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書評-實戰PowerShell:學習.NET世代的Shell環境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7.12.24
iThome每日新聞報
書評-實戰PowerShell ... 威震八方∼名位爭奪戰


本期目錄
    書評-實戰PowerShell:學習.NET世代的Shell環境
  iThome聖誕鉅獻 ,Are you ready?準備接招!
  你的私人網址申請了嗎?.TW網址任您選用!
  ADSL免費試用30天免,轉換ISP再多送1個月連線不用錢
 
電子報最新消息
明年我的運勢好嗎?
 星座塔羅大師艾菲爾告訴你2008年12星座運勢
【財訊】名家解盤
 在一片綠盤中幫你找到上漲強勢股!
遠流職場英語全面特價
 前20名訂報任二份還送你SKYPE免費通話點數喔!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專欄    
書評-實戰PowerShell:學習.NET世代的Shell環境

 Windows PowerShell in Action
 Bruce Payette/著
 Manning出版
 售價:44.99美元
 Amazon五顆星

Windows PowerShell是下一個世代的Shell與腳本(Scripting)環境,由微軟所建立。它的目的是修正既有Windows命令列與腳本方案的缺失。自動化「Windows系統管理」的需求,驅使PowerShell被建立。

過去Windows因為缺乏實用的管理能力,而落後對手,現在則有PowerShell能夠全面性支援.NET,而且它甚至超越系統管理領域,具有開發各種應用的潛力,能夠進行文字處理、產生腳本、建立管理與測試框架等工作。

提升Windows平臺的Shell Script環境
PowerShell整體目標是「提供Microsoft Windows平臺上最佳的Shell腳本環境」。這個敘述有兩部分,而且它們同樣重要,因為PowerShell的目標不只是產生一個好的泛用Shell環境,而且也是一個最適合Windows的環境。

雖然許多概念來自於既有的命令列Shell與腳本語言,但是PowerShell語言和執行環境在設計的一開始,就是以打造最適合現代Windows作業系統的環境為目標。

《Windows PowerShell in Action》作者Bruce Payette是PowerShell團隊成員之一,本書不只談技術細節,更包含整體設計的知識以及設計者的想法。

利用PowerShell幫助你管理電腦或學習.NET框架
利用這本書,你可以很快地學會Windows PowerShell基本概念,使用它做為互動的命令列Shell,以便寫出簡單、特別的腳本。如果進一步學習,可以用它寫出豐富、細緻的腳本,管理最重要的生產伺服器。學習更深入之後,你就可以運用.NET框架的強大威力。

本書範例相當多,從大到小都有,展示PowerShell語言的特點與環境,並顯示如何快速且有效地將這些特色組成方案。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23 聚集網路社群力量的自由作業系統
2007-12-22 微軟將在08上半年發表IE 8測試版
2007-12-21 NCC通過中華電促銷案 光纖上網可望降價
2007-12-20 資策會:我國家庭上網寬頻比率達9成6
2007-12-19 Google明年加強發展開放平台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PhoneDaily手机報    PC uSER密技偷偷 ...    Mobile01科技新知 ...    手機GOGO玩樂誌
   數位時代    網路遊戲密技吱吱 ...    科學人雜誌    iThome產品技術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