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一手測試】SoftBank 911T 最強日系解鎖機王

本報內容由 PhoneDaily 手机報 提供 每週一、三、五出刊.2007.12.24
PhoneDaily手机報
【一手測試】SoftBank ... 2007裸裝必備聖品


本期目錄
    【一手測試】SoftBank 911T 最強日系解鎖機王
    品味科技的極致展現 Nokia 8800 Arte 尊榮上市
主編推薦
  • 主管臨時叫我主持跨國會議照樣表現出色!
  • 一個連外套都嫌麻煩的漂泊男人
  • 聖誕主題套餐推薦
  就是愛漂亮!美妝保養達人親自傳授玩美訣竅
  北市某男子宣稱,當初只是抱著玩玩心態,結果就中了…
 
電子報最新消息
明年我的運勢好嗎?
 星座塔羅大師艾菲爾告訴你2008年12星座運勢
【財訊】名家解盤
 在一片綠盤中幫你找到上漲強勢股!
遠流職場英語全面特價
 前20名訂報任二份還送你SKYPE免費通話點數喔!

Hot News    
【一手測試】SoftBank 911T 最強日系解鎖機王

SoftBank 的鎖機技術讓大家痛得哇哇叫,等了好久,終於盼到 SoftBank 911T。911T 只支援 3G,電視功能台灣用不到,但它有 3 吋高解析螢幕、324 萬 AF 相機,加上純日製優良血統,又有什麼手機能比得上?註定要爆紅的!



[記者、攝影╱嚴恩基 構圖╱詹金源]

純日系 3G 手機登台
貼緊潮流的改機達人,從不放棄任何一個改機解鎖機會,最新傳出的 SoftBank 911T,有一個台灣 Feature Phone 從未見過的 WVGA 800 x 480 解析度大螢幕,搭配 324 萬自動對焦相機,還有藍牙和 3.5G 傳輸,好合台灣市場口味!911T 已經悄悄登台,在 Sharp 未有更高階的水貨型號出現,現在稱 911T 是最強解鎖日系手機,不過分吧?



滑蓋•清一色
SoftBank 911T 使用國人也愛的滑蓋設計,日系味道很濃,最主要原因是「清一色」的設計。以白色為例,從頭白到底,除了鏡頭有少量灰色搭配,從頭到尾貫徹始終。記者覺得這很代表亞洲人的手機喜好,其他手機廠的設計師,不妨多多參考,尤其那些擺明針對亞洲用戶的型號,因為好機不怕抄,反正人人愛美機。



螢幕•長而寬
使用滑蓋設計,相信與其巨大無比的螢幕有關。用尺計算,對角線足足有三吋,放眼日本之外,只有 Windows Mobile 少數智慧手機可以做到;800 x 480 pixels 解像度,更是只有同為東芝出品的 G900 智慧機比得上,真正能在台灣用的 Feature Phone,就僅此這麼一部!大螢幕有什麼用處?你看看圖片就知道,至少在拍照時,螢幕夠大,預覽環境時,那個全螢幕預覽像極了 DC,的確很有 feel。



美圖即時看
跟高解析電視一樣,你要親眼看過畫質,才會相信螢幕威力。911T 也一樣,Toshiba 特地內建了幾張超美圖片,它們全是 JPEG 格式,而且經過仔細挑選,讓你一眼就可以看出這塊 WVGA 螢幕的威力,圖片效果細緻,用來看照片果真一流!





我們也把 911T 跟有 2.8 吋大螢幕的 Windows Mobile 手機 (HTC Touch) 比較,解像度只有 QVGA,現場觀看,911T 在顏色豐富度及層次都比 HTC Touch 好上太多。



324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
SoftBank 911T 附上一個 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有補光燈輔助。除了相片,手機更能錄製 640 x 480 VGA 高解析度影片,雖不是無限時,但都足以應付拍攝需求了。不過,這影片的格式是「.3G2」,雖然也是 MPEG4 的一種,但其他手機或電腦未必能支援。911T 的拍攝介面很簡單,尤其橫向排列的小 icon,與 DC 很相似。



成熟的拍照介面
至於大家關心的手機拍照介面,東芝很用心地分為 Mobile 及 Digital 兩模式。Mobile 模式,最大可拍 480 x 800 解析度,擺明用作手機桌布或 MMS 之用。而 Digital 模式,就是跟 DC 一樣,橫向拍攝,從 640 x 480 至 2048 x 1536 畫素。手機更有自動對焦、近拍及無限遠對焦模式。

在自動對焦下,介面跟一般 AF 照相手機一樣,有紅圈作對焦提示,但拍照速度不算很快,拍完照都得等一到兩秒,不過倒是沒有快門延遲而導致拍攝物移位的問題,可見日系手機對影像功能的堅持。照相功能包括防手震、拍攝模式 (雪景、沙灘、夜攝、微光及人像)、白平衝、相片框等。



>>>更多內容
TOP
 
 
品味科技的極致展現 Nokia 8800 Arte 尊榮上市

Nokia 8800 又有新機報到。8800 Arte 全機仍用不鏽鋼打造,它支援 WCDMA 與內建 320 萬畫素相機功能,在 8 系列手機中都是創舉。另外 Nokia 還與中國信託合作,提供專人到府鑑賞手機的服務,正中金字塔頂端消費者下懷。



