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2008台灣就業趨勢「大預言」 2007-12-21

  新鮮人電子報12月第24期
台鐵特考預計招843人 過胖過瘦不
  得報考
2008年首季 工作依舊難找!
新鮮人找工作呈現兩極化
轉職首選調查 觀光餐飲業勝公家
  單位
新鮮人熱門職缺
◎法務、專業顧問無經驗
◎專利/商標人員
 •無經驗 一年以上
 •二年以上 三年以上
◎律師  
 •無經驗 一年以上
 •二年以上 三年以上
◎法務專員/助理  
 •無經驗 一年以上
 •二年以上 三年以上
◎企管顧問  
三年以上  
◎代書  
 •無經驗 一年以上
 •二年以上 三年以上
◎不動產權審核/估價
 •無經驗 二年以上
 

歹年冬、沒年終八成上班族想跳槽
  今年轉職潮有兩大族群值得注意:一是高科技工程師,因為員工分紅費用化上路,另外一類是內需服務業,由於物價高漲荷包縮水,使得原本低迷不振的內需產業雪上加霜...more

師範院校各科系出路解析
  從師大到教育大學,在流浪教師問題下,傳統師範院校這幾年積極尋求轉型,朝向非師資培育的普通科系發展。我這份演講大綱,以科系最完整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為例,解析其各科系在教職以外的出路,提供給師範院校學生參考...more

2008台灣就業趨勢大預言
  2008年的台灣,從政治經濟到就業市場,都是詭譎多變的一年。我寫了一份簡短的講綱,原本是供演講使用的,讓大家先睹為快,有空的時候我會改寫成一份比較完整的報告。...more

打造人脈王國的簡易行動方案
  建立人脈,其實並非想像中那麼困難!俗話說得好:舉頭三尺有神明,抬頭三尺有人脈,先破除你的獨行俠心態,以下提供5招簡易妙方,讓你在人脈布建之路上,輕鬆起步。...more

我要發問,我也可以回答喔!!

  倦怠             by沙也迦 於96/12/17發問
  我闖蕩職場十年餘一,是有一招半式,可是在同一家公司都不會超過二年,最近又剛離開一家公司,這家公司我剛好呆了二年,可是就是跟主管處的不容洽,其實有次就想走了 ...more

我該怎麼把事情處理好  by賓 於96/12/16發問

  您好, 我今年27歲了從事服務業男性 ,我想問的是:我欺騙了我父母說我有工作半個多月了,可是實際上我每天拿著我父母給我的一百元去找工作,不是沒消息就是我沒好好去把握...mo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