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準備單挑Yaris

本報內容由 汽車購買指南雜誌 提供 每週 五 出刊.2007.12.21
汽車購買指南
準備單挑Yaris 美妝館賣最好的BB霜


本期目錄
    準備單挑Yaris
    又見國產韓系柴油勁旅
主編推薦
  • 艾菲爾為你揭開2008年星座好運勢
  • 人生不會有永遠的陰天
  • 時尚奢華,超五星飯店
  免費欣賞《巴黎夜未眠》限50名!
  耶誕老公公沒衣服只好露三點?快來解救他
 
電子報最新消息
明年我的運勢好嗎?
 星座塔羅大師艾菲爾告訴你2008年12星座運勢
【財訊】名家解盤
 在一片綠盤中幫你找到上漲強勢股!
遠流職場英語全面特價
 前20名訂報任二份還送你SKYPE免費通話點數喔!
訂閱特惠情報
汽車購買指南

BRIEF TEST    
準備單挑Yaris

大發Sirion 1.5 Sport來勢洶洶

2004年11月於歐洲上市的都會迷你車Sirion,原廠在今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了小改款車型,更追加運動版1.5升車款。總代理合同興已經決定導入,年底台北車展將有機會展出,上市日期則在2008年1月。


日本大發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Sirion小改款車型,主要針對車頭前保險桿造型作變動。進氣壩改為倒梯形單橫桿造型,兩側也新增進氣孔,讓小改款後的Sirion更顯動感,而加裝套件的運動版車型在車頭造型上則沒有太大變化。
 
本次小改款的重點在於運動版車型追加1.5升引擎,讓原本僅有1.0升、1.3升的Sirion車型有更完整的動力編制。這具1.5升引擎同樣搭載於國內熟悉的Coo及Terios車型上,擁有102匹最大馬力與13.5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僅有965公斤的車重,讓加速性能也有不錯的表現,4速自排車型〝0~100km/h〞起步加速為11.1秒(極速則為170公里),5速手排車型更有逼近10秒俱樂部的10.5秒水準。不過手排車型目前並無導入計畫,自排的1.5升車型將是國內性能最強的版本。
 
內裝方面,小改款車型與原有車型最大的不同,在於中控台上方的引擎轉速表已被整合到儀表板內,至於檔位顯示與行車資訊電腦仍維持原本液晶方格設計。為了展現標準版與運動版的差異,運動版車型的儀表板特地改為黑底色搭配橘紅資訊顯示,座椅也改用紅色網點不織布座椅,展現更運動感的座艙風格。
 

安全配備也是國內小改款新車的重點。在原車型配有ABS/EBD系統與雙前座氣囊,此次小改款全車系更增加了前座側氣囊,強化被動安全水準。不過國外車型所配備的頭部氣簾與VSC動態穩定系統,目前國內並無計畫導入。
 
目前總代理合同興在國內僅導入Sirion 1.3升車型,而未來將導入的小改款1.5升運動版車型,國內首當其衝的對手便是Yaris Z運動版。依照Sirion 1.3德國售價1.2萬歐元/國內售價49.8萬來推算,Sirion 1.5運動版車型國內售價預估為60~65萬元,新車可望於年底台北車展現身,國內預計在2008年1月上市。
TOP
 
 
又見國產韓系柴油勁旅

Hyundai Santa Fe年底投產上市
  
自從南陽現代推出國產Tucson柴油SUV在台熱賣後,業者看好此塊大餅,再接再厲,將於12月底台北車展上推出等級較高、由進口改為國產的Santa Fe車型,並且將有2.2升柴油引擎設定,為2008年國產SUV級距再度投下一震撼彈。新車除持續打柴油牌外,國產Santa Fe另一賣點,則是具備三排座實力。


還記得南陽現代在上屆台北車展中,出其不意的發表了第二代Santa Fe,這款2005年11月才在韓國當地上市的SUV,在上屆車展的亮相可說是海外首次曝光。而在二年後的今年台北車展上,業者又將推出國產Santa Fe,預計將成為現代車廠本次車展的主秀。
 
現行Santa Fe屬原廠二代車型,造型在北美現代中心操刀下,線條飽滿紮實,4675mm的車長不但較自家的Tucson長上350mm,更將是目前國產SUV中尺碼最大的車款;拜2700mm的軸距水準,讓Santa Fe的車室空間充裕,並且也是少數採三排七人座設定的都會型國產SUV,預計未來國產化後,車身外型與尺碼不會做太大修改。
 

在動力配置上,有了Tucson柴油車型成功國產化的經驗,加上不斷上漲的油價問題,業者決定延續柴油車型的發展,在國產Santa Fe中追加柴油動力,因此國產車型中除了原先進口的2.7升汽油款外,將會新增2.2升柴油車型。
 
根據德國的2.2升CRDi柴油車型規格,在動力表現上最大可達155匹馬力,並擁有35.0公斤米的扭力,至於國產車型則要等到正式發表上市才會有正式的動力數據與規格表。
 
進口Santa Fe在內裝與安全配備上十分豐富,備有電動天窗、行車旅程電腦、雙區恆溫空調、雙前座電動座椅、定速巡航系統、方向盤音響快撥系統……等配備;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上,ABS、ESP、主動式安全頭枕與全車6具氣囊皆為標準配備,不過這些配備在國產化後,是否會改為選用配備仍值得注意。
 
目前業者表示,國產Santa Fe的預估報價,2.2升柴油車型將會在100萬元以內,2.7升汽油款則將在百萬以上,不過會與原本2.7升進口車型的158萬有蠻大的價差空間,因此未來Santa Fe不會再有進口車型。由於Santa Fe擁有都會型SUV少有的三排七人座設定,並搭載時下最熱門的柴油動力,預計未來將成為現代繼Tucson之後,再度引起市場震撼的熱門車款。
TOP
熱門焦點  
六神合體
 60年代的朋友們,懷念已久的玩具又回來了!!讓你充滿童年的回憶!!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14 強心再上
2007-12-07 四環豪華全驅鐵騎
2007-11-30 允文允武 Volvo XC70
2007-11-23 保時捷911 GT2台北車展登台
2007-11-16 百萬以下進口房車第一選擇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Milly日本愉悅筆 ...    中華職棒    Play01景點旅遊報    旅遊經玩樂報
   Taipei Walker休 ...    旅遊世界播報台    邊境.吳哥窟    流浪吧,男孩!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汽車購買指南雜誌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