[文字、攝影╱許嘉偉 構圖╱朱法奇]

8800 新機又一款
在 Nokia 手機產品線中,以 8 數字開頭的型號被稱為「品味」系列,此系列的手機一直以來都是融合工業設計、材質與科技的先鋒;而自從全機不鏽鋼打造的第一代 8800 於 2005 年 8 月上市之後,獲得許多愛好品味與層峰人士的喜愛,Nokia 也在這個型號之下發展出更多後繼機種,如 8800 Sirocco、Sirocco Gold 等等,儼然自成一個小系列。

Nokia 於 11 月初,發表 8800 的新後繼型號 Arte(下簡稱 8800A)與 Sapphire Arte,其中 Arte 仍然利用不鏽鋼材質機殼,但它卻是 8 系列中,第一款支援 WCDMA 的機種,並且內建 320 萬畫素 AF 相機、1 GB 記憶體、翻轉靜音功能,將於月底正式上市,全台限量 1000 組,建議售價為 39,900 元。而另一款鑲有人造藍寶石的 8800 Sapphire Arte,目前上市時間仍舊未定。



品味設計
Nokia 表示,「Arte」(發音與 Art 不同,為 Ar-Te)是拉丁語系「藝術」的意思,設計靈感來自光線經過天然礦石折射後所產生的光束,而當看到實機時,它給人的感覺也十分精緻。手機機殼同樣採用不鏽鋼打造,因此它的重量達到 150 公克,拿在手上有些沉,很有存在感;正面經過拋光處理,呈現鏡面質感,但是 Nokia 也想到指紋的問題,因此做了防指紋處理,可稍微降低鏡面不鏽鋼被指紋侵襲的機會,但也不是完全不會沾染。



手機背面十分簡潔,僅配置相機鏡頭,兩側也沒有任何按鍵。同樣的,8800A 在手機背面也做了防指紋處理,雖然看起來像是霧面烤漆,但摸起來十分光滑。



內建 320 萬畫素相機
背面的相機模組值得好好說明一下。8800A 的相機雖然看起來十分低調,但它卻採用 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模組,是 8 系列第一款 300 萬畫素以上的機種。另外在正面螢幕的左上角,有一個看起來很像視訊相機的零件,它其實是光源感應器,可依目前環境亮度來調校螢幕亮度,因此如果想要視訊通話,可能會有點難度。



另外,8800A 的電池背蓋要先按住左右兩側的背蓋開關才能打開,打開之後可以看見它採用的電池是 1000 mAh 容量的 BL-4U 型號;手機除了 SIM 卡槽之外,沒有任何記憶卡插槽,因此它也內建 1 GB 記憶體,對於愛好音樂的大老闆來說也足夠了。



創新「翻面靜音」功能
8800A 的主要客戶族群是金字塔頂端的品味商務人士,因此手機也針對這些大老闆們做了貼心的新功能。手機內建「點擊感應器」(Tap sensor),可以偵測手指或物件的敲擊振動,並產生對應的動作。舉例來說,在待機畫面下,只要輕敲螢幕,手機便會出現類比時鐘,方便商務人士在開會中也能輕鬆掌握時間。

另外,8800A 還有與 Tap sensor 相關的另一個功能,就是「翻面靜音」。在有來電的情況下,只要把手機螢幕翻轉至面朝下,放在桌面上,就能將鈴聲切成靜音,但僅限本通來電而已,即使手機是處在翻面的狀態下,下一通來電仍然會有聲音。如果要持續讓手機處於靜音狀態,還是得切換情境模式至「無聲」。

產品經理講解 Tap sensor



內建軟體
8800A 採用新版 S40 介面,軟體大致與其他 S40 手機差不多,內建 Opera Mini、網路搜尋等實用軟體,並且手機中還加入由知名混音作曲家雙人組 Kruder 與 Dorfmeister 編曲的鈴聲,另外還有對商務人士來說很有用的小工具:世界時間、尺寸轉換器、單位轉換器等,實用性更大。





與中國信託合作
看上金字塔頂端用戶的消費能力,這次 Nokia 還與中國信託合作,對中信旗下「鼎極卡」用戶推出「到府實機鑑賞」服務,鼎極卡卡友只要撥打服務專線 0800-05-05-05,客服專員就會安排於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內,專人於客戶指定的時間與地點到府展示介紹 8800A,不用自己辛苦跑通訊行。




>>>更多內容
TOP
熱門焦點  
六神合體
 60年代的朋友們,懷念已久的玩具又回來了!!讓你充滿童年的回憶!!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21 音樂卡位戰! Samsung F338 絕美真機實測
2007-12-19 SE W960i 公司貨開賣 音樂功能全方位解析
2007-12-17 Nokia S60 觸控介面公開 7500P 水晶版同步亮相
2007-12-14 3.5G 全方位商務型男 Nokia E51 實機寫真
2007-12-12 8GB 大肚量音樂高手 SE W960i 率先實測!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iThome產品技術報    D.FUN數位享樂誌    Mobile01科技新知 ...    PC Office電子報
   科學人雜誌    ToGet 軟體報    網路遊戲密技吱吱 ...    Stuff科技時尚誌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PhoneDaily 手机報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