒有文件化的資訊可參考的話,任何幅度的更動,都必須回頭檢視程式碼。

數小時內拆解VB程式各項結構
要解決這樣的問題,可以選擇具備逆向工程機制的軟體產品,反向剖析系統的設計架構。以VB To Xupper為例,它可解構VB程式相關的使用者介面、程式邏輯與資料庫結構,轉入至Xupper。該套工具主要由松技網路資料庫與肯美資訊兩家公司合作研發。

解讀資料庫,勾勒架構設計
Xupper的資料字典模組羅列資料庫所有的欄位名稱與解釋,而表格關聯圖則顯示每個資料表所包含的欄位。VB to Xupper解讀資料結構的順序,是先讀取欄位轉入資料字典,再轉入ERD目錄,最後組合欄位完成表格關聯圖。

全文>>
TOP


產品評測    
桌上型電腦準系統-浩鑫XPC SX38P2 Pro

浩鑫XPC SX38P2 Pro屬於浩鑫Prima XPC系列,內建2組PCI-E 16×插槽,支援ATI CrossFire多重GPU功能,主機板採用全固態電容設計,以避免傳統電解電容的爆漿問題。

SX38P2 Pro屬於浩鑫Prima XPC系列,採用Intel X38晶片組,可支援LGA 775接腳,包含Core 2 Duo、Core 2 Quad及Core 2 Extreme等系列處理器,前端匯流排(FSB)最高可達1333MHz。

支援ATI CrossFire顯示功能
SX38P2正面面板的下方具有一個防塵蓋,包含USB、Mini 1394、耳機、麥克風等連接埠,以及重新開機按鈕都隱藏在防塵蓋後,其中較特別的是在防塵蓋左側具有一組指紋辨識器,用戶透過這項裝置,無需輸入密碼,即可快速登入系統。

機身體積小、散熱佳
SX38P2的主機板採用全固態電容設計,以避免傳統電解電容的爆漿問題。BIOS提供動態超頻技術,用戶僅需透過BIOS設定,即可將系統調校為超頻3%、5%、7%、10%。然而在我們的實測中,開啟動態超頻功能後,會發生無法開機的現象,原廠技術人員表示,這是由於目前的BIOS版本並不支援動態超頻功能,未來官方網站會釋出更新版本,使用者自行下載、安裝後才可使用。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09 寫SOP就是寫程式
2008-01-08 回顧2007,展望2008
2008-01-05 微軟與思科認證改版效應2008年開始發酵
2008-01-04 IT自救術-處理器的結構
2008-01-03 技術社群力量大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